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青年“政治佳”部分获奖选手集体亮相

2016-07-29 0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俊骥

  寻找青年“政治佳”部分获奖选手参加暑期训练营合影

  大众网济南7月27日讯 青春政当时,马哲有点甜。7月18日至22日,大型网络励志互动节目——寻找青年“政治佳”的暑期训练营开班了,首批13名获奖大学生选手参加了相关培训,他们与志趣相投的小伙伴结交朋友,互相学习、增广见闻,集体亮相展示青春风采。

  寻找青年“政治佳”节目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很多获奖作品形式新颖、思想性强,既有新鲜活泼的微信、H5微刊,制作精良的视频、歌曲,也有逻辑严密的理论文章和时评等。不少评委说,这些作品让他们“眼前一亮”,既有理论研究的严谨庄重,也有年轻人的活力创新。“我认为本次比赛作品水平很高,而且体现了山东当代大学生对马克思的新认识。”决赛评委之一、山东省委党校研究生部主任贾英健说,一些参赛者的观念跟他这代人的思想有很大差别,这些作品为他今后研究提供了一些新思路。

  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参加寻找青年“政治佳”节目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无论获奖与否,都极大地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理论水平,锻炼了写作、社交、新媒体传播等各方面能力。

  面对大众网记者的镜头,各位参加培训的获奖选手纷纷畅所欲言,兴奋地谈起各自参加寻找青年“政治佳”活动的感悟和收获。“在学校里,有的同学听说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会有一些‘异样’的眼神。”获奖选手山东大学的马亚楠说,通过此次比赛,她从众多年轻参赛者身上更加深刻地发现,马克思主义并不是不接“地气”的所谓“高深理论”,“我们年轻人其实对理论研究很热心,我们应该把马克思主义当成认识世界,进而改造世界的理论武器。”

  山东师范大学的韩煦高兴地对大众网记者说,通过这次活动她交到了很多意气相投的朋友,“可能大家觉得90后青年不大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我希望通过青年‘政治佳’活动能告诉大家,我们其实很关心脚下的土地,我们有自己的青春正能量。”

  “90后大学生面对信息碰撞和爆炸,思维往往带有反叛性和活跃特点。”潍坊学院的李金辉说,他的作品就把所学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希望让更多的大学生去理性思考,将一个个“小我”和国家民族联系到一起,承担起担当和责任。

  寻找青年“政治佳”节目由山东省委党校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社会科学院和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人民出版社协办。节目旨在发现一批青年理论学习骨干,培养一支理论宣传的青年主力军,创作一批鲜活的理论传播精品。

  下面请看训练营首期参训选手的感言吧:

  山东农业大学的张鑫:我们90后最大的特点是接受新鲜事物比较快,如果能加以正确引导,我相信这对于当今社会的思潮导向会起到非常好的积极作用。

  临沂大学李新宇:我们年轻人不要太盲目地去跟风,经过理性思考,我们肯定都是爱国的。但是如果不理性,就可能被利用,成为反面教材。

  山东师范大学韩煦:参加寻找青年“政治佳”活动,我们在网上互相看彼此的作品,就觉得大家的思想非常相近。我们90后非常关心这些社会热点问题,也非常希望能够以自己的方式为这些社会热点问题的解决提供一些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聊城大学李玉梅:我是以3分钟视频的方式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真实的“爱国主义”。

  潍坊学院易州:通过这次活动我收获最多的就是自信。希望以后我能够更多地接触这些正能量的东西,希望能够写出更多的正能量文章,引导大家去多加思考。

  潍坊学院李金辉:这次活动呼吁更多的90后以自己的方式去关注政治,去关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等,这是对我非常深的影响,也是很好的机会。

  临沂大学李怡静:通过一些更新颖的形式,更接地气的语言,宣传这些爱国精神、革命精神,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

  山东工商学院吴文静:希望更多青年人能够参与进来,参与到正能量的潮流当中。山东工商学院李建赫:让我们紧紧凝聚在一起,共同地扛起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山东大学马亚楠:我们应该把马克思主义当成认识世界,进而改造世界的理论武器,让马克思主义的灵魂在我们青年人当中复活,从而扎根生长。

  山东农业大学戴永旭:参加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小伙伴,他们对于马克思主义有着不同的理解,他们让马克思主义更加青春,更加适合当下的青春正能量。

  菏泽学院刘昌龙:我们并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需要长大,给我们机会让我们慢慢长大,来承担建设祖国的重任。

  滨州学院郭赛明:我们的优势是掌握着各种各样的新媒体,宣传科学社会主义、弘扬马哲理论,是青年人义不容辞的担当和责任。(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马俊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驾考科目一想作弊难了 一个马甲屏蔽钮扣作弊器

    W020160727820477325644.jpg

    为了防止非法考生通过纽扣式针孔摄像头作弊,济南历城车管分所定制了20件考试服,能够将胸前及口袋上的针孔摄像头遮住。近期以来,济南车管部门在科目一考试中查获了多起利用针孔摄像头和耳机作弊的案例。[详细]

    07-28 09-07大众网
  • 济南邮政口岸截获182只海马 为历年来截获最大批量

    W020160727820479822894.jpg

    近日,济南检验检疫局从来自伯利兹的邮包中截获一批干海马,共计182只,530克,这是山东口岸历年来截获的最大批量的非法邮寄入境干海马。大众网济南7月27日讯近日,济南检验检疫局从来自伯利兹的邮包中截获一批干海马,共计182只,530克,这是山东口岸历年来截获的...[详细]

    07-28 09-07大众网
  • 济南:古罗马文物首次山东开展

    W020160728262129446787.jpg

    2016年07月25日,山东省济南市,在山东省博物馆,《永恒之城——古罗马的辉煌》文物展与市民见面。英雄雕像 2016年07月25日,山东省济南市,在山东省博物馆,《永恒之城——古罗马的辉煌》文物展与市民见面。[详细]

    07-28 10-07大众网
  • 章丘:今年为农户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0.97亿元

    近日,记者从章丘市农业局了解到,该市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全面完成,共为18.66万农户发放补贴资金0.97亿元。[详细]

    07-28 10-07大众网
  • 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王道忠任主任 文东河曲永伦任副主任

    市政府近日任命一批工作人员,其中包括新组建的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一正两副职务。在领导职数方面,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领导职数核定党工委书记1名(由历城区委书记兼任),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1名(正局级),副主任3名(副局级);处级领导职数核定主任(局长)5名(正处...[详细]

    07-28 09-07济南日报
  • 济南二季度最堵一条路是它!高峰期耗时是平时2.1倍

    今年6月8日早晨8点,如果你开车行驶在浆水泉路上,就知道一条路能堵成什么样。随着城区多条道路集中施工,济南市民从一季度开始出行就遭遇各种堵,进入二季度,济南东部多个道路和轨道交通施工,造成东部道路拥堵加剧。[详细]

    07-28 09-07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