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开幕

2022-08-06 06:45: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赵琳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东营讯 8月4日,第十五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在东营开幕(上图),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相约黄河口,唱响新时代——2022中国沿黄九省区新时代民歌展演”同步开启。

  本届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以“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为主题,整合文艺界戏剧、音乐、曲艺、舞蹈等资源,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全省城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文艺活动,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以及黄河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2中国沿黄九省区新时代民歌展演”突出“黄河入海流”文化主题,以民歌为载体,集中展现黄河流域各省区市瑰丽多彩、各具特色的民歌艺术形式,推动黄河流域及中国民歌艺术的传承发展与创新,增强参演各省区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参赛歌手下基层演出、黄河流域新时代民歌艺术发展研讨会、高层次文艺人才服务工作座谈会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