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下周雨水有点多桑拿天“上线” 最高温可达37℃

2016-07-08 09:31: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崔丹

  入夏以来,济南降雨频繁。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相比从前简单了很多,在“多云”与“雨”之间切换。

  继上周日(3日)的大雨之后,下一波雷雨天将在下周到来。根据预报,12日至14日每天都有中雨。在每年一次的雨季时光里,还是建议大家勤劳一些,不要在意雨是否按时到来之类的细节,还是坚持带伞吧,以防被雷雨突袭,避免尴尬和狼狈。

  “天这么热,再加上下雨湿度大,浑身都不舒服,感觉要被蒸熟了一样。”被高温折磨的小伙伴发起了牢骚,前几天热虽热,但是还没像今天这样难受。“不是下雨就伴随着降温吗?怎么一点不见凉快呢?”高温大雨,然后又是高温,不少人开始发蒙,这是要闹哪样呢?

  5日早上的一场大雾,让不少上班路上的小伙伴迷失了方向。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之前济南降雨频繁,空气中湿度较大,放晴后近地面辐射降温最终导致大雾出现。未来一周以多云与雨为主,温度偏高,预计下周最高温可达37℃,又热又闷的桑拿天将再次“上线”。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为:7月8日(周五)多云转阴,23~32℃,南风1-2级;7月9日(周六)多云,24~33℃,南风1-2级;7月10日(周日)多云,25~33℃,南风1-2级;7月11日(周一)阴,25~32℃,南风1-2级;7月12日(周二)阴转中雨,24~32℃,南风1-2级;7月13日(周三)中雨,26~36℃;7月14日(周四)中雨,26~37℃。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马鞍山路海绵改造12日开工 夜间仅限驻区车辆通行

    8日,记者从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处获悉,7月12日至8月31日将对马鞍山路(玉函路-舜耕路段)分三个阶段施工进行海绵改造等工程。阶段(8月9日至8月28日),南侧车道施工完成后放开道路通行,随即进行北侧慢行系统、海绵工程及绿化提升施工。[详细]

    07-09 08-07济南时报
  • 济南西部会展中心20日开工 顶5个舜耕会展中心

    1x.jpg

    总投资59.4亿元的西部会展中心项目由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西部新城核心区,东至二环西路、西至滨州路、南至日照路、北至威海路。未来,济南西部会展中心、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将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形成错位互补。[详细]

    07-09 08-07济南日报
  • 历城交警解析车祸数据:老人早晚散步 着装灰暗易出事

    20160708072612646.jpg

    6月8日,在省道102线十里堡路口,一辆大货车撞上一辆摩托车,摩托车驾驶员死亡。原来事发时,货车司机张某和耿某等6人准备去干活,经过事发路段时,张某先下车去路边商店买东西,耿某等6人在车上等待。[详细]

    07-08 10-07舜网-济南时报
  • 台风尼伯特“吹停”山航118个航班 18趟高铁列车停运

    1x.jpg

    “尼伯特”来袭,台东等地多处停电,铁皮屋、招牌被吹得四散。1949-2015年先登台湾再登福建的台风,在二次登陆时强度会出现明显衰减,衰减幅度总体在1/3左右。虽然这次台湾还会帮福建消减台风强度,但“尼伯特”仍不可小觑,它深入内陆并不会马上消亡,中央气象台预...[详细]

    07-09 08-07济南时报
  • 历下适龄儿童入学下周二、三到校审核 家长可错时前往

    8日,历下区教育局官网发布《历下区2016年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材料审核工作通告》和《2016年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材料审核通告》。除此之外,户口及房产为三代或集体户口的,须提供济南市房屋档案馆出具的适龄儿童监护人双方的房屋情况证明。[详细]

    07-09 08-07济南时报
  • 济南规范餐饮定价 外卖网、团购网纳入监管

    8日,市物价局网站发布《济南市餐饮业价格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就鲜活商品、组合商品、加工服务、价格促销等问题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重量得标明  拟规定:餐饮经营者销售菜肴、面点,应按照规定标明商品名称、计价单位、主料重量、销售价格等内容。[详细]

    07-09 08-07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