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2-07-14 14:4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娜 李晓朋 张智涛

  近日,滨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感悟圣地光辉,重温红色芳华”暑期实践团,分别在济宁嘉祥、聊城临清、济南莱芜、烟台福莱、青岛城阳、临沂兰山等地开展了“三下乡”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践团各成员通过对家乡居民以及老共产党员进行访谈来了解当地党史故事,并实地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团的成员们深入了解党史文化,亲身感悟了革命精神。

  红色宣讲映初心 革命薪火世代传

  实践团成员走入乡村,以红色文化为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微宣讲”形式,讲述了共青团百年史、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史以及改革开放史等课程。一段段峥嵘的岁月勾起了红色记忆,情至深处,几位听众还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革命故事。台上讲得恳切生动,台下听得聚精会神。

  “见证此刻,是新时代青年的期盼,是历史与未来的交织,更是革命薪火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重要里程。我们再次回顾红色历史,要传承好前辈的红色基因,担当好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践行当代大学生使命。”实践成员刘玉箫说道。

  拜访革命圣地 探寻英烈血脉

  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铭记抗战主题展、时光长廊、记忆浮雕等鲜明的标志让每位成员都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做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奋斗不息的革命意志,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

  聆听英雄事迹 探寻红色足迹

  活动最后,实践团成员返回家乡,深入各个村镇走访慰问革命先辈后人,为先辈后人送去关怀,聆听革命时代的红色故事,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红色精神代代传,成员们倾听着老党员们的初心故事,了解到老党员的人生历程,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责任。

  通过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不仅对家乡的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新时代青年应勇于承担“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的历史使命,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优秀的姿态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张娜娜 李晓朋 张智涛)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