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文博会上看宝贝去

2016-08-09 13:07:00 来源: 文博山东 作者:
  青莹秀澈的美玉石雕、巧夺天工的木雕根艺、栩栩如生的刺绣精品、温润典雅的名家紫砂……即将在8月25日—8月28日举行的第六届山东文博会上,一层工艺美术馆与珠宝玉石馆将汇集来自山东、北京、广东、云南、江苏等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巴基斯坦、老挝等地的国内外工艺美术精品。其中不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优秀作品以及民族特色工艺品,其展品种类之丰富、展览档次之高、展览规模之大堪称文博会历届之最。
      
      国宝云集 大师献艺
    文博会上展匠人风采
  在工艺美术馆,市民不仅将观赏到四大名砚、十大名石、笔墨纸砚、古典家具、沉香木雕等工艺精品,还能欣赏到极具非遗传承特色的工艺烙画、青田石雕、苏州刺绣等传统工艺。一批批守艺人将亮相文博会,他们在传承中创新,担守艺之责,展匠人风采。中国根艺美术大师何秦将带来弥勒百态、达摩百态、十八罗汉等根雕佳作,让观众领略自然天成与精湛雕艺结合之妙趣。以针为笔、走线为墨,“绣娘”范玉霞、姚卫娟将亮相文博会,用小小银针绣出意境悠远的诗情画意。首次来到山东文博会的制砚工坊—龙尾山房将带来多件歙砚精品,讲述千百年来众多文人为之倾倒的歙砚魅力。
   
  各类陶艺瓷器精品也将在文博会上大放异彩,市民将有机会看到工艺大师现场制作演示。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陈繁国将在现场展示手工制瓷—琢器画坯技艺。景德镇陶瓷世家传人曹细毛的陶瓷精品、大翁美术馆展出的瓷画和瓷版画,将共同为观众展现瓷艺丹青。由河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李二民创作的五大名窑之一钧瓷,将让观众领略自然窑变“星辰满天”之意境。
    在书画区,市民将观赏到中国国画研究院、巨野书画院以及一级美术师等全国各地当代知名书画家的画作。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林伟还将在现场展现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稀有画种—烙画工艺。除了欣赏到各地工艺美术精品,观众可在现场“时光印记”活字印刷馆感受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的“复活”,并亲手制作印刷诗句,将美好的时光印记在纸上。
  
    华彩荟萃 极致手作
  珠宝玉石免费鉴定
  文博会珠宝玉石馆则吸引了包括新疆和田玉展团、辽宁岫岩玉展团、云南珠宝展团在内的多家知名珠宝厂商,将带来翡翠、和田玉、岫岩玉、南红、玛瑙、珊瑚、琥珀、珍珠、碧玺、砗磲、水晶、红蓝宝等万余款珠宝玉石。奢华者有之:价值上百万的顶级彩宝,令人大开眼界;亲民者有之:几十元、几百元的小把件,令人爱不释手。华彩荟萃,极致手作。届时将设立珠宝鉴定中心,免费提供珠宝玉石的咨询与检测服务。先鉴定后购买,让市民买的放心!
   
  品各地好茶 赏名家紫砂
  茶文化活动现场体验
  与往届不同,今年文博会茶文化展区作为一大亮点,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展出。祥源茶业、中茶黑茶园、郑福星茶业、三千茶农、圣谷山、大沁白茶、肖鸿黑茶、凤牌滇红、高家山、万氏留香、陈泰昌、昔归庄园、天乙祥、圣菩茶业、茶马史诗等全国各地知名茶企亮相现场,六大茶类互竞茶香,不出文博会现场,市民可品尽各地好茶;周丽芬、应惠芳、范洪明、郑洪保、浦兮凤、周明君、杭锋等近百位紫砂工艺师将带来上千把紫砂精品,或端庄典雅,或古拙质朴,或创意脱俗,无不给人美的享受。文博会期间,各项茶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主题茶会、手工制壶、“茶道、香道、花道、古筝”四艺表演、“文心铸陶—鲁苏书法紫砂文化交流”、中秋茶礼团购会等茶文化活动,侧重群众互动与体验,真正体现文化生活魅力。届时,国际会展中心与舜耕会展中心两展馆将对开大巴车,方便市民参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兴济河段兴西路段60多米河堤坍塌 七八米外就是民房

    20160809072535393.png

    7日14时许,兴济河段兴西路河段60多米长河堤坍塌,岸边道路一半塌陷,七八米外就是连片的民房……目前,市政部门已组织施工队伍进行抢修。据了解,坍塌河堤旁道路底部并无水电管线,只有一根污水管线漏水,目前已牵引到附近排污口。[详细]

    08-09 11-0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江北最大珠宝城部分商户歇业,有店铺已变健身房

    1470697902388.png

    两年前曾被寄予厚望的山东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二期如今正面临转型。一些商户告诉生活日报记者,此前商户们收到了《东区升级改造通知》,商场东区不再经营珠宝,其他区域正常经营。[详细]

    08-09 11-08生活日报
  • 济南今起升温一周!晴朗少雨,“秋老虎”要“下山”

    9418ea39-ea76-4b76-bd34-5c3a5544d27c.jpg.jpg

    6日开始的降雨,让济南享受了几日清凉。秋老虎,是我国民间指立秋以后的短期回热天气,一般发生在8、9月之交,持续日数约7-15天。13~15日多云,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变化不大。[详细]

    08-09 11-08齐鲁晚报
  • 济南最大小饭桌能容500学生 家长手机能远程监督

    记者看到,该服务中心位于绿城百合花园商业街,运行模式类似小饭桌,提供孩子接送、营养午餐、晚餐、午间休息等服务。据悉,该中小学健康午餐服务中心由历下区商务局引导,由山东奢尔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详细]

    08-09 11-08生活日报
  • 济南市客管中心回应出租车改革五大热点 网约车由市场决定

    正在修订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明确: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站点候客的,由县级以上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网约车车辆档次应明显高于当地主流巡游出租汽车,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差异化出行服务。[详细]

    08-09 11-08济南日报
  • “吴建强,别躲了!”济南天桥警方隔空喊话一外籍华人

    8日,天桥警方发布一《告知书》,通知一名叫吴建强的外籍华人,要求其在七日内向公安机关作出陈述及申辩,逾期未提出,警方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天桥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拟对吴建强做出行政处罚,现因躲避等原因,无法对吴建强履行直接告知...[详细]

    08-09 10-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