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餐给差评遭砍up主质疑饿了么找水军 B站发文力挺男主播维权

2016-07-15 0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受伤的岳某同时也是bilibili视频弹幕网站(简称B站)小有名气的up主@吴织亚切大忽悠。

  哔哩哔哩弹幕网通过官方微博声援男主播维权。

  大众网济南7月14日讯近日,济南市民岳某在饿了么订餐遭商家砍伤事件引发网友关注。14日晚,继饿了么网上订餐通过官微称“用户(岳某)在微博发布与事实严重不符的言论”后,事件中被砍岳某所入驻bilibili视频弹幕网站(简称B站)通过官微公开发声,支持男主播岳某维权,并对此事件提出了五点质疑。

  近日,岳某(男,23岁,济南人)在饿了么订餐软件上订购了一份嫌疑人王某(男,26岁,河北省河间市人,快餐店经营业主)店中的外卖快餐,因送餐时间较长,引发岳某不满,岳某遂在饿了么订餐软件王某店铺的评论栏中写下带有辱骂性词汇的差评。6月25日19时许,嫌疑人王某携带菜刀来到受害人岳某住处找其理论,在岳某家门口遇到正要回家的受害人,两人发生口角,岳某拨打110报警。随后,嫌疑人王某将受害人岳某推至墙边,岳某击打王某头部,嫌疑人王某掏出随身携带的菜刀致使受害人岳某的左眉骨、右锁骨、右手拇指、食指多处受伤,送医后缝合19针。经法医鉴定,岳某伤情为轻微伤。

  7月13日,饿了么网上订餐通过官微发布了“关于济南用户与商家发生伤人纠纷的情况说明”,称从收到用户反馈开始,饿了么一方一直密切配合警方调查,并积极协助用户维权,纠纷处理过程合法合理合情。饿了么反对一切暴力言行,不会也不可能为任何违法一方撑腰。用户(岳某)在微博上发布“饿了么为商家撑腰”、“饿了么消极处理”等与事实严重不符的言论,并使用了“饿了么持刀上门”这样歪曲事实的微博话题。对借此事件捏造传播不实信息、恶意诋毁等严重侵害饿了么商誉的行为,饿了么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对于饿了么一方的官方回应,受伤的岳某同时也是bilibili视频弹幕网站(简称B站)小有名气的up主@吴织亚切大忽悠称,现在砍人的店主已经被警方以故意伤人名义行政拘留了,所谓没有砍人的事也不攻自破了。希望饿了么不要再找什么水军了,能不能有诚意的解决问题?

  同时,今晚bilibili视频弹幕网站也通过官微发布了《为遭砍伤的up主说几句公道话》的长微博,称因为事发已经半个多月,至今尚未得到解决。即便如此,up主还曾向B站表示想息事宁人,只求妥善处理。但昨日看到饿了么的官方回应后,up主和我们都十分惊诧。在微博中,bilibili视频弹幕网站还通过截图的方式对岳某维权爆料微博的留言中出现“评论要求:XXXXX”的“神评论”,提出质疑,并对该此事提出了以下五个方面的疑问。

  1.“饿了么”作为订餐平台,用户订餐反遭砍伤后,既无道歉也无赔偿,仅仅“高度关注”。是否合理?

  2.对于一家持刀上门砍人的店铺,“饿了么”的处理竟然只是不允许参加促销活动和使用在线支付。致使店铺砍人后,竟然还在“饿了么”上堂而皇之的照常营业。这一处理是否恰恰涉嫌“消极处理”?

  3. 在警方调解的过程中,从未有“饿了么”方面的人员出面到场,是否涉嫌逃避责任?

  4. 根据用户订单信息,配送者来自“饿了么”旗下官方配送平台“蜂鸟配送”。“饿了么”是否对其员工负有直接责任?

  5. 用户对处理不满,选择发微博征求公道。反遭“饿了么”攻击“歪曲事实”、“恶意诋毁”,并威胁对其进行“取证”,追究法律责任。这一行为是否妥当?

