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银行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加快精品银行建设

2021-04-07 14:0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王国梁 济南报道

  工会工作规章制度更加健全、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渠道更加畅通、女职工权益维护更加有力、职工福利更加多样化……近日,泰安银行召开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会议指出,将进一步凝聚职工力量,加快精品银行建设。

  据了解,泰安银行新一届党委班子履职以来,高度重视“双代会”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调整充实工会组织力量,推动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2020年以来,行工会切实围绕服务全行中心工作,围绕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真正做到党政所需、职工所愿,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维权上富有成效。泰安银行工会牢固树立使命和担当意识,深化集体协商等职工维权机制建设,完善职代会、职代会联席会、行政与工会协商为主体的民主管理体系。同时,坚持经营决策、管理制度及涉及职工利益、工资调整、评先树优等重大问题经过了职代会审议通过,切实维护了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发挥了职工代表座谈会作用,有效落实了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合理诉求。

  聚焦主责主业,在创新服务上富有成效。泰安银行工会始终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职工需求,保障了职工各项福利。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患病职工,组织职工疗养,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开展劳动竞赛、文体活动,利用齐鲁工惠平台、短视频平台创新工作方式,将工会维权帮扶体系延伸得更深更广,将职工队伍建设得更加扎实有效,进一步凝聚起了职工群众积极投身泰安银行精品银行建设的热情和力量。

  完善组织体系,在自身建设上富有成效。过去一年里,泰安银行工会以成立办公室为契机,认真落实行党委对工会工作的科学部署,重新调整了工会委员组成,细化工作职责及岗位描述,建立了主席办公会议制度,制定了《工会会员职工集体福利支出实施细则》《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强化了对工作、经费的集体决策及规范管理,开创了工会工作规范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本次大会还研究确定了泰安银行工会工作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广大职工代表纷纷表示,将弘扬“三牛”精神,开拓创新、埋头苦干,为实现小而美的区域性精品银行美好愿景,更好地服务市民,促进泰安地方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利于碳减排 又能缓拥堵 济南共享出行迎来做大良机

    嘀嗒出行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嘀嗒今年准备在济南大力发展顺风车,同时借助平台全力提升出租车的载客和拼客率。哈啰出行公关部山东负责人认为,随着济南地铁成网运营,许多长距离出行可以通过地铁实现,而共享单车会起到接驳作用。[详细]

    04-07 09-13济南日报
  • 黑虎泉畔新铺装石板路亮相

    4月6日,游人走在黑虎泉西侧刚刚铺装完成的石板路上。时下,黑虎泉片区环境提升工程正加紧推进,施工人员从护城河南岸琵琶桥向白石桥铺装表面带有不规则花纹、防滑的青石板。据了解,整个环境提升工程计划将在月底前完成。[详细]

    04-07 09-28济南日报
  • 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全面开工 今年还将开建大北环、改扩建绕城高速等项目

    6日,在省会经济圈“一圈同城交通先行”建设启动活动现场,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有效推动省会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为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注入新动力。[详细]

    04-07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首家7-ELEVEn便利店落地洪家楼街道

    1927年诞生于美国的便利店7-ELEVEn于2021年正式落地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街道。作为济南市首批,历城区首家店铺,7-ELEVEn将开启济南便利新生活,洪楼商圈新模式。[详细]

    04-07 09-33大众网
  • 最高资助2000万元 济南支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近日,济南市工信局和市财政局制定了《〈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奖补政策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详细]

    04-07 09-27济南日报
  • 济南市土地储备动态管理系统启用,天桥历城“先行”,有这些变化

    日前,济南市土地储备动态管理系统启用。该系统是“统一规划、统一储备、统一供应、统一管理”土地储备运行新机制的关键一环,该系统的研发启用标志着济南市土地储备市级统筹迈出了实质性一步。[详细]

    04-07 09-20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