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20余种图书走向“一带一路”

2017-08-21 07:48: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赵琳 张晨

  8月19日,“中国 山东‘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在济南正式开幕。版贸会上,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出版单位共签订240余种图书的版权协议,其中,输出220余种、引进20余种,12种数字产品签订版权输出协议,2种图书签订合作出版协议,并签署2个战略合作协议,另有近40种图书达成版权合作意向。据悉,本次版贸会以“书香一带一路,文化交汇融通”为主题,共有35个国家的96家国外出版机构、51家国内出版机构以及4家版权代理机构总计400余人参会。

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左一)向麦克米伦科学与教育有限公司总裁格雷格·布朗(左二)和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右一)赠书

  这次版贸会,哪些优秀的山东出版物走出国门?

  记者了解到版贸会上,山东人民出版社与德国、捷克、印度等国家的出版机构签订了“汉字画话汉字”系列、《归乡记》等92种图书的版权输出协议,16种图书的版权引进协议。

  山东教育出版社达成各类版权输出、引进及合作出版协议近20项,《古船》泰米尔语版、《文明基因-孝诚爱》英语版、《儒家文化大众读本》越南语版等8种套图书成功输出,并达成2种图书版权引进,1个合作出版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明天出版社本次携多种精品图书参展,与众多国外出版社积极接洽,与德国、澳大利亚、尼泊尔、阿联酋、越南等国家,就《寻找鱼王》《曹文轩纯美绘本》《枫林渡》《秦文君温暖绘本》《沈石溪作品》等49种图书现场签订版权输出协议。

  山东友谊出版社与阿曼加西姆出版社、阿联酋纳布推出版社、伊朗莫瑞甘出版社、阿拉伯科学出版社、马耳他SKS出版社、迪拜烛光出版社和迪拜马克图姆集团等签订版权输出和引进合同共13项,并与迪拜马克图姆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

  山东画报出版社与德国、匈牙利两国的出版社社签署了《山东汉画像石汇编》(德语版)《中国民间孤本年画精萃·神圣仙佛》(匈牙利语版)等11种图书的版权输出合同。

  山东美术出版与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签订《麒麟送子考索》《老鼠嫁女》《刀兵相见》《国宝背后的秘密——国宝大迁移》《国宝背后的秘密——溥仪偷运国宝》五种图书英文版权输出协议;与库坦出版社签订《福禄寿喜图辑》一书英文版权输出协议;与印度图书出版批销总公司签订《中国故事 传统节日的故事》《中国故事 陆游的故事》《中国故事 妙品汉字》《国宝背后的秘密——国宝大迁移》《国宝背后的秘密——溥仪偷运国宝》五种书英文版权输出协议。

  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分别与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芬兰Sanoma集团签订了《论语的逻辑》、《中国汉画像石粹编》的版权输出协议,同时,与台湾崧博出版事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拟向国外进行《“一带一路”文化之旅》《山东民歌百首经典解析》《孔子大学堂-论语的逻辑》等产品的数字版权输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航拍】首条地铁正式开铺,济南人“地铁梦”又近了一步

    大众网济南8月20日讯8月20日上午,在济南轨道交通R1线始发站池东铺轨基地,随着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的一声令下,中铁一局铺轨工人操作着两台龙门架,将一节25米轨排顺利铺装到高架桥面线路上,这标志着济南首条地铁正式进入铺轨阶段,工程建设重点将由土建...[详细]

    08-21 08-08大众网
  • 济南历山路47号棚改拆迁 110岁“修女院”将平移

    2017年8月17日,济南历山路47号大院内,山东教学仪器厂旧城改造项目进入拆迁阶段,大院内多栋居民楼已经搬空,只剩建筑主体等待拆除。[详细]

    08-21 08-08大众网
  • 驻济学生讲述传销黑幕 大学生为何屡陷骗局?

    t01606374f53e27e346.jpg

    山东籍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误入传销组织离奇身亡的事件持续发酵,让传销又一次成为公众注目焦点。”  王冬看着同学真挚的眼神,再看看其他人,她决定先留下来,心想如果是骗局,她要带同学一起走。[详细]

    08-20 09-08济南日报
  • 济南要取消限购?这是谣言,切勿传谣!

    今年4月19日晚,济南出台最严楼市调控政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安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详细]

    08-21 08-08舜网
  • 今年采暖季 济南8大行业将限产停产错峰生产

    据济南日报报道,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保障京津冀地区及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实施工业企业采暖季生产调控措施的通知。根据通知,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采暖季)期间,全市水泥、砖瓦窑、铸造、炭素、医药、农药、火电、...[详细]

    08-21 08-08大众网
  • 济南经济增速副省级城市居次席 取得2000年以来最好名次

    ◆取得2000年以来最好名次 ◆服务业占比升至60.65% ◆新动能做加法低端供给做减法 上半年,济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下降12.67%,占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24.1%,较同期下降4.28个百分点。[详细]

    08-21 08-08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