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环保局公开处罚环境违法企业 合计罚款715810元

2016-05-25 08:19: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许凯 王泰

  近日,市环保局发布一批环境违法信息,多家企业因环境违法被公开曝光,并被处以罚款共计715810元。记者注意到,山东欧卡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及山东国辰实业集团环境设施运营有限公司均因所运营污水处理设施外排废水超标被顶格处罚。

  山东欧卡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所运营东泺河中水站外排废水中氨氮浓度达31.7毫克/升;超过《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限值2.96倍,被处以罚款348235元的顶格处罚。

  山东国辰实业集团环境设施运营有限公司

  所运营英雄山边沟污水处理站废水中氨氮浓度达20.2毫克/升,超过《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标准1.52倍,被处以罚款71485元的顶格处罚。

  济南沃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公司在污水处理设施集水井与沉砂池之间通过暗管将部分污水排放至厂区雨水管道,并最终流入北沙河,外排废水水样中COD和氨氮浓度分别超过规定排放限值3.84倍和10.62倍,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被处以10万元罚款。

  济南万方炭素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擅自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成型生产技术改造项目,截至检查时,煅烧车间主体已建成,车间内煅烧炉部分建成,被责令立即停止建设,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山东钢铁集团济钢板材有限公司

  公司120平方米烧结机圆筒混料机密封阀因年久失修,腐蚀严重,造成扬尘污染,被处以5万元罚款。该公司还因酚氰污水厂污泥约20吨露天存放被处以1万元罚款。

  山东球墨铸铁管有限公司

  公司物料堆场内有一堆矿粉堆未覆盖,面积约600平方米,造成扬尘污染,被处以3万元罚款。

  山东科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外排废水中COD浓度达96.3毫克/升,超过规定限值0.605倍,对环境造成了污染,被处以6090元罚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诚基中心夜市整治:高价买餐车,城管执法到3点

    济南诚基中心夜市整治:高价买餐车,城管执法到3点

    文化东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12辆餐车,是政府通过招标,委托给第三方运营公司来管理的,公司名称为国立物业有限公司,管理费也是交给这个物业公司。”  记者从历下区食药监局了解到,这些小餐车本属于小摊贩性质,因为此前流动性强不便于监管,就划定了...[详细]

    05-25 08-05齐鲁壹点
  • “最任性”轿车831次违法未处理 济南将重点监控脱审车满分司机

    18024222067081358590.jpg

    刘某伟名下的鲁A1S617轿车有831次违法未处理,初步统计违法记分约1700分。济南交警支队交通处副处长王宏斌介绍说,交警已对其中1340辆超过50次抓拍未处理的车辆邮寄挂号信,告知车主尽快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城市“年轻”榜济南排全国第16 “小鲜肉”们留得住

    全国城市“年轻”榜:济南排16名,能留住小鲜肉

    济南以76的指数在一二线城市中排名第16,略高于二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74的水平。与济南相比,青岛不仅“年轻指数”较低,新增率(24.37%)、净增率(1.13%)也落后于济南。[详细]

    05-25 08-05齐鲁壹点
  • 济南交警公布违法抓拍“十宗最” 鲁A1S617违法831次“夺魁”

    今天上午,济南交警部门公布了全市交通违法未处理最多的10辆小型汽车名单。交警介绍,该车累计违法831次,初步统计违法记分多达1700分左右,罚款数额已在10万元上下,比购买一辆新QQ还要多。[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第四届济南泉水节9月2日启动 10大活动等你嗨

    本次泉水节活动地点主要在方特东方神画、泉城广场区域、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等地。今年是济南泉水复涌的第13个年头,节水保泉的形势更为严峻。广大市民游客如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浏览本届泉水节官方网站:http://www.jnqsj.cn。[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新疆中国画名家笔会在济南举办

    23日下午,新疆中国画名家笔会在济南举办,于云涛、李尧天、李志天、孙立新、田夫、孙秉臣、韩银学、吕德虎8位新疆中国画名家参加笔会,现场挥毫泼墨,留下墨宝。[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