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蹲完要开始回温了 山东周末回归10℃时代

2017-02-22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大众网济南2月22日讯 昨天下午,大雪终于“蹲”到了济南。今天一早,雪虽然停了,气温却依然很低。不过随着冷空气离去的步伐,温度将慢慢回升,到了周末又将回到10℃以上。

  在众人的等待中,济南的大雪如约而至。经过一晚上的装点,泉城今早变成了银装素裹的样子。随着雪而来的是断崖式的降温,气温一夜回到了春节前。根据中国气象网数据显示,从前两天开始,济南的气温就嗖嗖的往下掉,到了今天,济南最高温只有2℃,最低温低至-4℃。

  不过随着降雪的停止,济南的温度又走上了回暖的小山坡。明天开始气温将逐渐回升,温度在5~-3℃,最低气温济阳、商河-7℃左右;后天早晨气温较低,白天气温开始回升,温度在9℃~-1℃。到了周末,气温将再次回到10℃以上:周六最高温为11℃,最低温0℃;周日最高温13℃,最低温2℃。

  从山东整体情况来看,回温要从24日开始。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的部分地区早晨前后有大雾。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鲁西南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寻找济南好心人,你们救的是“最美司机”宋洋的母亲

    QQ图片20170221092059.jpg

    前天下午下午5点多,家住济南的宋阿姨正出门买饭,当她走到车棚位置的时候,不小心被路边的台阶绊倒了。那一年,宋洋感动了很多人,而前天下午,三位过路好心人的善举,也深深感动了宋洋的母亲。[详细]

    02-21 09-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对将军庙街区进行保护规划工作,还原古城韵味

    1212.jpg

    20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为了保护好将军庙这座“大隐隐于市”的历史街区,济南市规划局开展多轮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虽然将军庙街区传统风貌整体保存较好,街区内以传统风貌建筑为主,但是目前很多民居建筑亟待保护。[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违建名单还没出吊车先动手,立柱式广告拆拆拆!

    QQ图片20170221091029.jpg

    春节假期结束后,济南市第二批拆违拆临行动很快就要开始,二期违建名单也在陆续上报中。槐荫区兴福街道辖区内存在一些违法广告,春节后,兴福街道多措并举对辖区违法违章户外广告进行整治,截至2月20日,已拆除辖区“双高”沿线违章立柱式广告牌15处,面积约2400余...[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大雪后济南为啥没堵车?环卫工出动2万人次撒了940吨融雪剂

    应对降雪,济南市区共出动环卫工人2万余人次清雪除冰,撒布融雪剂940余吨 从昨天下午15:30起,各区环卫工人就开始对市区高架路、高架桥、立交桥、陡坡等重点路段进行预先作业,撒布融雪剂。[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温暖的“逆行者” 济南万名环卫工夜战初雪

    2月21日晚,山东济南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在历山路附近,6名环卫工人组成一个班组在大雪中清扫积雪。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月21日晚,山东济南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在历山路附近,6名环卫工人组成一个班组在大雪中清扫积雪。[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济南迎立春后首场降雪 发布暴雪、道路结冰双预警

    据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1日18:00,全市平均降水量已达0.4毫米,其中市区降水量为0.4毫米;平阴降水量最多,达1.2毫米;长清区降水量1毫米,仅次于平阴;济阳降水量0.1毫米;章丘、商河尚无降水记录。[详细]

    02-22 10-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