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江一燕在拍戏现场会让空气变得活泼

2017-04-29 09:3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静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杨静)刘青云与江一燕合作的第三部电影《毒.诫》马上将要上映,两人都说,这一次把前两次没有谈完的恋爱终于谈完了。因为这一次不仅有着“三生三世”的慨叹,还有互扇耳光的虐恋。

   “是我先出手的,真打。”刘青云说。“我也还回去了。”江一燕说。

   问刘青云,一向在生活中都是好男人形象,演绎一个会打女人的渣男?他开玩笑说,把生活中不能做的都在电影中做了。

   问江一燕,当时真的挨了结结实实的一耳光,是什么感受?江一燕说哭的还挺伤心的,因为觉得青云大哥平时对我还挺好的,打起来怎么那么狠。戏里戏外混一起了,很委屈。

   刚好是演员的两种典型,一种是在戏中释放,一种是将现实代入,彼此互补,让人期待。

   《毒.诫》改编自真实故事,刘青云、古天乐、林家栋、加上张晋,四个各有特色的男人演绎黑帮的爱恨情仇,江一燕是唯一的女主角。刘青云说跟三个男人拍戏真的很闷,江一燕在现场,会感受到一种活泼的氛围,而且那种活泼是不动的,但是你能感觉到。我觉得这是小说家或者诗人才能说出来的话,当然,也是演绎过《新不了情》和《忘不了》的刘青云说出来的话。

   刘青云说你以为拍戏是什么?拍戏就是跟陌生的女孩谈恋爱、跟大象演戏,晚上点灯开工、跟人打架、穿着衣服跳河,一般人不会去做这种事,因为真的很痛苦。但是我们很喜欢,觉得很过瘾。他在说这些的时候,我仿佛看到《我要成名》里的潘家辉。江一燕也说,每次跟青云大哥演戏,都觉得自己在变好,在变强。

   问刘青云,会不会一直就这样演下去。他说应该会的。因为其他事情不会做。有人问我今晚去哪里吃饭?我说看剧本吧,剧本写去哪里就去哪里。所以,我是没有剧本不知道做什么的人。

   江一燕补充说:“但是你会买菜。”刘青云说:“对,其实我会买。”江一燕说:“老婆给的剧本。”刘青云说:“对。”

   网络上曾经流传过一个“市民刘先生买菜”的视频,春节之际,记者去菜市调查,偶遇买菜的刘青云,问说刘先生,你自己来买菜啊,老婆呢?刘青云说我这么大个人难道还不会买菜吗?活生生像是从生活电影里截出来的幽默片段,让人忍不住要去回味。戏如人生,人生如戏,也可以是刘青云的这种演绎。

   我想问刘青云,以后会不会写东西,但问题出来,变成了有没有总结过自己的演戏经验?

   他说,没有,我不觉得我是一个出色的演员,我只是一个拍了很多年电影的人。我从来没觉得我演了30年戏,会变成一个好演员,不会的。演了30年戏,就是你演过30年的戏,还是这样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房协:限购后市场降温,下半年价格或小幅下降

    timg.jpg

    4月28日,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在建设大厦召开“当前济南房地产市场研讨会”,会议由市房协会长刘岷主持。山东建筑大学李奇会教授认为,对济南的预期不等于对房地产的预期,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限购政策后,政府也需要研究更为长效的调控政策。[详细]

    04-29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春末如夏气温破三 女孩进入度夏模式

    NeoImage_副本.jpg

    28日,春末的泉城艳阳高照,气温迅速回升,15时最高气温已经突破30℃,达到今年最高温。虽然距离立夏还有7天,但夏天的气息越来越浓,爱美的女孩提前进入“度夏”模式,纷纷换上夏装,一身清凉打扮。记者王锋 摄[详细]

    04-29 09-04舜网
  • 解密!济南交警如何查处非法营运“电三轮”

    untitled.png

    9:38,历城交警大队院内,8名骑警整装待命。而在此时,零点立交桥附近也有一组交警等候指令。在刘金亮带领下,骑警队伍向目标路口开去。指挥中心实时传来最新情报:2辆三轮车载客走了,又有1辆停了下来。[详细]

    04-29 08-04济南时报
  • 济南一季度164人死于车祸 这俩路口最危险

    据济南交警公布的数据,济南一季度共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1125起,造成164人死亡、1173人受伤。济南辖区内的国道交通事故中,国道220共发生事故648起,其中仅济阳县崔寨镇段就发生187起。[详细]

    04-29 09-04大众网
  • 济南五一假期咋“避堵”?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今天济南交警支队公布了五一假期济南市的交通出行预警,交警预测假期期间济南各大景区周边、商圈周围路段将迎来较大车流量,此外明湖北路、经十一路(舜耕路东侧)、经一路等路段也将面临交通压力。建议市民尽量错峰出行,避免因交通拥堵影响出行心情。[详细]

    04-29 08-04大众网
  • 济南今天最高温或达31℃ 五一当天有雷雨气温变化不大

    还没来得及细嗅樱花的香气,街旁的春花已变夏花,草木茂盛,蔷薇带来了夏天的消息。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3℃左右,鲁南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详细]

    04-29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