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设“住建大讲堂” 进行住建业务专题培训

2023-06-05 21:28:3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汪雪然

  海报新闻记者 汪雪然 报道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设“住建大讲堂”,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常态化开展党的理论和住建业务专题培训,坚持专家引领学、围绕中心学、全系统同步学。

  据了解,讲堂先后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讲座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内涵丰富又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引领力,并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讲堂还聚焦事关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既有理论课,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创新进行系统讲解,也有业务课,就中国低碳能源系统的未来和转型路径作了深入阐释。这些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切实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做好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讲堂采取线下和视频专线方式举办,不仅组织驻鲁建筑央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还安排省内各市住建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营造政企协同、省市联动的学习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