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1处供水管道施工 31日21点恢复供水

2016-08-29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大型机械设备正对原有的水泥管道进行断管作业

  

  济南水务实施的供水管道改造合口施工正式开始

  

  11处供水管道同时进行合口作业

  大众网济南8月29日讯(记者 宋立鹏)29日上午,按照二环西路南延和二环南路道路改造工程统一部署,济南水务同步实施的供水管道改造合口施工正式开始。此次施工对11处供水管道同时进行合口作业,施工时间约48小时,西南城区将于31日21:00恢复正常供水。

  29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水务位于二环南路七贤加压站进厂管前端的一处管道合口施工现场,两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对原有的水泥管道进行断管作业。为缩短工期,济南水务调集200余人、50余部大型机械设备对11处合口点进行同步施工。

  “我们正在进行停水合口施工的第一步,将原有的管道进行断管,把原管道内的水泄空,然后将新旧管道进行连接。”济南水务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朱峰说,此次施工将二环西路和二环南路原有的老旧水泥管道更换为更加安全的球墨管,更换完毕后,该区域乃至整个济南市的供水保障能力将得到更大的提升。

  “济南水务将全力以赴,尽可能提前完成所有的施工任务。”朱峰告诉记者,合口作业整体施工的时间约为48个小时,由于施工结束后管网压力需要逐步回升,降压或停水区域将于31日21:00恢复正常供水。

  据了解,为确保施工期间居民生活用水,济南水务集团已调集应急送水车11辆(其中7辆为固定点送水,4辆为流动点送水),为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区域免费送水;设立33处消防取水点安排专人值守,方便居民接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二路商圈电动车乱停放致路难行 交警:一定会处理

    20160828075010482.jpg

    设立机非隔离栏是为隔离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保护行人、非机动车安全的同时缓解交通压力。在隔离栏外侧,不少机动车挨着隔离栏随意停放;隔离栏内侧,成排的两轮车霸占着宽度不足两米的非机动车道,有的直接倚靠着隔离栏停放。[详细]

    08-29 09-08济南时报
  • 济南玩家网上炒邮币卡5天赔48万 平台有无资质不明确

    W020160829293426163747.jpg

    28日,一投资者将近百页交易平台涉嫌诈骗资料铺满了床。6月18日,河北沧州市金融办曾声明,河北邮币卡交易中心电子盘因集合竞价问题,受到公安部门依法审查,随后将确定是否予以立案。[详细]

    08-29 09-08济南时报
  • 电脑派位均衡分班,济南推行“零择班”

    封面.jpg

    今年济南在“零择校”基础上全面实施“零择班”,对于义务教育阶段的生源,将根据性别比例,采取电脑派位、均衡分班的办法,组建班级;对于有考核成绩的高中阶段生源,将根据性别比例,按照学生成绩高低采取蛇形排列,实施均衡分班,以确保教育公平。 [详细]

    08-29 10-08大众网
  • 泉城路周边将再建60个泉水直饮点 10月1日前完工

    29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市政部门获悉,自9月1日起,泉城路周边将再建60个泉水直饮点。届时,泉城路周边泉水直饮水台将增至100个,建设工作计划于9月1日启动,预计在10月1日前完工。 [详细]

    08-29 18-08大众网
  • 济南失业金十连涨,本月发放到位

    大众网记者今天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济南市自今年7月1日起,将失业人员的失业保险待遇标准由每人每月950元调整至1000元。这是自2007年以来,济南连续第十次调整失业保险待遇标准。济南市社保局将从8月份开始,按新标准为济南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已领取7月...[详细]

    08-29 18-08大众网
  • 浆水泉路热网工程31日完工 交通将恢复

    29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实施的浆水泉路市政热力新建管网工程于8月31日完工,该路段交通将恢复正常。据介绍,该工程建成后可覆盖周边约2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居民用热质量将得到提升。 [详细]

    08-29 15-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