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王文涛王忠林出席

2016-12-15 09:25: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端鹏

  为了不断提升济南软实力,进一步讲好“济南故事”,深入实施开放战略,加快推进“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步伐,市委理论中心组今天举行2016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市委副书记雷杰出席报告会。

  赵启正曾担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浦东新区管委会首任主任,是全国政协十一届二、三、四、五次大会新闻发言人,现兼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南开大学渤海开发研究院院长。赵启正主要著作有《向世界说明中国》、《浦东逻辑——浦东开发和经济全球化》、《在同一世界——面对外国人的101题》、《对话中国模式》、《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交流》等,其中多本著作被译为外语文本。由于在公共外交领域极为丰富的个人经历和工作经验,赵启正被称赞为“严肃的新闻发言人、微笑的公关大使、爱挑战的新闻官、诲人不倦的学者、善解人意的长者”。

  在上午的报告会上,赵启正围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学习运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结合我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如何讲好“济南故事”特别是“泉水故事”。在下午的报告会上,赵启正围绕“浦东开发的软成果”主题,介绍了浦东在项目建设发展、片区开发规划、优化法治环境、建设透明政府方面的先进做法,以及在打造全新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两场报告会后,赵启正都与在座的济南市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大家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王文涛在主持报告会时说,今天对于大家来说是又一次思想大解放。启正同志用一整天的时间为大家作了非常生动的报告。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富有哲理,围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讲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对我们今后讲好“济南故事”很有启迪。如果每个人都能讲好故事,既讲好传统故事又讲好现代故事,就能共同树立起崭新现代的国家形象和民族形象。浦东崛起的故事尽管已经过去20多年,今天听起来仍然很新鲜、很有营养。我们从浦东的建设者身上看到了先行先试者敢于担当的精神。这启示我们:开放发展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开放才能变得强大,在改革开放中一定要大胆试、大胆闯。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启正同志两个主题辅导报告的丰富内涵,清醒认识我市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新挑战,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深入贯彻开放发展理念,推动济南开放发展提升到新的水平、取得新的突破。

  参加今天报告会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济南警备区司令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武警济南支队支队长、政委;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室、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各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和有关企业以及各县(市)区、高新区新闻发言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工业北快速路高架桥开始浇筑 明年底先行通车

    15647553642049644603.jpg

    工业北路快速路建设高架部分已经开始浇筑箱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青先 摄  齐鲁晚报记者近日现场探访了解到,工业北快速路全线高架桥已经浇筑起了部分箱梁。除了路口之外,上跨济钢铁路桥的高架桥部分也将使用预制钢—砼组合梁桥施工。[详细]

    12-15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道路洒水结冰连年上演 事故量翻倍加剧早高峰

    W020161215266731508307.png

    14日气温过低,洒水导致历山路结冰。7点55分,济南交警再次发布突发路况信息:青龙桥路口、泺源大街、黑西路、黑北路、泉城路、老东门桥附近等多条道路也出现结冰。记者梳理发现,洒水车洒水致使道路结冰诱发轻微事故并非首次发生。[详细]

    12-15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违建:建的比拆的快,走完拆违程序最长得一年多

    267936551755703037.jpg

    济南市天桥区天建天和园小区8号楼南侧的违建被下达责令拆除通知后,一年半未拆除,今年十一期间又建了一栋。其中,城管执法部门对责令限期拆除而不能拆除的违建,可以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并处罚款,但并无强制拆除的处罚。[详细]

    12-15 08-12齐鲁晚报
  • 92号汽油上涨三毛五 济南人加满一箱汽油要多花17元

    在本月初济南92号汽油重回“6元时代”之后,15日凌晨,迎来“两连涨”,而且涨幅创下近4年以来最大,上涨0.35元/升。据介绍,此次调价上调幅度不仅将创下年内新高,更将成为自2013年3月成品油新定价机制执行以来,国内油价最大上调幅度。[详细]

    12-15 09-12济南时报
  • 6岁女孩的“特殊婚礼”!父亲“扮演”新郎为女儿圆梦

    在这场童话般的“婚礼”中,小海青穿上了梦寐以求的白雪公主的裙子。昨天,小海青穿上最喜欢的白雪公主泡泡裙,被父亲史新站抱在臂弯里完成了整个仪式。如果再讲述详细点,6岁女孩“童话婚礼”的时间是在小海青第二个病危通知书下达不久,地点设在病房里,参加“婚...[详细]

    12-15 09-12都市女报
  • 谁抢着算谁的?开发商失联 济南蟠龙山水别墅成野房子

    交了房款,手里拿着购房合同,没想到自家的别墅里竟然住上了陌生人。”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蟠龙山水别墅一期项目已经建设完毕且有业主入住,二期项目还在建,但是开发商迫于资金压力已经疑似停工。[详细]

    12-15 09-1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