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大排档路口泼泔水 平均10分钟滑倒一辆电动车

2016-09-08 0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路口的油污是一家夜间大排档凌晨泼泔水造成,周边商户反映这一情况已经存在了好几个月。

  在花园路洪楼西路路口西南角,行人为避开路面油污,不得不跨着步子走。

  大众网济南9月7日讯 今天交通早高峰期间,接连有电动车在济南历城区花园路洪楼西路路口被地面油污滑倒,40分钟内就滑倒了4辆。历城交警调取监控发现,油污是一家路边的夜间大排档凌晨随意泼泔水造成。附近商家称,这一情况至少已存在了三、四个月,市民被滑倒摔伤的情况时有发生。

  今天早晨7点左右,济南东城的天空下着小雨,在花园路洪楼西路路口执勤的交警发现,路口西南角接连有2辆电瓶车滑倒。民警上前一看路面满是油污,再加上雨水淋湿路面相当湿滑,稍有不慎就会摔倒。考虑到调来隔离桩需要几十分钟,交警为避免再有人员车辆滑倒,赶紧向路边商铺借来几个黄色塑料货箱,挡在油污路面的前方。

  几分钟后一辆电动三轮车驶过,拿开黄色塑料箱从中间穿了过去,塑料箱的间隙明显增大。仅仅过了1分钟,一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骑电动车从黄色塑料箱间隙中穿过时滑倒,小女孩被结结实实的摔在地上,疼得哇哇大哭,衣服也沾满了油污。几分钟后,又有一辆电动车在这里滑倒。从早晨7:04到7:44,接连有4辆电动车被滑倒在路口西南角,平均10分钟就会滑倒一辆。

  这害人的油污倒地是谁倾倒的?交警调取了附近商铺的监控,发现这个拐角从夜间10点就摆上了大排档,一直到凌晨5:50才撤摊,撤摊时摊主把刷锅的泔水随手就泼在了路面上。“时间一长,路面就形成了难以清除的污垢。”路过市民刘先生说,虽然环卫工经常清理,但实在挡不住大排档天天泼泔水。

  “这个地方不下雨也经常有人摔倒,上个月就有一个买菜的老大娘在路口摔倒,多亏过路的好心人打了120送到医院。”附近一家商铺的店长也证实了刘先生的说法,三四个月前店长的一名同事就在路口西南角不慎摔倒,送到医院检查发现竟然骨折了。

  对于花园路洪楼西路路口的夜间大排档占道经营、乱泼泔水的情况,本网记者将持续追踪。(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菏泽海普电器:拥抱互联网,于风口处远航

    菏泽海普的创立,从制造洗衣机到引进年产量50万台电视生产线,不单单带动了劳动就业、纳税,更是填补了菏泽家电制造产业的空白。金霸电器,已成为菏泽家电零售业的翘楚;海普电器,在家电制造业的路上越走越远。[详细]

    09-07 16-09大众网综合
  • “吃货”盛宴来啦 北坦美食文化节9日开幕

    9月9日至11日,第八届北坦美食文化节将于明湖广场举办。截至目前,净香园熟肉总店、荣氏栗子、杨家干炸里脊、蒿家扒鸡等40多家商户报名参加此次美食节。 [详细]

    09-07 11-09大众网
  • “2016山东书展”24日开幕 济南市民可免费领200万元书券

    大众网济南9月6日讯为了提升山东人民的阅读热情,9月24日至30日,“齐鲁书香节暨2016山东书展”将在山东书城举行。活动期间,全省所有新华书店门店图书一律八折起销售,组委会还将向济南市民发放总计200万元的惠民书券,每张面值20元。[详细]

    09-07 08-09大众网
  • 济南12345玩起“私人订制”!便民热线发展“多元化”

    有事找政府,就打12345,济南市民都十分熟悉这一号码。今年6月9日,12345热线以公积金业务为试点,开展了精准服务,市民咨询问题不需要自己记录,12345的工作人员会将答案发送至市民手机。[详细]

    09-07 08-09齐鲁晚报
  • 泉水保护需民间资本:百花洲免费开放仨月成游客新宠

    明清济南府城是泉城特色标志区,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泉城特色风貌带的核心区。规划提出,百花洲片区将重点打造七大功能分区,分别为百花洲商业休闲区、临水休闲文化区、庙会文化区、泉水文化体验区、传统民俗商业区、老字号商业区、传统院落体验区,展示济南传统生活“...[详细]

    09-07 08-09齐鲁壹点
  • 济南今日降雨降温,明天重回32℃还会有轻雾或霾

    济南明日降雨降温,后天重回32℃还会有轻雾或霾

    眼下正是济南秋天还没来,夏天还没走的时候,气温会有反复。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7日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最高温也降至27℃,不过8日高温重回32℃,还有轻雾或霾。10~13日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短时有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 低气温18℃左右,最高气...[详细]

    09-07 08-0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