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火车站“十一”期间发送旅客83.13万人

2016-10-09 07:3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曹大凡

  新华网济南10月8日电(通讯员曹大凡)截至10月7日,济南火车站历时10天的“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落下帷幕。9月28日至10月7日,济南火车站共发送旅客83.13万人。10月1日,10月2日,发送旅客双双突破10万人,10月1日发送旅客11.7万人,创下近年单日最高纪录。该站客运收入完成32450万元,日均同比增加629万元,增幅24.1%,其中,9月30日客运收入实现4018万元,创历年黄金周最好成绩。

  节日期间,面对不断增加的客流,济南火车站统一调配运力,周密组织旅客运输,积极申请增开临客、动车重联和扩编加挂等措施,最大限度扩充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增开旅客列车8对,重联高铁动车12对。

  在扩充运能的同时,该站加强售票组织,增加购票渠道,方便旅客购票,实现了增运增收。根据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三天近17万车票未取的情况,车站组织的60名帮班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济南火车站、济南东站所有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启,60台自助售票机取票功能提前调试到位,采取轮流帮班、导购结合的方式引导旅客进行取票。为做好应急各项准备工作,在黄金周期间,车站及时启动黄金周旅客流量日班预警信息系统,在进站大厅,车站每天安排武警维持秩序,根据客流预警数据,将VIP和绿色通道作为应急进站通道,方便旅客进站乘车,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在进站口、地道口、出站口等关键处所安排干部24小时保包盯控,现场盯控162人次。

  节日期间,该站对增开临客、余票信息、服务举措、出行提醒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自10月6日起,车站进入返程高峰,网购车票未取量明显减少,10月6日,7日两天网购车票未取量由节前5多张,将至1万2千张,售票厅压力大为缓解。

  黄金周期间车站团委每天安排25名志愿者参与到车站帮困服务当中来,该站积极开展“文明出行主题日”和重点旅客爱心接力服务,与兄弟站车单位开展重点帮困服务81人次,积极联系旅客遗失物品30余次,收到旅客表扬70余次,实现服务与营销双丰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师片区今冬用上集中供暖 3万余人受益

    天气转凉,距离今冬供暖季还有1个多月,不少供热工程也进入收尾阶段。每年大中院校都是用暖大户,10月8日上午,山东师大千佛山校区内不少区域正在在进行管网施工,该改造工程预计本月25日完工。届时,山东师大及山师附中、山师附小等周边区域,今冬将加入市政集中供...[详细]

    10-08 18-10大众网
  • 假期结束,无心上班?“海洽会”又来送大礼啦!

    十一小长假结束,拍了好多照片要发朋友圈,却发现流量用完了,是不是好着急?别担心,第九届“海洽会”早就为您准备好大礼包了:只要关注“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并参与活动,就能赢现金红包和流量包。据说,中奖的概率比“再来一瓶”高了去了![详细]

    10-08 15-10大众网
  • “花”“游”融合 百万游客花博会逛商河

    10月7日,历时10天的第六届山东省花卉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花博会共展出花卉2万余件,引得百万游客逛商河,同时签订合同及达成合作意向16个,总金额11亿元,可谓赚足了人气和财气。 [详细]

    10-08 12-10大众网
  • 8元的鸭血粉丝收35元 济南火车站周边多家餐馆价格欺诈

    8元的鸭血粉丝收35元 济南火车站周边多家餐馆价格欺诈

    5日,刚来济南参加工作不久的小李下火车后,来到售票厅附近一家“云南米线川菜湘菜馆”。”  据上述品牌餐饮店工作人员介绍,因火车站旁边租店面的租金较高,饭菜价格会相应比市区其他分店贵几块钱,但均有相应的明码标价。[详细]

    10-08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限购实施五天,网签量下滑!开发商观望称不会降价

    济南郭店地王楼面价超6000元,周边新盘才4500元。调控政策出台后,几家开发商因为违规销售被查处,济南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变数。”  随着假期结束,济南二手房市场恢复正常交易后,“政策的影响效果将会逐步显现出来。[详细]

    10-08 09-10齐鲁晚报
  • 快讯:大雾关了济南6个高速口 还堵了多条主干道

    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受大雾天气影响,今天早晨6:50起济南西、天桥、盖家沟、济阳西、济阳北、商河等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封闭。[详细]

    10-08 09-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