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通12345 > 记者采访

济南10年后体育场人均2.2平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2-28 17:04:00

28日下午,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初伟来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济南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初伟说,目前济南的拉山体育公园和匡山体育公园已完工,两工程总计投入160万。同时,初伟告诉记者,到2025年,济南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

  

  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初伟来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济南12月28日讯记者 王亚男)28日下午,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初伟来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济南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初伟说,目前济南的拉山体育公园和匡山体育公园已完工,两工程总计投入160万。同时,初伟告诉记者,到2025年,济南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

  “今年以来,济南市体育局加快推进城区山体绿化工作,16座山体公园绿化(提升)工程的健身器材安装工作有序推进。”初伟表示,目前腊山体育公园和匡山体育公园已经完工,两个工程总计投入160万元,建设面积5000多平方米。

  而各县区体育设施建设成效显著,其中平阴县全民健身中已投入使用,济阳县文体中心正在建设,章丘市投资220万元为20个美丽乡村点、90个贫困村购置配备了体育健身器材。

  而在体育竞技方面,2015年济南运动员在世界比赛中获 8 枚金牌、3枚银牌,在亚洲比赛中获得6枚金牌、11铜牌,在全国比赛中获40枚金牌、12枚银牌、14枚铜牌,在省锦标赛中获得95枚金牌、123.5银牌、135铜牌。充分彰显了济南市竞技体育实力。

  在谈到明年的工作重点时,初伟表示,2016年,济南市体育局一方面要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同时也要做好2016年第31届奥运会的备战参赛工作。积极推进24届省运会运动员选拔和梯队建设,不断做实、做细、做强省运会的备战队伍选拔、训练等工作。

  今年济南市体育局利用体彩公益金设立了500万元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用于资助具有体育产业发展引领作用的产业单位。目前全市共计申报24个项目,经过专家组会议评审、实地查看,按照公开、公正的程序评出20个扶持项目给予扶持资助。目前已按照规定程序与受资助单位签定协议、提请财政部门拨付扶持资金。

  初伟说,根据国发46号文件,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同时,在城市社区建设10分钟健身圈,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此外,新建居住区和社区要按相关标准规范配套群众健身相关设施,按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执行,并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