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道济南菜品入围“新时代 新鲁菜”决赛

2021-12-07 15:24:3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张晓涵

  12月7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百鸟归巢”“板栗牛肉”等44道济南推荐菜品入围“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决赛。组委会通过专家评定委员会对上报的千余道菜品进行品鉴和评判,选定200道菜品进入决赛。根据大赛规则,对参赛菜品的投票将持续到12月31日,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22年1月公布。

  截至目前,参赛选手已全面覆盖山东全省16城市136个区县。大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大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和美食爱好者的咨询和参赛,尤其在济南,参与度很高,选手实力很强。在1000多道参赛作品中,济南市就有135道菜品通过海选。

  记者看到,入围决赛的44道济南菜品里,既有“济南把子肉”“蒲菜鲜虾豆腐箱”等传统鲁菜,也有“低聚糖大黄鱼”“酥香海捕虾配沙拉”等符合当代人健康饮食的菜品,还有“居家暖心蛋”“可立餐黄焖鸡”等比较适合大众消费的家常菜和“明湖美景”“庆丰年”等颇具文化韵味的菜品。

  据了解,“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于今年9月16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2月,分海选、复赛、决赛、推广4个阶段。通过展播投票及专家评选,将产生“最具价值新鲁菜”“2021十大创新菜品”和“2021我最喜爱的新鲁菜”。(本报记者 张晓涵)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