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撞男童扔绿化带案开庭 肇事女大学生被建议判3年以下

2016-11-16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济南11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大众网曾报道的《济南女大学生撞男童扔绿化带 逃逸次日竟集体去游乐场》一案在济南历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记者通过法院闭路视频观看了庭审过程。在庭审现场,肇事女司机安某情绪低落,面对检方和原告代理律师的询问,多次沉默不语。检方建议法庭对安某的量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此案将择期宣判。

  受害男童的母亲李女士在庭审现场情绪失控,出来法庭后仍含着眼泪

  庭审现场被告女司机六问六沉默 被撞男童母亲情绪失控

  今天上午10点左右,20岁的被告女司机安某身穿一件白色运动帽衫被押送至济南历城法院.前来旁听的安某母亲在走廊看到她后情绪瞬间失控,躲进一处墙角失声痛哭。10:50左右庭审开始,安某被法警带进法庭,此时的她情绪低落,略显憔悴。

  检方公诉人指控,3月18日晚,安某驾驶黑色凯迪拉克越野车行驶到102省道曹家馆村路口,将7岁男童杨某某撞伤并逃逸,涉嫌交通肇事罪,警方认定其负事故全责。事发时,另一案嫌疑人车主张某伟骗男童的奶奶回家叫人,趁机将被撞男童杨某某扔在路边绿化带中,杨某某最终被鉴定为重伤二级。

  被告人安某称,当时她驾车的时速在50公里左右,看到了男童杨某某被撞出去大约30米远。事发后她想报警,但被坐副驾驶的车主张某伟(已婚,有两子)阻止。事发次日,安某同车上其他四人一同去欧乐堡游玩。

  “你和车主张某伟是什么关系?是男女朋友关系吗?”

  “事发6天为什么一直都不报警?”

  “张某伟不让你报警,你为什么听从他的?”

  “张某伟比你大9岁,你对他有依赖感吗?”

  “如果交警没有锁定肇事车辆,你会去投案自首吗?”

  “你想通过什么方式赔付受害人?”

  庭审过程中,安某面对检方和受害人代理律师的以上问题全都沉默不语。直至法官问她“安某,能回答吗?”,安某才“嗯”了一声,承认了他与车主张某伟的男女朋友关系,并交代两人是在网上认识的。

  庭审现场,被告人安某情绪低落,面对检方和受害人代理律师的询问多次沉默不语

  而当安某说到她只看到男童被撞,没看到男童的奶奶时,受害男童的母亲李女士情绪瞬间失控了,大喊“你撒谎”并在法庭上哭了起来。法官两次提醒李女士注意控制情绪。在庭审结束后,仍含着眼泪的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事发时孩子和他奶奶一前一后紧跟着,撞了孩子怎么可能没看到孩子的奶奶?”

  法院走廊内,被告人安某的母亲看到她被法警带进法院,情绪瞬间失控

  被告律师称安某应获缓刑 孩子至今无法单独走路

  检方认为,安某肇事逃逸并构成交通肇事罪,性质恶劣,社会影响超过一般交通肇事案。事发后安某有自首情节,但未赔付全部医疗费用。检方建议法庭对安某的量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庭审现场,就被告人安某的量刑问题,受害人代理律师和被告代理律师展开了重点辩论。被告人安某的代理律师称,事发时安某受惊吓过度,且逃逸是因受到车主张某伟的指使,因此安某也是受害人,建议法庭对安某采用缓刑。但检方随即称,不认可“安某也是受害人”这一说法。

  原告代理律师认为,安某应获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向法庭陈述了以下理由。安某肇事逃逸后,是在交警锁定肇事车辆已无法逃避的情形下才归案,即使法庭认定构成自首,在量刑时也不足以大幅度从轻;案发后被告人仍有心情与车主结伴去欧乐堡游玩,其人性冷漠受到了主流媒体的广泛批评,民愤极大;安某作为实习期驾驶员,车身后部未粘贴实习标志,应视为从重情节;被告方对受害男童的医疗赔付与实际治疗费差距较大,符合省高院量刑指导意见“有其他恶劣情节”的规定。

  原告代理律师称,案发后被告方仅赔付了大约两万元的医疗费,但孩子的前期治疗已经花费了25万左右,后期手术还需10多万。再加上日后长期康复训练的费用,最终将花费将在50万元左右。庭审结束后,受害男童的母亲李女士也称 “现在已经欠债10多万,家庭实在没有能力承担了”,希望肇事司机安某和车主张某伟尽快赔偿医疗费用,这样孩子后期摘取钢板的手术才能有保障。

  记者了解到,男童杨某某被撞后昏迷了近20天,醒来后的10多天内无法说话。目前案发已过去8个月,孩子的肢体活动、协调功能仍有很大缺陷,走起路来摇摇晃晃,运动功能部分缺失。另外,孩子的语言也反应迟钝,思考问题与回答提问经常出现停顿。就在同龄孩子都在学校里上课的时候,他却只能在家等待钢板摘除手术。(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下发学校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红色预警中小学幼儿园要停课

    QQ截图20161115094558_副本.jpg

    措施:提示学校应减少学生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人员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措施:学校应减少体育课、课间操、跑步等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详细]

    11-15 09-11济南日报
  • “大桶客”霸占直饮点,不脸红吗!本想彰显济南特色

    QQ截图20161115094609_副本.jpg

    为彰显济南泉城特色,市政部门专门购置了设备、铺设了管道,以高达15元/方的成本,在泉城路两侧、商场里建设了泉水直饮点,不料,自打直饮水点一出现,就陆续有些“大桶客”,提着大桶小桶霸占。[详细]

    11-15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出租车的“份子钱”明年要下调了!雨雪天或提价

    QQ截图20161115094639_副本.jpg

    12日,济南网约车新规征求意见稿落地,引起各方关注。●关于车龄3年内、司机驾龄3年以上、司机需有济南户籍或居住证限定 大部分投赞成票,网约车最应做好安全保障。除了网约车新规备受各行关注,《济南市出租汽车行业深化改革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也成为行业关注...[详细]

    11-16 09-11大众网综合
  • 济南快递电动车试点“上户口” 有人点赞有人艳羡

    近日,济南市快递协会联合交警部门为一批快递专用电动车“挂牌”,让快递小哥们的“座驾”有了统一的身份。记者了解到,此次快递电动车悬挂的号牌并不是交通管理部门发放的机动车牌照,而是行业内部的识别号牌,属于行业内部的规范行为。[详细]

    11-16 09-11新华社
  • 神州租车前三季度净利13.9亿元 同比劲增39%

    今年前三季度,神州租车的短租自驾业务收入同比持续增长,公司自年初开始推行的一系列增长举措发挥作用,第三季度自驾业务收入增长32%,创2015年以来单季涨幅新高。神州租车通过一系列增长举措获取新用户及拉动需求增长,连续二个季度用户增长达50%以上。[详细]

    11-15 19-11中新网
  • 双十一济南电商交易额约36亿 本土品牌表现抢眼

    15日,来自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网购狂欢节中,济南电子商务交易额约36.12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韩都衣舍、三际电子、九阳电器等济南本地电商企业表现抢眼。 [详细]

    11-15 17-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