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幼儿园针扎孩子事件系诽谤 家长向园方致歉

2017-02-21 09:37: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还记得发生了2015年11月份的那起“幼儿园针扎事件”吗?当时,有孩子家长在网上发布消息称,在沂蒙路童星幼儿园就读的儿子遭教师针扎,身上现多处针眼。事件发生后,引发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近日,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兰山区人民法院日前下达判决书,称童星幼儿园针扎一事系家长诽谤,依法判决原童星沂蒙路幼儿园学生家长闵某将其在朋友圈和其他媒体上发布的对童星沂蒙路幼儿园不当言论予以删除,承担案件全额受理费,并向童星沂蒙路幼儿园当面赔礼道歉。

  

  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事发经过,2015年11月8日,原童星沂蒙路幼儿园学生家长闵某,称其孩子在幼儿园上学期间被用针扎,并在未经调查事情真相的情况下,通过部分自媒体大肆宣扬此事。

  对此,园方高度重视,本着严格办学的宗旨,立即报案并配合相关部门详细调查落实此事件,经过调查,幼儿园并未发现此类事件,并向学生家长做出了解释说明。但学生家长并未就此作罢,于11月13日在临沂头条等多家自媒体,进一步诬称幼儿园老师用针扎很多学生,严重影响了幼儿园的教学秩序和名誉,给幼儿园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也给老师带来极为严重的打击和损害。

  因该事件影响恶劣,学校对该家长和相关媒体向法院提起了侵权诉讼。近日,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下达(2016)鲁1302民初111号判决书,公布2015年11月13日“童星沂蒙路幼儿园针扎事件”判决结果,童星沂蒙路幼儿园胜诉。

  童星沂蒙路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件也给学校以警示,学校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绝对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在没有证据和事实的情况下,对学校和老师的名誉进行损害。学校会用法律来维护学校和全校师生的合法权益。

  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寻找济南好心人,你们救的是“最美司机”宋洋的母亲

    QQ图片20170221092059.jpg

    前天下午下午5点多,家住济南的宋阿姨正出门买饭,当她走到车棚位置的时候,不小心被路边的台阶绊倒了。那一年,宋洋感动了很多人,而前天下午,三位过路好心人的善举,也深深感动了宋洋的母亲。[详细]

    02-21 09-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对将军庙街区进行保护规划工作,还原古城韵味

    QQ图片20170221091300.jpg

    20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为了保护好将军庙这座“大隐隐于市”的历史街区,济南市规划局开展多轮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虽然将军庙街区传统风貌整体保存较好,街区内以传统风貌建筑为主,但是目前很多民居建筑亟待保护。[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违建名单还没出吊车先动手,立柱式广告拆拆拆!

    QQ图片20170221091029.jpg

    春节假期结束后,济南市第二批拆违拆临行动很快就要开始,二期违建名单也在陆续上报中。槐荫区兴福街道辖区内存在一些违法广告,春节后,兴福街道多措并举对辖区违法违章户外广告进行整治,截至2月20日,已拆除辖区“双高”沿线违章立柱式广告牌15处,面积约2400余...[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保健品店乱象:5家仅2家挂营业照!一张床垫卖3万

    济南东舍坊街不足200米的马路上就汇集了9家各类保健品商店。讲座开始后,讲师先是带动老人一起做操,就像幼儿园的小朋友做拍手操一样,伸胳膊、拍手、踢腿等,带领老年人活动筋骨。[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春节后济南留守娃:妈妈打工去了,女孩喊乌龟"妈妈"

    逛公园、买文具、上艺术课……很多城市孩子在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显得更加忙碌。龙龙奶奶说,龙龙的爸爸妈妈在济阳做生意,平时没有时间回家,所以就他们老两口和龙龙还有龙龙的姐姐留守在家。[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章丘今年首次土地拍卖,绣源河西侧楼面地价超4400元

    2月20日,章丘区迎来了2017年第一次土地拍卖,此次共拍卖26宗土地。此次绣源河西侧的6宗土地的楼面地价已经达到4200元/平米,远超去年年底的楼面地价,章丘这次土拍的溢价率也远超上次。[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