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存活在朋友圈的“医美机构” 无证操刀成常态

2016-11-30 09:39: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揭秘存活在朋友圈的“医美机构” 无证操刀成常态

  华容高恩整形外科未悬挂相关执照。

  近日,一篇名为《林丹事件告诉我们:孕前必做半永久,以免孕期会变丑》的帖子,被朋友圈内的“医美机构”奉为“上宾”,极尽宣传。连日来,记者实地探访证实,这些依靠朋友圈存活的“医美机构”,不少商家存在无证经营、医生无证上岗的情况,甚至有些“号称”整形外科的商家,并没有固定医生。

  朋友圈“医师”靠速成

  记者通过微信广告,联系上一名微整形师。其称,自己已从业7年,曾经报名参加过一家为期半个月的微整形培训班。“有些人学完一个星期就开始营业,而我这种半个月的就可以自己招收学员进行培训了。”据称,该行业内,大多数“医师”都是半路出家,有的是高中辍学,有的是时装店主,进入行业几乎没有门槛。

  相对于无执照的“医师”,神出鬼没的“医生”更让人摸不着头脑。近日,记者在华容高恩整形外科探访时发现,其未悬挂任何相关执照。问及医生所在,却被回应“只有预约医生才会前来”。工作人员还表示,该整形外科一共2位医生,一位是韩国人,另一位曾经是齐鲁医院的医生。据称,该名齐鲁医院的医生姓程,现已退休,所以出来“走穴”。然而,记者在网上搜索该医生的相关信息时,却只搜到一条租房信息。

  卧室变身“手术室”

  记者探访发现,这些朋友圈的“医美机构”或位于民房,或置身于写字楼当中。

  29日,记者来到位于诚基中心的永琪韩式半永久工作室。从外面看,该“诊所”没有任何招牌、广告。进入后,是一户跃层的出租房,楼上住人,楼下卧室则改装成“手术室”,2张小床占据了“手术室”的大部分空间。“手术室”内除2个可移动的搁置台外,再无其他相关医疗设备。墙上挂着一面巨大的镜子和2张培训结业证书,其余空间被一些杂物填满。据该“诊所”的汪医生介绍,他开展的业务包括韩式半永久眉毛、粉底、孕睫术、脱毛、点痣等。“我这几乎都是靠老客户口碑宣传。现在干这行的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也多了,我这只有我一个人,只能靠价格和口碑取胜。”

  记者了解到,虽然这位汪医生自称分别从东北和韩国学习过相关知识与操作,但并未取得相关从业资质。而在记者探访时,汪医生刚好有个客户前来“手术”,整个过程中所有设备未经任何消毒处理。

  遇到问题可进行投诉

  据了解,经营医疗美容相关业务需要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相关医师需要取得《医师资格证》、《执业医师证书》、《医学美容主诊医生资格证》。专业正规的整形医院需具备开展诊疗科目相应的国际顶尖设备,以及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等。

  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纹绣也是属于医疗美容的一种,经营此项业务也需要取得相关医疗美容的资质,若遇到问题,可以拨打0531-81278666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站前街成了“免费停车场” 市中交警表示已加强整治力度

    20161129070816757.jpg

    2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站前街,整个路段长不足500米,乘车由北向南通过却花费了十几分钟。12时许,路上车辆渐少,但机动车道上停放的车辆却纹丝未动,它们紧挨着人行道护栏,使得本就不宽的道路更加狭窄,而“禁止停车”的标志就在路边。[详细]

    11-29 08-11舜网-济南日报
  • 点赞!高空救人的“泉城蜘蛛侠”获济南市道德模范称号

    d6b851b6-3633-40a7-9d7f-47c0c35f0acf.jpg.jpg

    11月28日,济南市市文明办印发了《关于授予朱德贵、李世增、娄长民、刘春明“济南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决定授予4位“泉城蜘蛛侠”“济南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他们是济南市公民道德建设领域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为推进精...[详细]

    11-29 08-11新锐大众
  • 济南女主播自驾4万公里抗抑郁:用旅行与病痛做熔断

    75811764700152174143qn1d538U291dGhFYXN0.jpg

    11月的一天,刚刚自驾14个国家回到济南的小鱼,讲起路上的种种和相伴5年的抑郁症,坦然得就像是讲述别人的故事,或是一场感冒。大概也是习惯了看她出现在电视节目中侃侃而谈,很多朋友都不愿意相信,这个才貌双全的女子是一名抑郁症患者。[详细]

    11-30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任免一批干部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郅良为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任命:郑玉为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中华为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各选举单位将在2017年1月27日之前选举产生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详细]

    11-30 09-11济南时报
  • 济南泉城路尚客优快捷连锁酒店起火 疑为保温材料失火

    29日上午9点50分,泉城路彩云大厦内的一家名为尚客优的快捷连锁酒店突然发生火灾,消防官兵将火扑灭,并紧急疏散楼层内人群,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泉城路270号的彩云大厦楼下时,火已被扑灭,车辆正常通行。[详细]

    11-30 09-11济南时报
  • 济南文贤居公租房第三批入住计划公布 下月起办入住手续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近日公布文贤居公租房第三批住户资格复核及入住手续办理计划安排,将从12月1日起为申请家庭办理入住手续,12月22日办完。资格复核及入住手续办理地点仍在文贤居公租房项目10号楼公建,办理时间为上午9时—12时,下午13时—15时30分。[详细]

    11-30 09-1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