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欲超大货车却被卷入车底拖6米,女子不幸身亡

2016-09-05 08:1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电瓶车欲超大货车却被卷入车底拖6米,女子不幸身亡

  8月22日事故现场,可见血迹。槐荫交警供图

  8月13日事故现场。槐荫交警供图

  疾驰在机动车道的电动三轮被超车的面包车顶翻,冲出20多米后撞破中央护栏翻到对向车道,驾驶员身亡。中年女子驾驶电动车意欲超越前方大货车,却被转弯的大货卷入车底,拖行6米,伤重不治。近期,在槐荫区不到半月的时间就发生了两起涉及电动车的死亡事故,两人在事故中死亡。

  8月13日凌晨3点40分左右,在南辛庄西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去蔬菜批发市场进货的电动三轮被一辆去海鲜市场进货的面包车顶翻,51岁的三轮车主不幸身亡。“事发时,面包车驾驶员发现在其前方有一辆车,他着急赶到市场进货,打算左侧超车。”槐荫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民警赵津说,遗憾的是,面包车司机并没有观察到行驶在最左侧车道上的电动三轮车。

  意外在超车过程中发生了,面包车左前侧顶上了电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顿时失控,冲出去20多米后撞坏了两节中央隔离护栏,连人带车翻到对面车道上。电动三轮车由于巨大撞击力解体,三轮车主伤重经抢救无效身亡。

  赵津介绍,该起事故中,事故双方均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电动三轮车不该在机动车道行驶,面包车不具备超车条件强行超车,对于事故都需承担责任。因事故车辆鉴定报告还未出具,目前事故责任还未认定。

  8月22日上午10点51分,距离南辛庄事故发生短短9天的时间,美里北路再次发生一起电动车事故,一辆电动车在超越大货车途中连人带车被卷入车底,骑车的中年女子伤重身亡。

  “骑车人姓赵,今年34岁,有两个孩子,家就在附近。”赵津说,事发前,赵女士驾驶电动车沿美里北路由东向西行驶。监控视频显示,赵女士骑车速度挺快,事发前原本在大货车后方,从右侧加速超过货车后驶入了大货车右侧盲区。不巧的是原本由东向西行驶的货车在驶至大魏钢材市场门口事发地点时,突然向右转弯。意外发生了,坐在驾驶室里的货车司机无法看到右侧的电动车。赵女士被连人带车卷入车底拖行了大约6米的距离。因伤势过重,赵女士在当天上午经抢救无效身亡。

  据了解,在事发前几个小时,赵女士还骑着电动车送孩子上学,之后又去附近市场买了鲜花,正准备回家,不承想却遭遇如此意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师万名新生今日报到 送学生车辆堵出数百米

    大众网济南9月4日讯今天是山东师范大学2016级新生报到的日子。”  此外,用水彩在展板上留下自己的手印以及在印有“我的大学第1天”字样的合影展板也都颇受新生们的欢迎。虽然免费师范生要到农村支教,但是吴可心认为,这些对自己来说都不算事,“我从小就在农村...[详细]

    09-05 08-09大众网
  • 济南女子自称只喝海参汤却吹出酒驾标准 这让厨师情何以堪

    济南女子喝海参汤却吹出酒驾标准 这让厨师情何以堪

    前几天天桥交警在查酒驾时,一位女司机自称喝了两瓶可乐,拒不配合民警检查被喷辣椒水,最后酒驾测试酒精含量为131毫克,达到醉酒标准被依法处理。不管你是喝的可乐还是海参汤,测试结果证明科学是不会做假的,民警照样依法给与严厉的处罚。[详细]

    09-05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泺口浮桥收费咋反复无常?济南物价局:明显违规

    近日,济南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市质监局等有关负责人做客“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电视问政节目。问政记者查询发现,2000年省物价局出台文件,规定泺口浮桥对轿车、吉普、面包车6座(含)以下每车次收费5元。[详细]

    09-05 08-09生活日报
  • 济南今年531人死于交通事故 5年内驾龄司机致死最多

    记者从9月2日召开的济南市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一至八月,全市共发生交通事故122742起,其中一般程序事故3350起,死亡事故509起,531人在事故中丧生,平均不到一天就有两人因事故身亡。从事故发生时间和肇事司机驾龄看,17时至21时是死亡事故高发时段,共...[详细]

    09-05 08-09齐鲁晚报
  • 首届泉水年会举办 国内外大咖在济共商保泉

    20160904064909645_副本.jpg

    9月5日至6日,济南举办首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年会暨济南泉水文化景观保护国际研讨会。届时,来自国内外的30多个泉水景观城市将会盟泉城,共同研讨泉水文化景观保护等问题。 [详细]

    09-04 12-09大众网
  • 黄河济阳段20公里水域连发两起溺水事件 2人下落不明

    20160904072813474_副本.jpg

    3日下午,黄河济阳段20公里水域连发两起溺水事件,失踪人员搜救无果。不久,附近村民得知消息赶到现场,但此时黄河河面一片平静,根本看不到溺水小伙的踪影,找不到人的村民,只能等待救援队的到来。[详细]

    09-04 12-09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