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工会为济宁师生送去15万元文体用品

2021-12-07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宏骏

  近日,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一行6人到泗水县杨柳镇开展教育帮扶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济宁市泗水县委副书记(挂职)张春中,杨柳镇全体省派第一书记,县人大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赵业红,杨柳镇镇长蔡健,县教体局局长蓝涛参加活动。山东省教育工会购置了价值15万元的笔记本、钢笔等学习用品和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捐赠给杨柳中学和东琴柏小学等5个学校。

  宋志明表示,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是教育工会立足工会职责职能,贯彻落实“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温暖活动部署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力所能及帮助学校师生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让广大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的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热心安心舒心地投入工作和学习中去,为书写山东教育奋进之笔贡献力量。

  张春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教育工会表示了真挚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省总工会对驻村帮扶工作高度重视,连续选派两轮优秀干部到泗水县开展帮扶工作,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显著的工作成果赢得了老百姓和各级党委政府的认可。今天省教育工会又为杨柳镇送来了教育教学和学习用品,必将促进杨柳镇教育水平更上一层楼。

  “学校基础条件还有所欠缺,省教育工会捐赠的文体用品不仅数量多、品类全而且质量高,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学生们学习和锻炼需求,真是雪中送炭哪!”东琴柏小学校长张承文说。

  学生们收到爱心图书和文具后表示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省教育工会的爱心。

  随后,省教育工会一行前往后琴柏村实地调研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情况,听取近期工作情况介绍,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共同上一堂“弘扬长征精神”专题党课,共同传唱一曲红歌。(通讯员 马宏骏)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