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想坐BRT8号线,得等明年了!基础建设待完善

2016-11-18 10:12: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赵樱宁

  有市民反映,纬十二路正式通车有半年时间,看着BRT站台也已建好,为何一直没见BRT8 号线车辆?17日,记者获 悉 ,目 前BRT8 号线车辆和人员已到位,但尚需等待基础建设完善,可能到明年才能开跑。

  基础建设完善后BRT8号线将上路

  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纬十二路上共设置5个BRT站台,由南至北依次在经七纬十二、经五纬十二、经二纬十二站、八里桥、济齐路交校路附近,虽然地面上的站台建设已完成,但一些线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还在进行中,“最南端和谐广场附近站牌地下,还有人防工程在施工;整条街的高压线没有落地,目前电源无法接通,不具备开线条件,还没有移交给我们。”

  据悉,BRT8号线的车辆和工作人员已到位,基础建设完善后,明年就能上路开跑,纬十二路将成快速公交走廊。BRT8号线开通方案确定后,其他BRT线路也将进行优化调整,实现BRT车辆间无缝对接。

  此外,今年济南与亚洲开发银行成功签署“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合作备忘录,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4亿元人民币,其中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亿元),是截至目前山东省获得贷款金额最大的单个项目。该项目以现代无轨电车网络建设为中心,将构建线网总长度达201.4公里的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网络,以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空气污染,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预测,2020年现代无轨电车线路全部开通后,日运量约为158万人次,约占主城区公交客流总量的60%。

  公交WiFi项目取消未来是否有不确定

  公交公司利用手机大数据分析高峰期市民通勤需求,于9月开通首条通勤快速巴士T3线。线路从腊山立交桥到龙奥大厦北门,单程17.9公里仅设置了6个站。有市民表示,希望T3线发车能再提前一些。相关负责人表示,回去后将会再次实地调研,尽快优化调整线路发车时间。

  是否还会开辟更多通勤新线?该负责人透露,新的通勤线路方向大致为重汽技术中心到龙奥公交枢纽双向、分水岭南到解放路双向,均经过英雄山路,“今后还将根据市民需求适时开通其他通勤快速巴士线路。”

  有市民表示,公交WiFi怎么搜不到、连不上?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WiFi供应商已与公司终止合作,WiFi项目随之取消。现在公交车上的WiFi标志陆续去除。未来是否会再次开放,目前暂无新消息。

  汉峪等地将开社区公交 统一银座下月起能充卡

  此外,记者了解到公交总公司明年将围绕龙奥、唐冶、西客站等重点区域,开辟及调整常规公交线路,提高线网覆盖率,助力辖区居民出行。目前,济南已陆续开通10余条社区公交线路。明年起,汉峪、西客站、孙村、唐冶等大型社区居民公交出行问题将得到重点解决。

  公交总公司企业文化部部长赵东云介绍,济南今年已新开通公交线路13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6条,2017年将再开通10条左右的社区公交新线。统一银座网点充值公交卡的设备正在调试中,下月能正式对外使用。济南现有充值网点按正常工作时间白天充值,统一银座开放充值功能后,只要在超市营业时间范围内就能充值。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泉城路有个“小偷克星联盟” 微信群里提供线索

    QQ截图20161118094850_副本.jpg

    说起“小偷克星”,不少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省城神捕马绪元。原来,“小偷克星”微信群里除了泉城路派出所的民警、辖区保安之外,还涵盖了刑警、法制、网警等多警种骨干力量。[详细]

    11-18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能直飞洛杉矶啦!宽体机执飞 12月6日开通

    QQ截图20161118094858_副本.jpg

    济南=洛杉矶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川航在济南的航线网络产品,并助力川航加速国际航线网络布局。洛杉矶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助推华东地区与美国西海岸两地的经贸文旅交流。快捷签证、大力推广以及直飞航线都成为推动中国游客前往洛杉矶旅游的利好因素。[详细]

    11-18 09-11新锐大众
  • 济南机动车选号新模式运行首日选出“666”“777”

    QQ截图20161118094905_副本.jpg

    11月16日开始,济南鲁A牌照机动车选号方式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选号系统,窗口选号方式将由“10选1”改为“20选1”,申请人在业务窗口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出的20个号码里确定一个号码,选号的范围更大。[详细]

    11-18 09-11齐鲁网
  • 济南一烧饼小店也能火起来!拼的是手艺和专注

    济南有一家小烧饼店,20来平的门头,简陋的工作环境,却吸引了众多对吃有爱好的人,专门到这里买烧饼吃。看不到的,就是做工,自家的烧饼,手工艺很麻烦,郑娜娜介绍,“最基本的油酥季子,我们加拽,加擀,最少能到两米”。[详细]

    11-18 10-11齐鲁壹点
  • “把子肉奶奶”现身!济南74岁老人直播十多天变网红

    11月15日晚上11点,济南市天桥区74岁老人周女士正在某网络平台做直播,她称呼网友“宝宝”,网友送礼物的时候,她还做出爱心手势予以回应。后来,老人的儿子给了她一部智能手机,外孙女静静也买来一个用于直播的支架,并帮老人注册了一个直播账号,该账号的网名就是“把子肉...[详细]

    11-18 10-11齐鲁壹点
  • 路权之争!济南BRT车道大巴车能走吗?交警说:不行

    17日上午,市民王先生驾车在济南市历山路行驶时,发现多辆大巴车借道BRT公交车专用道通行。11月17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根据法律规定,BRT公交车专用道的路权属于BRT车辆所有,长途客车、旅游大巴车、单位班车等大型客车,在BRT车道上行驶属于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详细]

    11-18 10-1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