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不给工钱锁大门 100多孩子被赶出幼儿园

2016-10-09 07:3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陈志富 刘凤英

施工工人家人锁上了幼儿园的大门。视频截图

  施工工人家人锁上了幼儿园的大门。视频截图

要钱的都是工人的父母和孩子。

  堵在幼儿园门口的十几口人,都是工人的父母和孩子。

3_副本

  “一共119万多,才给我40万,还有79万多,一分钱不给。”堰头幼儿园施工方项目经理程先生也很无奈。

  齐鲁网10月8日讯(山东台 陈志富 刘凤英)今天很多孩子家长都打电话,说济南历城区堰头村幼儿园的孩子被十几口子人赶出来了,不让上学了。

  据《民生直通车》报道,工人告诉记者,“把门锁上,自己带的锁,为啥不给他锁?不给钱就不让他使用,里面没人了,都撵走了。”

  赶走了老师和孩子,锁了幼儿园大门,工人们是铁了心要拿回自己的工钱,“我在这里住,下一步俺就在这里住。”“他不给我钱,我能让他上学吗?天天来,就和上班似的,就是跟他来要钱,抱着孩子来要。”

  堵在幼儿园门口的十几口人,都是工人的父母和孩子。要钱工人的父亲说,“年轻的跟着他干活,二年了,还不给我吗?” 另一位说,“欠我一万来块钱。”

  原来,2014年,济南历城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堰头村招标盖幼儿园,章丘第三建筑工程公司以78万的价格中标。堰头幼儿园施工方项目经理程先生向记者介绍到,“办事处领导出头,有教育处,有村里为甲方,我为乙方,共同竞标,最后我竞标成功。”

  当年幼儿园就盖好了,结果活干完了,钱没人给结。“换届,换了个新书记,2015年上任以后,我找他,他就说不知道。”程先生说。

  村干部换届,不能这么装糊涂,干活给钱天经地义,后来经过协商,三方共同找了一家鉴定机构,审计堰头幼儿园这个工程项目。“教育部门、甲方、乙方,三方共同认定一方来给审计。”结果,加上施工期间的图纸更改,审计出来的工程款更多了。“一共119万多,才给我40万,还有79万多,一分钱不给。”程先生也很无奈。

  承包合同上明确写着,盖堰头幼儿园的资金来源就是历城区教育专项资金与发包方自筹资金相结合,现在承包人程先生他们已经拿到了教育专项资金40万,剩下的钱,就应该由发包方堰头村出。

  可要钱的工人家人告诉记者,“我(指村书记)不认这个破学校,你给我扒,我说拆你得给我拆钱。”

  拆学校肯定不是解决办法,堰头村书记您说呢?电话联系堰头村书记,书记说,“审计的不合理,不同意,审计的不行,原来谁签的合同,谁办的,你找他们。”

  村书记不露面,记者又找到了村主任。村主任在电话里说,“当时教育组里到村里说有教育的补助款项,教育部门出40万,剩下的村里出,那时候都开了会,都觉得是个好事,国家的教育资金。”

  村主任说,解决这事还得找村书记。“书记就是不给人家钱,而且这是书记个人的原因。办事处协调了好几次了,他就是不给人家钱,村里租金什么的收上来就能给人家。 ”

  双方这样僵持,短时间肯定解决不了了,最关键是,大门锁了,孩子们咋上学呢?学生家长反映说,“刚说放假一天,说明天上。”

  《民生直通车》记者很理解工人的处境,堵门肯定是下下策,孩子是无辜的,既然有合同为证,那就走法律程序,还大家一个公道。

  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师片区今冬用上集中供暖 3万余人受益

    天气转凉,距离今冬供暖季还有1个多月,不少供热工程也进入收尾阶段。每年大中院校都是用暖大户,10月8日上午,山东师大千佛山校区内不少区域正在在进行管网施工,该改造工程预计本月25日完工。届时,山东师大及山师附中、山师附小等周边区域,今冬将加入市政集中供...[详细]

    10-08 18-10大众网
  • 假期结束,无心上班?“海洽会”又来送大礼啦!

    十一小长假结束,拍了好多照片要发朋友圈,却发现流量用完了,是不是好着急?别担心,第九届“海洽会”早就为您准备好大礼包了:只要关注“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并参与活动,就能赢现金红包和流量包。据说,中奖的概率比“再来一瓶”高了去了![详细]

    10-08 15-10大众网
  • “花”“游”融合 百万游客花博会逛商河

    10月7日,历时10天的第六届山东省花卉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花博会共展出花卉2万余件,引得百万游客逛商河,同时签订合同及达成合作意向16个,总金额11亿元,可谓赚足了人气和财气。 [详细]

    10-08 12-10大众网
  • 8元的鸭血粉丝收35元 济南火车站周边多家餐馆价格欺诈

    8元的鸭血粉丝收35元 济南火车站周边多家餐馆价格欺诈

    5日,刚来济南参加工作不久的小李下火车后,来到售票厅附近一家“云南米线川菜湘菜馆”。”  据上述品牌餐饮店工作人员介绍,因火车站旁边租店面的租金较高,饭菜价格会相应比市区其他分店贵几块钱,但均有相应的明码标价。[详细]

    10-08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限购实施五天,网签量下滑!开发商观望称不会降价

    济南郭店地王楼面价超6000元,周边新盘才4500元。调控政策出台后,几家开发商因为违规销售被查处,济南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变数。”  随着假期结束,济南二手房市场恢复正常交易后,“政策的影响效果将会逐步显现出来。[详细]

    10-08 09-10齐鲁晚报
  • 快讯:大雾关了济南6个高速口 还堵了多条主干道

    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受大雾天气影响,今天早晨6:50起济南西、天桥、盖家沟、济阳西、济阳北、商河等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封闭。[详细]

    10-08 09-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