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200余件文化作品将亮相文博会

2016-08-16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8月25日-28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与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莱芜市展区将有图片100余幅,文化作品200余件参展。
  莱芜地处鲁中,属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济莱协作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古称“赢”、“牟”,是东夷文化区域中心、大汶口文化重要发祥地,历史上处于齐、鲁两国交界,齐风鲁韵在此融汇,形成了“崇德尚实、重工厚商、坚韧执着”的地域文化。此次文博会,莱芜市的参展主题是“协作奋进——LOVE ?莱芜”,主要通过图片展示、实物展示、现场演示、播放电视专题片、现场文化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示推进“四个发展”的成效及全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参展展台位于2B7,展位面积为324(27×12)平方米。
  据悉,此次莱芜展区设计以飞舞的凤凰为主元素,展台顶部四条曲线造型代表着莱芜转调发展、协作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四个发展”主题。莱芜又名“凤城”,造型组成了凤凰的翅膀,预示着莱芜积极向上以及蓬勃的发展力。整体造型简约大方、清新明快、亮点突出,富有现代感,营造出一种更具开放性、现代感、富于文化内涵的展示空间。
  此次展览,莱芜市共有图片100余幅,文化作品200余件参展。这些产品既有豆画、面塑、泥塑、五角宝等传统手工艺品,也有齐鲁干烘茶、泰顺斋香肠、亓氏酱香源食品等莱芜特产,还有享誉全国的燕子石、莱芜锡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圣一阁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五岳独尊》等艺术摆件,得园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玉雕《封侯挂印》,凤王祥锡雕研究院的石榴壶,泰顺斋食品有限公司的老口味南肠、咸菜,邹家木雕《吉羊献寿》,汶水窑陶瓷店的柴烧壶,五福茶业有限公司的齐鲁干烘紫砂罐大叶红,8种不同样式的盘龙刀以及豆画《中华魂》《梅》等作品将有望现场展示。
  此外,曾登上央视《星光大道》、《回声嘹亮》、《我要上春晚》舞台的表演组合“庄家妮子”也前来亮相演出,整个展览演出充分展示了近年来莱芜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人民幸福的良好风貌以及全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产权单位难寻 济南房改房用“养老金”可绕过直接办理

    01300000246803122862034059324.jpg

    8月13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走进历下区燕山小区送服务上门,就群众广泛关注的老旧社区房屋安全鉴定、房屋测绘、房屋维修和维修资金支用等热点问题开展政策宣传和现场咨询。[详细]

    08-16 10-08山东商报
  • 济南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未来2小时仍有明显降水

    20160816082656617.jpg

    16日一早,济南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市区大部分站点降雨量已经超过30毫米,局部雨量50毫米。预计未来1-2小时市区大部地区仍有较明显降雨,部分站点累计雨量将超过50毫米。4.公众尽量减少外出。[详细]

    08-16 10-08济南时报
  • 泉城广场“禁车”引发众多市民点赞 轮椅可走便捷通道

    cb107f3e6709c93d94bbeddf9c3df8dcd1005450.jpg

    “广场再也不见有车辆穿行,游玩起来更放心了。记者在泉城广场各个入口看到,大多处出入口安装了“品”字形护栏或摆放了花箱,这种设计把企图穿行广场的非机动车辆挡在门外。[详细]

    08-16 10-08济南时报
  • 第六届山东文博会英、日、韩文版官网上线

    16日上午,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英、日、韩文版官方网站开通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第六届山东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王红勇,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第六届山东文博...[详细]

    08-16 15-08大众网
  • 济南本土红木家具企业将亮相文博会

    一杯清茶在手,几页天下文章,座谈红木相伴,恬适和美人家。有套红木家居,坐在上面就仿佛坐拥了历史的厚重。提鼻而嗅,红木飘香,氤氲在岁月的流逝中;用手触摸,古韵流风,飘荡在历史的绵延处。红木家具自然高雅、超逸含蓄的韵味引世人沉醉。 [详细]

    08-16 15-08大众网
  • “德之舟”将亮相第六届山东文博会

    8月16日上午,“相约文博会 齐鲁文化记者行”采访团走进德州。今年德州展区将以龙舟造型亮相山东文博会,奔腾黄河之势,悠悠运河之情,“德之舟”承载着伟大的中国梦正扬帆起航。 [详细]

    08-16 14-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