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当心堵车!济南北绕城高速免费后车流量暴增71%

2016-09-14 09:57: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吴永功

中秋当心堵车!济南北绕城高速免费后车流量暴增71%

  如果中秋节打算从济南北上高速,交警建议最好绕行。因为北绕城高速对济南小汽车免费之后,吸引了大量车流,今年9月份同比去年车流量暴增71%,预计9月14日午后顺河高架南向北将出现持续堵车。如果打算从济南北收费站上高速,最好是绕行。

  景区周边路段最易堵

  中秋节来临,省高速交警总队、济南交警支队联合高德地图,通过对2014年、2015年中秋假期接处警情况及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数据进行分析后认为,9月14日中午开始,出城车流量将明显增多。

  中秋假日,泉城路、趵突泉、大明湖、动物园、千佛山、火车站、长途汽车总站等市区重点“商圈”、“景区”、“站区”周边路段将是常规节假日流量高发区域。

  根据预测,中秋节期间上午10点到晚上8点,大明湖景区周边的明湖北路、黑虎泉北路、大明湖路最容易拥堵。届时假日公交车道启用,环护城河的几条道路基本只保留一排社会车道,堵车显而易见。千佛山景区也将是热点区域,上午10点到下午3点,千佛山周边的舜耕路、环山路、经十一路易拥堵。假日三天,南部山区市民自驾车出行集中,停车位紧张,同时因二环南路、英雄山路等施工影响,二环南路十六里河路口、舜耕路南口、英雄山路南段将成为最拥堵路段。

  交警支招:从历下、历城、槐荫、天桥、高新前往南部山区游玩的市民,最好绕开英雄山路、玉函路,可选择绕城高速—济南南收费站—省道103线—南部山区;市中区居民可选择舜耕路—二环南路—103省道前往,市中区西部市民建议选择南辛庄西路—二环南路—103省道前往;市中区北部市民建议选择阳光新路—二环南路—103省道前往。

  济南北流量暴增七成

  根据济南交警对往年路况和高德大数据分析,9月14日下午2点到晚上8点,15日上午及17日下午2点到7点,将成为济南高速公路短程出行及返程的流量集中时段。

  与往年相比,今年高速路出行最大的特点是流量同比暴增。济南高速交警支队城市高架路大队副大队长王继光说,以济南北收费站为例,9月1日至12日,该高速收费站口交通流量为42.3万辆,而去年同期仅24.7万辆,今年的流量同比去年暴增71%。

  交警分析,流量的暴增,主要是因为绕城北线鲁A号牌车辆免费通行利好政策,刺激了大量本地车通行。9月13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济南北收费站采访时发现,南向北的车辆已经压车1公里。进入8月中旬后,这样的状态几乎每天都出现。

  预计从9月14日午后开始,济南北收费站将出现更为严重的长时间压车状态,打算从顺河高架济南北上高速的市民最好绕行。

  同时北园高架(济南北、北园立交)、顺河高架(玉函立交、经四路下口)、二环东高架(全福立交、山大北下口)等城市快速路路段流量相对集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建立盗刷和电信诈骗黑名单库 第一时间找到资金流向

    QQ截图20160914094143_副本.jpg

    今天,济南警方在全省率先与第三方支付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构建盗刷、电信诈骗等诈骗黑名单库,并将以此为试点,不断向其他第三方支付公司拓展,逐步完善济南金融支付领域秩序。[详细]

    09-14 09-09济南日报
  • 记者见证济南楼市如何疯狂!奔波一年无奈租房结婚

    QQ截图20160914094204_副本.jpg

    2016年6月底,唐冶地王横空出世,济南东部的房价像是坐上了火箭,原本每平9000多元的房价,纷纷涨到了1.2万元左右。8月份,我与同事小王一起前去南部的鲁能领秀公馆看房,“现在正在认筹,但9月开盘后估计就一万一以上了。[详细]

    09-14 09-09大众网综合
  • 90后一言不合就辞职 仅四成在一岗位待2年

    QQ截图20160914094153_副本.jpg

    今年刚刚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张扬,应聘到一家在海外有多家分公司的国企工作,工资高不说,时常还有出国考察的机会,3年内有车有房不是梦想。张斌自己总结,离职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对薪资待遇不满意,而是觉得公司氛围不好,或者是和同事相处不融洽。[详细]

    09-14 09-09齐鲁壹点
  • 渣土车撞上电瓶车,济南一男子遭碾轧身亡

    13日晚,在济南市南辛庄西路和南辛庄街交叉口发生一起惨烈事故。13日晚上11点多,记者来到南辛庄西路和南辛庄街交叉口时,一辆渣土车停在马路半中央,路边站满了围观市民。“事故已经发生了近1个小时,当时我只听见砰的一声,然后就是电瓶车被碾轧碎裂的声音。[详细]

    09-14 09-09大众网综合
  • 追踪:济南北坦离家出走的四年级女生已安全回家

    14日凌晨0:10分消息,济南北坦小学离家出走的四年级女生刘某某已安全回家。随后,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打通刘某某的母亲李女士的电话时,从语气中可以感知,李女士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刘某某是济南市北坦小学四年级学生,个子不高,留着短发,肤色有些发黄。[详细]

    09-14 09-09齐鲁晚报
  • 济南这个海绵宝宝到底多能“喝”?有“它们”盯着呢

    济南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多数将在今年完工。根据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济南市海绵试点区域需要实现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75%、对应控制设计降雨量27.7毫米,雨水收集利用率超过12%,场地年均雨水径流外排总量不超过25%等要求。[详细]

    09-14 09-0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