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女子怀孕6月遭辞退 公司称调岗后未达考核要求

2016-11-06 09:34: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程凌润

  怀有身孕六个多月却被公司辞退了,吉林省延边市范女士日前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她最近遇到这样的糟心事。10月26日,记者联系到了山东某公司市场部张经理,她说他们公司希望能与范女士就劳动纠纷达成和解。

  工作一年半没签劳动合同

  10月25日,范女士称她是山东某公司的员工,在她怀孕六个月的时候被无故辞退了。

  范女士介绍,她当时面试的地点在延边市,面试时还填了一个表格。“我一直跟分管我的领导反映签合同的事情,但是公司在吉林省的区域主管一直没有把这当回事,直接就给忽略了。”范女士说,最初公司跟她约定的基本工资是每个月4200元,加上每个月的销售提成,她的收入还算可以,但是在她入职一年半的时间里,公司一直没有跟她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给她交纳保险。

  被踢出工作群才知被开除

  “上周五的时候,我发现被人从公司的微信群里踢出来了。”10月25日上午,范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发现自己被踢出微信群后就给公司在吉林省的区域主管打电话,这个时候她才知道自己被公司开除了。

  范女士通过前同事得知了微信群中有关自己被开除的通知。这份通知称,经公司查证,范女士在职期间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工作严重失职,依据公司相关规定,做出辞退处理。

  通知列举了开除范女士的三个原因:范女士在职期间,半年内累计旷工7天,其中9月15日至17日连续旷工3天;范女士除大区调度会外,连续15天在同一区域签到,违反有关办公系统管理办法;在职期间,所负责客户基本无动销活动,导致客户多次要求退货,因私人原因拒绝给客户办理退货手续,工作严重失职,造成公司经济损失,给公司带来不利影响。

  范女士提供的彩超检查报告以及延边妇幼保健院血清学产前筛查报告单显示,2016年9月14日,范女士已经怀孕16周5天。

  “生育险必须交够一年才行,我工作一年半,公司一直没有跟我签合同,也没有交保险。”范女士说。

  对于公司开除她的第三个原因,范女士提供了她曾给领导提出更换货物申请的邮件截图,她认为公司所说的因私人原因拒绝给客户办理退货手续不成立。

  劳动监察部门建议劳动仲裁

  10月25日下午,劳动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范女士反映的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属于劳动关系不明确的问题,建议范女士首先到劳动仲裁部门进行仲裁。

  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永明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42条规定,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企业不得解除劳动合同,如果企业解除与女职工的劳动合同涉嫌违法。单纯的社保缴纳问题,范女士可以向劳动检查部门投诉,去仲裁委仲裁不管;而未签劳动合同的问题,范女士可以主张11个月的双倍工资、单位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可以主张补偿金。

  公司表示希望达成和解

  “范女士是我们公司在吉林的终端推广人员。最早在试用的时候就不太合格,一直也没有转正,一直没有跟她签劳动合同,我们的确存在问题。”10月26日,该公司市场部一位经理说,“鉴于她是孕妇,我们给她调整了岗位,不再让她出差,但是她做了终端推广后不能只在家门口一家药店工作。”终端推广每天要与30至100家药店进行推广,但是范女士没有(达到)这个考核目标。

  这位经理说,他们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尝试跟范女士和解过,当时没有达成一致,他们公司还是希望能与范女士达成和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西外环南延高架路现雏形 犹如一条巨龙般向南延伸

    QQ截图20161106092052_副本.png

    昨日,登高俯瞰,经过近半年的施工,在建的西外环南延高架路已现雏形,犹如一条巨龙般向南延伸。据了解,二环西路南延高架桥工程北起腊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主线长10.2公里,全线共计箱梁150联,桥梁宽度标准25—50米不等,工程计划于2017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11-06 09-11济南日报
  • 济南公安推出十条新举措 保障和服务企业发展

    QQ截图20161106092100_副本.png

    建立警企协作室、强化风险预警、主动提供法律服务、开启快速受案……11月4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在浪潮集团召开了“服务四个中心建设保障企业经济发展”警企联席会议,推出保障和服务企业经济发展的十项新举措。[详细]

    11-06 09-11齐鲁晚报
  • 探访济南古树:枝繁叶茂 两棵古槐从容长在路中央

    QQ截图20161106092110_副本.png

    济南不仅多泉水,古树名木也多达千株。在城市大拆大建中,数千株古树的存留成了难题,去年郭店就有两棵古槐在旧村改造中险些被开挖运走。如您身边也有这种拆迁为古树让路的例子,或有古树亟需保护等线索,请拨打96706热线与我们取得联系。[详细]

    11-06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每天150吨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表彰90多家餐饮单位

    济南倪氏海泰大酒店有限公司济南蓝海大酒店有限公司齐鲁制药厂食堂 黄台大酒店山东大学中心南校区食堂陶然商务酒店山东黄泰物业管理中心(黄台电厂食堂)山东兴泉发展有限公司(兴泉大酒店一店)[详细]

    11-06 09-11济南日报
  • 济南舜玉小区发生惨剧 夫妻俩一死一伤

    4日16: 00,有家住舜玉小区南区的居民看到楼道有血迹后报警。5日10:00多,这户居民家大门紧闭,楼道地上留有血迹。事发时有居民听到异样声响,“我以为他们家有沙袋,就是咚咚捶沙袋声,还隐约听见吵架声。[详细]

    11-06 09-11大众网综合
  • 济南舜井解放阁片区悬空广场启用 透过玻璃踏寻古迹

    5日,在舜井解放阁片区,采用2厘米厚玻璃铺设的休闲广场正式启用,透过玻璃可清楚看到距离地面约1米深处的青石、古井、墙基。据了解,舜井解放阁片区在5年前开发建设时,在地下发掘出众多明清时期的人类生活遗迹,休闲广场就位于考古挖掘时明代郡王府原址附近,通过...[详细]

    11-06 09-11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