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济南的小雨!今起5天不断来袭 周日最高温14℃

2016-10-20 11:06: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赵璐

  18日,山东省气象局发布今秋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19日早晨,省气象局又发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半岛内陆、鲁西南的局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最近几天,全省多地空气湿度比较高,新的秋雨似乎正在蓄势待发。

  秋霾已来 10月中下旬开始增多

  18日夜间,济南市空气质量变差,全市有一个监测子站数据甚至达到严重污染级别。19日清晨,全省多地有雾或轻雾,不过随着气象扩散条件好转,并未让霾借势发作,随后雾气渐渐消散,截至19日16:00,济南全市平均AQI(空气质量指数)为85,属于良。

  “随着大范围气象形势变化,10月中下旬济南雾霾开始增多,不过最严重的时候还是冬季。”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据济南市往年气象资料统计显示,冬季霾日均数为29.4天,占全年的39%,秋季占25.2%,秋、冬季占全年霾日数的64.2%。市气象台有关专家分析,进入秋季以后,地面的温度在不断下降,大气层结构趋于稳定,为雾霾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降温正在路上 接下来轮番降雨,周日最高温14℃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最近冷空气一直在济南及周边“溜达”,不过中间有“间隙”,并不是猛烈降临,而是“一波波”来。

  上周末的秋雨似乎并未让气温下降多少。济南市区最高气温在20℃以上。不过接下来的轮番降雨可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了。市气象台预报,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20日早晨最低气温16℃左右,最高气温22℃。20日夜间到21日小雨转阴,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0℃。22日阴有小雨,最高气温17℃。23日多云间阴,最高气温14℃左右。24日阴有小雨,气温变化不大。

  相关新闻

  重霾再袭京津冀 滨州东营重度污染

  记者19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17日开始影响京津冀地区的重霾影响范围已达26万平方公里。截至19日12时,北京市重度污染已持续19小时,最大峰值浓度为244微克每立方米,其中6个监测站点达到严重污染级别,且呈加重趋势。

  17日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持续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截至19日12时,石家庄市达到严重污染,北京、保定、太原、乌海、廊坊、唐山、邢台、滨州、东营为重度污染,重霾影响范围达到26万平方公里,区域内部分城市污染仍处于持续加重阶段。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表明,17日9时,河北衡水开始出现严重污染,18时后发展到中南部的石家庄、邢台、邯郸和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等地出现中度甚至重度污染,并逐渐影响到北京地区。

  据了解,环保部派出8个督查组对北京、河北省唐山、邯郸、邢台等重点城市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和大气污染源排放情况进行督查,并对部分国控污染源在线监控数据超标情况进行现场核实。 (据新华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驾照满12分要去路口拿小旗站岗 已有近3000人去过了

    天桥区共有1221人因驾驶证被扣满12分,参加了展文明交通体验活动。路面体验过程中,交警结合鲜活的交通违法事例讲解交通法律,让驾驶员认识到安全守法的重要性。大众网济南10月19日讯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自今年5月以来,济南已有近3000名驾驶员因...[详细]

    10-20 10-10大众网
  • 济南启动史上最严渣土车审查!2100余辆渣土车将被审

    济南启动史上最严渣土车审查!2100余辆渣土车将被审

    全密闭装置是否运转良好、车辆噪音是否在标准内、车辆行驶证是否齐全……针对这些渣土车常见问题,18日下午,天桥区首批105辆新型渣土车现场接受“年审”,由此启动了济南市2016年度运输单位及车辆复核工作。[详细]

    10-20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3755个家庭开选公租房 月租分六档最低仅30元

    1.jpg

    大众网10月20日讯济南市2016年度公租房选房工作10月19日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3755个家庭将陆续选到心仪的房源。文贤居内已入住家庭,住户将两室户布置得很温馨。文贤居内尚未入住的空房,厨房内油烟机、燃气灶一应俱全。[详细]

    10-20 11-10大众网
  • 济南楼市新政出台半月:住宅遇冷,商办类关注度提升

    小王在济南工作四五年,虽说老家有了一套房子,但想在济南发展的他,还是考虑在济南再买套房子。记者观察发现,限购政策出台后,各商业楼盘重新找出“不限购、不限贷”的价值点,吸引购房者的关注。[详细]

    10-20 11-10大众网综合
  • 趵突泉畔千佛山下佛慧山间!济南金秋赏菊首选这仨地

    菊花,作为中国文人喜爱的“四君子”之一,历来被视为品质高洁之所在。除了野菊,今年的“佛山赏菊”活动还以“十二生肖闹金秋”为主题,分为赏菊、品菊、菊文化展示等9项内容。[详细]

    10-20 11-10齐鲁晚报
  • 济南:当R1线遇上济菏高速 8米高空上演横跨奇迹

    经过1年多建设,目前,试验段1051根桩基墩柱已全部建好,324片U梁已架设完成226片,整体建好长度约为3.5公里左右,土建工程已经完成约8成。据悉,在地铁候车厅,有可能会在指示牌上标有古文的“让”字,在等候区的座椅后背也有可能会标注一些繁体字,展现中国古典文...[详细]

    10-20 11-10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