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开新能源车罚单,一辆特斯拉因违法停车被抓拍

2016-12-10 09:30: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新能源车等于“特权车”?挂新能源号牌就不会被抓拍?昨日,天桥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最近接到不少市民的咨询电话,询问是不是挂新能源号牌就享有不被抓拍、违法不受处罚的道路行驶“特权”?对此,交警部门表示,不论是何种车辆,上路均需遵守交通法规,否则都将面临处罚。日前,天桥交警就通过电警抓拍设备,对一违停的特斯拉开出新能源汽车首张罚单。

  本月起,济南作为全国5个试点城市之一,开始对新能源汽车发放6位数的新式号牌。据了解新能源汽车挂牌试点首周,共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24副。其中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23辆,22辆为小型汽车,1辆为大型新能源汽车。其余201辆属于转入、换发济南新能源号牌。

  “号牌挂上了,部分车主就有了‘特权’ 加身的感觉,甚至有出现了‘驾驶着挂有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在济南可不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可不受路面交警执法管理’的传言。”天桥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最近接到不少市民的咨询电话,询问是不是挂新能源号牌就享有不被抓拍、违法不受处罚的道路行驶“特权”。“不论是何种车辆,只要上路行驶就需遵守交通法规,否则都将面临处罚。12月6日,在影山中路,一辆挂有新能源号牌的特斯拉就因违法停车被抓拍,将被处以罚款100元不计分的处罚。”据了解,这也是天桥交警开出的首张新能源汽车罚单。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日常管理其实是等同于普通机动车管理的,新能源汽车并没有‘享受不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不受路面交警执法管理’的规定。”民警告诉记者,“希望广大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及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

  (山东商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5名小学生爱摆弄机器人,国际大赛竟夺两冠!

    QQ截图20161210091109_副本.png

    经十一路小学的鲁天睿、郝立、赵竟成、李不凡和陈恒锐5名小学生最近成了小明星。”  在此次大赛中,除了综合技能的冠军,三人的小队友李不凡、陈恒锐还捧回了一个人形机器人比赛的冠军。[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
  • 明年9月,济南R2线盾构机入地!欲2019年9月全线洞通

    QQ截图20161210091122_副本.png

    9日,记者获悉,R1线将于2017年6月,计划完成高架段车站施工。据了解,明年5月,R3线全线第一台盾构机将于丁家东站-礼耕路站区间始发。R2线一期工程东西向贯穿主城区,连接西部新城、老城区、高新区、唐冶新城及郭店片区等重点区域。[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
  • 长清要建高铁站?网传郑济高铁将从长清接入济南西站

    QQ截图20161210091129_副本.png

    近日,一份疑似郑济高铁山东段南线方案流出。据透露,此前郑济高铁山东段有两种方案:一是走北边的聊城、二是走南边的菏泽。对此,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相关人员处获悉,目前郑济高铁山东段方案尚未正式敲定,近期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研究,长清是否会设立新的高铁站将...[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综合
  • 济南海关破获走私保税塑料原料案,案值5921万元

    记者从济南海关获悉,今年,该关以倒卖保税塑料原料为打击重点,开展了代号为“919”专项打私行动,破获了一起走私保税塑料原料案。据济南海关缉私局副局长段家辉介绍,该关缉私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塑料行业存在着倒卖保税原料的重大嫌疑。[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
  • 先后救助四十多人,这个济南厨师见义勇为成习惯

    “救人者”、“孝子”、“社会监督员”,作为医院食堂里一名普通厨师,吴松林却在本职工作之外有了更多的社会称号。去年,天桥区有家配餐公司给小饭桌供餐出现问题,作为天桥区家委会常委,吴松林听到了很多家长对于小饭桌饮食安全的讨论。[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
  • 开奔驰用苹果7 济南一大学生收集同学信息骗贷50余万

    山东广播电视台12月9日讯近日,有学生反映称: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小边,收集了32个同学的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并利用同学的信息办理高达五六十万的贷款,如今小边已经消失。[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