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鲲龙AG600今年下半年将进行水上首飞

2018-03-13 08: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周音

  中新社记者 邓媛雯 摄

  “中国造”鲲龙AG600今年下半年将进行水上首飞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1日在北京披露,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水上首飞,研制工作将迎来又一重大里程碑。

  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获悉,作为国家航空工业重大工程研制项目的AG600飞机,2009年6月经国家正式批复立项;2012年攻克关键技术,完成初步设计;2014年完成详细设计、全面转入试制;2015年机体大部件陆续交付和部件总装;2016年7月23日正式完成总装下线,随后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2017年在完成试飞调试、陆上首飞前准备工作后,于12月24日在广东珠海成功完成陆上首飞。

  中国航空工业新闻发言人周国强称,2018年1月24日,AG600飞机进行了2018年第一次飞行,这是自2017年12月24日首飞以来的第二次试飞,与首飞间隔仅一个月时间。1月26日又进行了第三次试飞。2018年的两次飞行主要对飞机性能进行摸底验证试飞,飞机各系统功能正常,并完成了预定试飞科目,表明飞机已正式转入陆上科研调整试飞阶段。

  周国强在此间透露,AG600飞机将在珠海完成陆上调整试飞,然后转场荆门,开展水上试飞前的系列准备工作。

  他强调,该飞机水上首飞前,还将通过水密特性试验、水面低速、中速、高速滑行等试验,完成对飞机机体水密情况检查,对飞机在水面的横向与纵向稳定性、快速性、操纵性和喷溅特性等验证。

  周国强表示,AG600飞机的研制对中国民机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通过项目的研制和应用,对提升国产民机产品供给能力和水平,促进中国应急救援航空装备体系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国民经济发展、海洋强国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大数据丨济南共发送旅客706.78万人次

    记者今日在济南市交通委获悉,2018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全市铁路、民航、公路各客运站共发送旅客706.78万人次,交通委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让旅客在春运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详细]

    03-13 08-03齐鲁网
  • 降雨带来20℃大降温 济南“一停暖就降温”又要上演

    上周的预报显示,本周济南市天气将呈现稳步上升的状态,12日的春意融融印证了这一预报,但是好景不长,任性的天气又要“耍性子”了。3月8日,气象专家曾预测,本周济南市气温将节节攀高,在14日时突破25℃高温,泉城济南将比往年早半月迎来春天。[详细]

    03-13 08-03齐鲁晚报
  • 200辆共享汽车亮相济南 开3小时只花1块钱

    近日,首汽旗下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宣布于3月10日正式进入济南,为居民与游客提供汽车随取随用的出行服务。GoFun出行首批投放200辆最新款的奇瑞“小蚂蚁”四座车型,集中在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的热门商圈和写字楼等用车需求旺盛区域。 [详细]

    03-13 08-03大众网
  • 2018春运收官!山航运输旅客280余万同比增长14.68%

    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号,2018年春运正式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山航共保障航班15432班,运输旅客280余万,同比增长14.68%,平均航班正点率到达90.99%,圆满完成春运收官之战。[详细]

    03-13 08-03大众网
  • 助力生态建设 济南青小3年级4中队爱心林植树

    12日,济南市青龙街小学3年级4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家委会组织下,来到位于济南西郊的山东大厦生态农业科技园,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林植树活动。 [详细]

    03-12 17-03大众网
  • 济南市长王忠林:12平方公里“引爆区”即将引爆

    1月初,国务院以国函1号批复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济南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三核引领”中的“一核”。”为此,济南市委将2018年定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元年,并提出要举全市之力高水平建设先行区。[详细]

    03-12 11-0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