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峰、西佛峪更美了 年底26处山体公园开放

2016-11-01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日讯(记者 张娜)1日,记者从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鼓楼峰、西佛峪两处充满野趣的山体公园已亮相市民身边,到今年底,将有26处各具特色的山体公园建成,200余万济南人将享受最大的绿色福祉,“推开家门进公园”成为现实。
  鼓楼峰、西佛峪两处山体公园亮相市民身边
  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鼓楼峰山体公园已完成游步道、栈道、景观亭廊主体及绿化提升等工作,管理房及厕所等服务设施待土地征用完成后进入施工;金鸡岭山体公园(二期)结合市政历阳湖水坝建设,同步进行了人行桥的施工,现已基本完工,游步道及山顶景观亭、管理服务房等正在建设。葫芦顶山体公园二期10月份招标程序完成后,建设工作全面展开,正在进行北坡道路、挡墙、绿化等标准段施工。
  据了解,在山体公园建设中,共开挖、倒运土石方2.36万立方米,回填土方(种植土)4.1万立方米,整理地形5.92万平方米,铺装广场、道路4.49万平方米,栽植各类乔、灌木5.25万株、地被植物近100万株,部分地段已形成了良好的景观效果。
  一山一色,避免山体公园千篇一律
  市城市园林绿化局林场在山体公园建设中,最大程度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结合各处山体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植被状况和区域周边的社会、历史、人文特点,规划建设成不同风格的山体公园。
  葫芦顶和金鸡岭山体公园定位为社区山体公园,鼓楼峰和西佛峪山体公园定位为城市郊野公园。规划建设中,与山体原有的地形地貌自然结合,尽量减少人为因素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如针对西佛峪山体公园游览线路高差较大的实际,通过搭建钢结构仿木栈道的方式,既保证了游览的便利性,又有效避免了对山体的开挖改造。在突出特色方面,充分挖掘保护山体原有自然文化遗产,并在山体公园建设中加以体现,例如金鸡岭山体公园的摩崖石刻,西佛峪山体公园的寺庙遗址、鼓楼峰山体公园的悬崖景观等等,避免千篇一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章丘撤市设区挂牌了?官方:只是量尺寸(图)

    W020161101629867591515.jpg

    大众网济南11月1日讯今天下午,有微博网友爆料称,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疑似挂牌了。在地理位置上,章丘处在济南和莱芜之间,与淄博、滨州、莱芜、泰安接壤,在省会经济圈发展中,具有定区位优势。[详细]

    11-02 10-11大众网
  • 济南月嫂需求猛增,超半数服务二孩!预订得提前半年

    1150479223653518123.jpg

    全面二孩时代的到来带火了家政市场,月嫂、催乳师的工资也水涨船高,月工资动辄几千,甚至过万。而有的家政公司为了承接二孩带来的市场红利,已经在店面扩张和增加培训班次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详细]

    11-02 10-11齐鲁晚报
  • 缺少路灯和监控!济南西客站片区深夜砸车窗盗窃案频发

    10月27日凌晨4:00多,市民孙先生下夜班准备开车回家,却发现停在横支九号路上的车被人砸碎了车窗。11月1日凌晨,类似案件再次发生:横支九号路中段和腊山河西路、日照路交叉口附近分别又有机动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详细]

    11-02 10-11济南时报
  • 记者探访济南机动车检测线:取消“黄绿标”仍然要环检

    今年11月1日起,济南市环保部门终止机动车环检合格标志核发业务,对新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登记、六年内免检及排放定期检验合格等车辆均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合格标志。记者了解到,目前车主检测机动车主要经过以下步骤:填写表格办理相关手续、上线检测(包括环...[详细]

    11-02 09-11济南日报
  • 家中暖气没温乎别着急!热调试四五天后暖气会逐渐热起来

    1日起济南热企开始热调试对管网升温。热企相关负责人表示,预供热本身就是热调试,锅炉“低温运行”对管网进行及时查漏补缺。供暖管道内发生气阻;二是入户或家中阀门关闭;第三则可能是自管站尚未进行热调试。[详细]

    11-02 09-11济南时报
  • 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规划发布 首期建设围绕六大模块

    11月1日上午,中国·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规划发布会在新吴区举行。无锡市相关领导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仪式。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首期建设将涵盖智慧数据系统、智能交通系统、智慧旅游系统、智慧医疗系统、智慧农业系统、智慧社区系统等六个模块。[详细]

    11-02 0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