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租房资格复审进入倒计时 请申请者抓紧提交材料

2016-09-13 10:27: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刘文忠

  为做好2016年度公租房分配工作,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自8月5日起开始受理选房资格复审工作。如今,距离受理截止时间已仅有四五个工作日,仍有不少纳入选房资格复审范围的申请家庭没有及时提交相关材料。为避免这部分家庭错过今年的选房时机,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特地通过本报,喊这部分申请家庭抓紧“赴约”。

  今年,我市计划分配公租房共5136套,其中一室户1314套,二室户3822套,全部为现房。分配对象为已取得2014年度配租资格证且未选上住房、符合此次选房范围且确认参加此次选房、经复核仍符合2014年度配租资格条件的申请家庭(含单身职工)。根据房源数量,符合两室户配租条件的3668户申请家庭全部纳入选房范围;符合一室户配置条件的,按1:1.5比例,只要在2014年配租摇号时摇号顺序号在6697号(含)之前的,均被纳入选房范围。

  记者了解到,自8月5日起,市、区两级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利用工作日受理申请家庭提交的申请资料,并及时进行审核,但因种种原因,已纳入选房范围的申请家庭,提交申请材料情况不尽如人意。据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审核配租处处长杜斌介绍,截至9月9日,应提交申请材料的家庭为5472户,但实际提交申请材料的,仅有3795户(其中一室户1407户,两室户2388户),约30.65%的申请家庭因种种原因“爽约”。这其中,部分未提交申请材料的家庭,属于在市区已有住房而主动退出;部分家庭是因联系方式改变而“失联”;另有部分家庭则是接到了通知,却依然未提交申请,也不知是何原因。

  记者了解到,目前凡是提交申请材料的,绝大部分经审核都符合配租条件,不出意外的话,是可以选到合适的公租房的。尤其是对申请两居室住房的家庭来说,本来就“房多人少”,只要符合条件,完全能够“应保尽保”,机会更为难得。

  根据资格复审工作安排,9月20日17时为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除去中秋节小长假,留给未提交材料的申请家庭已为时不多。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有1000多户纳入选房范围的家庭没有提交材料。尽管不能及时提出参加选房申请,其轮候资格仍将被保留至2017年12月31日。但失去了早一年入住“质优、价廉、方便、宜居”的公租房的好时机,无疑会造成许多损失。在此,本报也特别提醒,尚未提交申请材料的入选家庭,一定要抓住这最后几天时间,以免错过今年的选房入住机会。

  原标题:公租房资格复审进入倒计时 请申请者抓紧提交材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南郊出了个“石房村”老宅子多是清末民国时期的

    QQ截图20160913094655_副本.jpg

    这个有着成片石头房子的郑家村,位于济南市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南约12公里处,记者两次进山探访发现,这个石头村虽然守着一座座石头老宅,但是人气并不旺。河谷东北侧是村里唯一的一条公路,公路旁的房屋都是现代的建筑,大都是两三层的楼房,和济南南山别的村庄并...[详细]

    09-13 09-09山东商报
  • 济南最长封闭式商用过街天桥启用 桥上两侧为商铺

    QQ截图20160913094643_副本.jpg

    12日,在济泺路与清河南路交会处南侧,济南市最长的全封闭式商用过街天桥建成启用。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后,方便市民通行的同时,有效避免市民因横穿马路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发生。原标题:济南最长封闭式商用过街天桥启用 桥上两侧为商铺[详细]

    09-13 09-09大众网综合
  • 城会玩?济南大街惊现洋气车牌!一车挂俩黑底白字牌

    QQ截图20160913094704_副本.jpg

    9月4日下午1点50分,济南经十路与奥体东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少见的黑色越野车被历下交警拦了下来。《公安部关于港澳地区入出内地车辆启用“九二”式车辆号牌的批复》(公交管[2000]112号)明文规定,港澳地区入出内地车辆行驶区域限制在广东省范围内。[详细]

    09-13 09-09齐鲁晚报
  • 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得咋样 济南进步两名列全国第八

    提到“蔚蓝地图”手机APP,不少市民并不陌生,它是环保公益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简称IPE)推出的。IPE创始人马军介绍,此次评价报告的一个突出进展,是日常监管信息公开大幅增长。[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综合
  • 济南陪购师靠陪购吃不饱饭 工作强度大逼退一批从业者

    近日,“陪购师”这三个字又见诸报端:在太原,商场内出现了一群30多岁的女性,以“陪人逛街”为职业。对于专业的陪购师,比如王真这样的资深色彩顾问,在陪购中也会遇到问题:体力需求大,产生逛街疲劳和审美疲劳等等。[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综合
  • 济南东部房价疯涨太没谱 或有价无市

    济南东部飙升的房价,让不少购房者退而选择其他区域,处于价格洼地的楼盘和区域迎来利好,西客站片区的房源在过去一个月内普涨千元左右,且成交量持续攀升。”一位业内人士担忧,这将导致市场有价无市,在溢出效应下,相当一部分购房者将转移到其他区域。[详细]

    09-13 10-09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