  对于用户(岳某)提出的饿了么找水军的质疑,以及bilibili视频弹幕网微博提出的五大疑问,记者拨打了饿了么客服热线进行了采访。饿了么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称,对于是否雇佣水军以及对该事件的后续处理问题,该公司投诉组的专员将于明天上班后,2个工作小时内与记者联系,本网将继续追踪报道。(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磊)

  【相关新闻】

  饿了么用户给差评遭砍续 砍人店主被行拘10天罚300元

  大众网济南7月14日讯近日,济南市民岳某在饿了么订餐遭商家砍伤事件引发网友关注。今天下午,济南市历下区公安通报案情称,事件中伤人的商户店主王某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罚款三百元的处罚。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天下午,济南市历下公安通过官微通报称,2016年6月25日19时许,历下区公安分局文化东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文化东路某小区内发生一起伤害案件。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违法嫌疑人王某传唤至派出所,并将伤者岳某送往医院救治。

  经工作初步查明:6月23日上午,受害人岳某(男,23岁,济南人)在手机某订餐软件上订购了一份嫌疑人王某(男,26岁,河北省河间市人,快餐店经营业主)店中的外卖快餐,因送餐时间较长,引发岳某不满,岳某遂在该订餐软件王某店铺的评论栏中写下带有辱骂性词汇的差评。6月25日19时许,嫌疑人王某携带菜刀来到受害人岳某住处找其理论,在岳某家门口遇到正要回家的受害人,两人发生口角,岳某拨打110报警。随后,嫌疑人王某将受害人岳某推至墙边,岳某击打王某头部,嫌疑人王某掏出随身携带的菜刀致使受害人岳某的左眉骨、右锁骨、右手拇指、食指多处受伤,送医后缝合19针。经法医鉴定,岳某伤情为轻微伤。

  6月25日23时许,当事双方主动提出调解要求,文化东路派出所民警对此案进行了调解,因赔偿金额未达成一致意见,调解未果。7月14日,历下区公安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王某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罚款三百元的处罚。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实习生 衣春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女司机为逃20元停车费撞人 逃费将被“拉黑”禁入停车场

    图中左一白衣女子为逃20元停车费,强行驾驶红色轿车离开,与收费员发生碰撞。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 近日,济南一名女司机拒交停车费,并在强行驾车离开过程中与骑电动车上前阻挡的停车收费员发生碰撞。[详细]

    07-14 07-07大众网
  • “干脆面君”安家济南野生动物世界 周末去跟动物们约会吧

    还记得小时候喜爱的吃的干脆面包装袋上印着的小浣熊吗?经过三天两夜的长途跋涉,从云南野生动物园引进的10只小浣熊昨天抵达了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经过短暂的适应期后,从今天开始,它们就要与游客们见面啦!除此之外,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还来了新伙伴,有威武的白虎、...[详细]

    07-14 21-07大众网
  • 集邮爱好者注意了!今后每年8月都有嘉年华!

    7月13日,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倡议发起的首届中国“集邮周”活动标志和宣传海报同步揭晓。“集邮周”活动将从今年开始,于每年8月份举办。“2016集邮周”将以“中国梦,集邮情”为主题,设立六个主题日,分别是:畅游奥运(集邮与奥运)、老...[详细]

    07-14 16-07大众网
  • 旅游路西段开敷热网 10万居民今冬不挨冻

    现场图 (3)_副本_副本.jpg

    旅游路西段管线配套及道路整治工程正式启动。起点自历阳大街沿旅游路至环山路,长度约3.48公里,济南热电计划敷设DN900高温水管网,沿途为周边用户预留分支,主要为保证今冬开元片区10余万户居民及单位14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详细]

    07-14 16-07大众网
  • 终于降价了!济南猪肉价格出现小幅回落

    猪肉终于降价了!在吃了近半年的高价肉后,市民终于盼来了猪肉价格的下降。14日,大众网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7月11日时,精瘦肉零售价为33.6元/公斤,单周环比下降3.03%,月环比下降11.11%。 [详细]

    07-14 13-07大众网
  • 又一位副国级“大老虎”将在济南受审

    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大众网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了解到,检察机关依法对苏荣、杜善学、赵少麟、孙兆学四案提起公诉。中国铝业公司原总经理孙兆学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检...[详细]

    07-14 0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