山东省无偿献血荣誉乘车卡(济南)正式上线

2023-05-31 12:19:0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记者从山东省血液中心了解到,6月1日,山东省无偿献血荣誉乘车卡(济南)将正式上线。持卡者可在济南享受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免门票游览济南市国有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免交公立医院普通门诊诊查费三项奖励政策。

  据了解,符合如下条件之一者,可首批办理“荣誉卡”:曾在济南市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志愿者、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的捐献者。

  其中,无偿献血奉献奖是自愿无偿献血达20次、30次、40次及以上的献血者(全血每200ml按1次计算,单采血小板每1个治疗量按1次计算),可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的表彰。

  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指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年且累计时间超过2000小时,或累计时间超过3000小时的志愿者。

  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指的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次的捐献者,获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奉献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次及以上的捐献者,或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次且自愿无偿献血达20次及以上的捐献者,获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

  如果济南市市民满足办理资格,6月1日起,携带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个人2寸免冠照片一张(底色无要求),到就近的济南公交发售网点即可办理,首次办理免押金。

  “荣誉卡”采用实名制办卡方式,仅限本人使用,不得冒用或转借他人。如有丢失或损坏,可缴纳10元押金后补办新卡,旧卡挂失弃用。

  敲黑板划重点这些问题广大市民可能感兴趣:

  1.怎样查询我的献血记录?

  您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搜索“全国电子献血证”,输入个人信息后查询献血记录。

  2.我的“全国电子献血证”中历史献血记录不全,或手机号等信息有误,如何更改?

  请您进入”全国电子献血证“小程序,在意见建议反馈一栏,根据具体情况说明您的事由,上传您的身份证照片、献血证照片和在用手机号码。在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受理单位选择“山东省血液中心”,中心工作人员后台处理;如在其他血站献血,受理单位请选择您捐献的血站。如有其他疑问,请电话咨询。

  3.我办理了济南“荣誉卡”,是否可以在外省、外市使用?

  在济南市办理的“荣誉卡”仅能在济南市区内使用。

  4.“荣誉卡”是否必须本人到场办理,能否代领?

  需本人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个人2寸免冠照片一张到场办理,不得代领。

  5.“荣誉卡”可否转借他人使用?

  “荣誉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使用时,持卡人应主动出示“荣誉卡”,并配合做好相关核验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