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美道路”马鞍山路上的大树不砍了!

2016-07-15 07:47: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赵知县

  在济南,马鞍山路被誉为“济南最美道路”,其道路两旁的三排法桐和杨树,夏日里树阴葱茏,秋季遍地黄叶,不少市民拍婚纱照就选择这里。

  近日,一则马鞍山路移植绿树的告示让不少济南市民揪心不已。这则落款为济南市历下区园林绿化管理局的公示上写到,“经济南市政公用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提请,在历下区马鞍山路海绵城市改造工程占用道路绿地3040平方米,迁移马鞍山路南侧行道树法桐5株,伐除杨树74株。”“公示期自2016年6月21日至2016年6月27日。”

  看到这则告示,不少网友的内心是崩溃的。

  微博网友“小乖坏坏”说:“惊闻这条被誉为济南最美的道路,路边那些古老壮美的大树即将离去,如果说济南能够有什么可和国外古老城市相媲美的,那就是马鞍山路上的这些参天古树。它们历经了春去秋来的岁月,建设城市不能以破坏城市文化为代价。强烈呼吁留住这些古树,留住这座城市的根魂。”

  网友“不孤散人”:“马鞍山路的树必须砍吗,回植可以吗?像历山路那样把树放在路中间行吗,想想办法吧!!!

  今天下午,样哥到马鞍山路实地探查,发现道路南侧已经竖起了围栏。同时,在马鞍山路东段,有9名工人正在挖掘树坑,坑深近1米左右。

  样哥从马鞍山路东头一直走到西头,并没有看到有法桐移植的痕迹,也没有看到杨树被砍伐。

  样哥电话联系到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得知,马鞍山路的施工将不会对法桐进行迁移,原样保留! 并且,为了下一步的施工和建设需要,工人砍伐了5棵已经干枯死亡的杨树,今晚还将新栽10棵左右的法桐。之前公示所说“砍树”一事为何改变?该工作人员并没有给样哥正面答复,只是强调,新的栽树计划是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与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历下区园林绿化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共同商讨后作出的决策。

  不管怎样,谢天谢地,马鞍山路上的参天大树保住了。网友“小乖坏坏”说的好,这些大树与济南一起见证了风风雨雨,“建设城市不能以破坏城市文化为代价。强烈呼吁留住这些古树,留住这座城市的根魂。”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转载请注明来源)

  “爆三样”已建“三样之家”粉丝微信群,您可以留言,样哥会把您加入到粉丝群里。入群可以与样哥样妹近距离讨论热点话题,提供爆料线索,还可以分享福利,结识新朋友。欢迎大家回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女司机为逃20元停车费撞人 逃费将被“拉黑”禁入停车场

    图中左一白衣女子为逃20元停车费,强行驾驶红色轿车离开,与收费员发生碰撞。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 近日,济南一名女司机拒交停车费,并在强行驾车离开过程中与骑电动车上前阻挡的停车收费员发生碰撞。[详细]

    07-14 07-07大众网
  • “干脆面君”安家济南野生动物世界 周末去跟动物们约会吧

    还记得小时候喜爱的吃的干脆面包装袋上印着的小浣熊吗?经过三天两夜的长途跋涉,从云南野生动物园引进的10只小浣熊昨天抵达了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经过短暂的适应期后,从今天开始,它们就要与游客们见面啦!除此之外,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还来了新伙伴,有威武的白虎、...[详细]

    07-14 21-07大众网
  • 集邮爱好者注意了!今后每年8月都有嘉年华!

    7月13日,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倡议发起的首届中国“集邮周”活动标志和宣传海报同步揭晓。“集邮周”活动将从今年开始,于每年8月份举办。“2016集邮周”将以“中国梦,集邮情”为主题,设立六个主题日,分别是:畅游奥运(集邮与奥运)、老...[详细]

    07-14 16-07大众网
  • 旅游路西段开敷热网 10万居民今冬不挨冻

    现场图 (3)_副本_副本.jpg

    旅游路西段管线配套及道路整治工程正式启动。起点自历阳大街沿旅游路至环山路,长度约3.48公里,济南热电计划敷设DN900高温水管网,沿途为周边用户预留分支,主要为保证今冬开元片区10余万户居民及单位14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详细]

    07-14 16-07大众网
  • 终于降价了!济南猪肉价格出现小幅回落

    猪肉终于降价了!在吃了近半年的高价肉后,市民终于盼来了猪肉价格的下降。14日,大众网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7月11日时,精瘦肉零售价为33.6元/公斤,单周环比下降3.03%,月环比下降11.11%。 [详细]

    07-14 13-07大众网
  • 又一位副国级“大老虎”将在济南受审

    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大众网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了解到,检察机关依法对苏荣、杜善学、赵少麟、孙兆学四案提起公诉。中国铝业公司原总经理孙兆学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检...[详细]

    07-14 0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