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带”捡“回的爷爷游全国 91岁老人回山东寻根

2017-11-06 09:23: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近日,家住辽宁锦州的潘铁姬带着“捡来的”爷爷李景海开始游全国,在经过秦皇岛和天津后,如今已经到了山东济南。

  

  据悉,在2010年8月,潘铁姬遇见了当时已经80多岁的李景海老人,当时李景海处于乞讨的窘境,于是潘铁姬就将老人带到了自己家里。接回家之后,她也曾求助社会力量寻找李景海的家人,但都没有结果。

  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潘铁姬悉心照料了李景海7年。但是随着老人的年纪越来越大,身体的状况也一天不如一天。但是李景海老人还有些未了的心愿,就是想要游全国。潘铁姬决定带上老人一起出去走一走看一看。

  

  一些爱心企业听说此事后,给予了资金上的支持,于是潘铁姬带着李景海老人坐上房车就从锦州出发了。

  这次到山东,李景海老人还有另一个心愿:寻根。

  据悉,李景海今年91岁了,在他7岁的时候,随着父母闯关东,从山东到了东北,对于小时候的事情他已经记不太清楚,只记得当年是从淄博走的。

  潘铁姬决定带着老人去淄博,看看淄博如今的变化,圆老人一个心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昨晨冻出“冰花” 明后天最高温又回20℃+

    t0170b9578d8f176845.jpg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4日清晨济南市区最低气温仅2.3℃,最高气温没有超过15.9℃,好在阳光灿烂,依然是个美好的周末。疏水、排潮冒汽的地点主要位于财经大学桥、广场东沟(济大路桥、经十一路桥、经十路桥)与泺文路(文化西路至泺源大街)处。[详细]

    11-05 09-11济南时报
  • 济南:涵园新居公租房11月20日起开始申请 提供房源1862套

    t0107a498c290fa2aaf.jpg

    继中铁汉峪配建公共租赁住房进行报名分配后,高新区又一个公租房项目——涵园新居也将于11月20日起进行分配申请。涵园新居公租房项目位于高新区凤凰路以东、烈士山西路以西、中林路以南、涵源大街以北。[详细]

    11-05 08-11舜网-济南日报
  • 三千多选手泉城赛舞,瞧这舞姿多美妙!

    QQ图片20171104203423

    由省妇联、省文明办、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八届少儿文化体育艺术交流大会少儿体育舞蹈大赛暨第七届国际舞蹈全国公开赛于2017年11月4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详细]

    11-05 10-11齐鲁晚报
  • 济南西蒋峪和苑小区外道路变停车场 600米路停300辆车

    5日,西蒋峪和苑小区南北区中间道路停放着大辆私家车。在小区里面,几乎每隔两三百米就会有一块物业挂出的提示牌,写着“消防通道 禁止占用”,有的车辆就停在提示牌前。”  “南北区中间那条路规划是市政道路,以后要通公交车,我们物业只能管小区里面的停车,那...[详细]

    11-06 09-11济南时报
  • 济南老旧小区供暖 换热站选址成障碍

    记者调查发现,省城目前仍有近3000万平方米的供暖孤岛小区没有加入集中供暖。供暖孤岛小区加入集中供暖这么难,此前主要受限于热源、管网、换热站建设、建筑节能改造等诸多因素。随着加强了热源建设,并从章丘等地引入了工业余热,省城的热源紧缺问题有所缓解,供暖管网...[详细]

    11-06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巡警救助迷路老人 警方提醒必要时要给老人佩戴信息卡片

    11月5日下午3时18分,历城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二中队6号车在巡逻途中接指挥中心指令:在还乡店有一迷路老人。老人行动不便,民警猜测应该不会住得很远,遂打听过往路人是否认识老人,恰巧遇到迷路老人的邻居。[详细]

    11-06 09-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