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8支高水平杂技团队齐聚烟台蓬莱角逐金菊奖

2017-09-20 08:19: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郭超

  杂坛精英蓬莱“技”显神通

  28支高水平杂技团队“八仙过海”角逐金菊奖

  杂技节目比赛现场。

  正在表演的杂技节目。

  水母网9月20日讯(YMG记者 郭超 通讯员 义忠 高林 乃栋 衣丽 摄影报道)9月17日-18日,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在蓬莱欧乐堡大马戏剧场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8支顶尖杂技团队齐聚“八仙过海”传说之地,500余名参赛队员携30个优秀杂技节目同台竞技、各显神通角逐金菊奖。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有着国内杂技界“奥斯卡”之称,每3年一届,现为第十届。本届比赛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蓬莱市委、蓬莱市人民政府承办,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济南市杂技团协办。这是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首次在县级城市举办。

  在比赛中参赛队伍分A、B两组,分别进行了四场巅峰对决。参赛队伍中不乏身经百战的老将,多支参赛节目曾在国际大赛中披金戴银,令本届比赛的观赏性、竞技性可圈可点。其中,四川遂宁市杂技团的《连年有余———男女对手》获得第13届俄罗斯国际青少年马戏节铜奖,第6届摩纳哥“新一代”国际青少年马戏节银奖;上海杂技团凭借原创节目《突破———抖杠》赴莫斯科参加第十五届莫斯科国际马戏艺术节比赛,用完美表演征服国际评委,以接近满分的成绩荣获“金象奖”;北京杂技团的《抖空竹的小妞妞》曾获法国巴黎“未来”世界杂技节金奖。据了解,经过评委会的打分、评判,将最终评选出本届金菊奖的10个杂技节目奖,在9月20日晚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进行表彰和展演。

  9月19日,作为本届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杂技创新创作研讨会在蓬莱三仙山大酒店召开,会议邀请多位杂技名家及相关专家参会,探讨交流新形势下杂技艺术的创新与发展,促进我国杂技事业繁荣发展。同时,9月21日,将在蓬莱市体育馆举行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优秀杂技节目惠民演出活动,组织部分参赛的杂技节目下基层,给当地群众送上杂技艺术盛宴;开展魔术支教活动,深入蓬莱当地中小学校,把魔术表演搬上学校课堂,为中小学生带来一场寓教于乐的魔术教学。

  杂坛盛事首次在县级市举办并非偶然。“选择蓬莱,不仅因为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重要的是这里完备的基础设施和承办大型活动的丰富经验。”提起该项比赛落户蓬莱的原因,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表示。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的旅游城市,蓬莱环境优美、气候适宜,是承办各类大型活动的理想之地。不仅拥有完善的住宿、餐饮、会务接待能力,还有着丰富的大型赛事活动筹办经验。近年来,该市把举办各类高水平赛事、高规格会展活动作为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突破口,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等80多场千人以上规模的高端论坛赛事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济南“鱼翅皇宫大酒店”已上报拆违拆临台账

    其中,鱼翅皇宫大酒店已上报第二期拆违拆临台账,由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类处置。众所周知,作为千佛山景区的一部分,开元寺入口周边金碧辉煌的建筑群鱼翅皇宫、鼎厨等,有些喧宾夺主,而且也阻碍了沿路看山的视线。[详细]

    09-20 08-09生活日报
  • 大倾倒场再用1年就满!济南建筑垃圾再利用急盼政策支持

    原来通常被埋掉的建筑垃圾,在济南卓威建筑垃圾倾倒场,如今可以“变废为宝”了:十多天前,这里上了一套处理设备,可以吃进去垃圾,吐出来建材。卓威建筑垃圾倾倒场内,这套新引进的处理设备“吃掉”建筑垃圾,“吐出”石子、沙子。[详细]

    09-19 08-09济南时报
  • 撞人拖行逃逸的男子抓到了 自称也曾是车祸受害者

    大众网济南9月18日讯13日,本网《撞人后拖行受害人30多米逃逸 济南一男子被全城通缉》报道了济南历城区发生的一起恶性肇事逃逸案件。这起肇事逃逸案发生在9月3日14:56左右,在北园大街南全福路口西口,一辆电动车追尾自行车后两车倒地。[详细]

    09-20 08-09大众网
  • 山大回应齐鲁医科大学筹建:支持省里办学

    今年6月1日,山东省政府下发通知,决定整合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组建齐鲁医科大学(筹)。2017年9月18日上午,山东大学研究决定将“齐鲁医学部”更名为“齐鲁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也加挂“齐鲁”系列名称,积极为部委省共建医学教育创造条...[详细]

    09-20 08-09山东商报
  • 首付不够就用消费贷?售楼员中介“助力”抽成竟达5%

    消费金融是最近几年金融圈的一个热词,各大商业银行以及消费金融公司、网贷公司花样层出不穷,无抵押、无担保、极速放款……各类名目的消费信贷产品大大增加。”上述房产中介介绍,如果客户担心银行严查贷款用途,那他们也可以联系企业,帮客户申请个人大额消费或经...[详细]

    09-20 08-09齐鲁壹点
  • 秋天“跑马”正当时,唐王马拉松来啦!

    今秋十月,瓜果飘香,在美丽的济南历城区唐王镇,10月28日将举办一场规模浩大的半程马拉松赛,报名地址:http://www.geexek.com/cmpt/detail?Y2lkPTc4ODk=。此次赛事不但设有半程马拉松,还有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详细]

    09-20 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