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蓝海”生态赋能型孵化器项目研讨会在高新区举行

2017-01-10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0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于晓娟)今天,“智汇蓝海”生态赋能型项目专家研讨会在济南高新区举行。专家论证委员会对“智汇蓝海”模式复制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认证,并一致通过。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耿建新,高新区党工委委员、CIIIC管委会副主任李世新参加会议。

  “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是济南市政府和企业联合运作的第一个GCP模式生态赋能型互联网品牌孵化器,旨在以商业智能为依托、以大数据为驱动、以基地孵化能力为载体,建设专注于互联网品牌创新创业的生态赋能型新一代孵化器。
   据“智汇蓝海”孵化基地董事长胡近东介绍,“智汇蓝海”GCP模式主要是指政府与企业之间,为了达成某种特定的目标,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彼此之间形成一种“全程合作、责任分担、生态共建”的伙伴式合作关系,使政府的社会收益扩大,企业的运营负担减小,并通过签署合作协议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而“智汇蓝海”模式上的创新也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生态赋能和“云孵化”模式。生态赋能是指孵化器的创新运营模式,有别于单一的房租型、地产型孵化器,是由政府资源、韩都衣舍九大生态系统+品牌影响力资源、人才生态、社会资源、自生态资源五大生态系统组成;“云孵化”是以独特的互联网思维创新的孵化方式,突破地域限制采用“场内孵化+云孵化”双轮驱动。
   “智汇蓝海”项目的建设将助力济南成为互联网品牌运营中心城市,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促进济南高新区整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实现互联网时代发展需要的品牌塑造、运营创新、人才服务等全方位一体化链接。截止到2016年12月底,智汇蓝海场内入孵项目总计有60个,涵盖服装、饰品、化妆品、家居、食品,涵盖电商品牌、服务平台、内容创业等不同行业领域,入住率达85%。“云孵化”品牌有近100个,意大利手工女靴Mantova销售额2016年相比同期增幅150.03%,东方时尚绣花妈妈装“葵”牌销售额2016年相比同期增幅132.98%,羽绒服品牌坦博尔销售额2016年相比同期增幅200%以上,云孵化成果显著。
  相关链接:
  场内孵化:入孵企业以联合办公的方式入驻到基地内,基地向入孵企业导入政府、韩都衣舍、社会三方的资源和服务,同时给予指导,帮助入孵企业快速成长,最终在基地现有的物理空间内完成孵化。
  云孵化:以商业智能为依托,以大数据为驱动,以基地孵化能力为载体,采用互联网思维方式,将品牌方和服务方充分整合。面向国内外互联网品牌、传统品牌、个人品牌、网红品牌等各种品牌进行“跨空间”孵化。品牌方用工匠精神负责产品;基地通过线上运营,最终实现品牌成长壮大、市场占有率扩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网约车征集意见结束近1个月 司机流失、报名持续遇冷

    QQ截图20170110092629_副本.jpg

    还有两天,济南市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结束满1个月,距意见稿发布满两个月。济南小小鸟公司总经理于秀峰倒不担心司机的流失。他认为,如果网约车平台要很好地生存下去,滴滴方面须降低提成,让司机多挣点儿。[详细]

    01-10 09-01大众网综合
  • 脸谱化的济南马路劳务市场 背后是一张张真实而生动的脸

    read_image.jpg

    清晨时分,二环西路与经六路延长线路口,找活儿的零工们。”  宋连洪说,他的新年愿望是女儿找个“差不多的小伙子”嫁了,然后他就可以回老家了,“太累了,这些年干够了。与邢秀芬一样,近百名女工从长清、齐河等地汇聚到这个马路劳务市场,争相应聘工地的清洁工。[详细]

    01-10 11-01大众网综合
  • 济南不动产登记全面网上预约 未来不预约不办理

    read_image.jpg

    记者从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1月9日起,二手房、新建商品房买卖业务和抵押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将全面实现网上预约。需预约的业务包括:1.二手房买卖,目前可预约办理二手房买卖业务的不动产登记大厅有5个:经七路大厅、站前街大厅、槐荫分大厅、高新分大厅、历城分大厅。[详细]

    01-10 11-01新华网
  • 济南律师参与信访工作 50名律师受训将值班

    10日上午,由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共同举办的“济南市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培训班”在龙奥大厦举行。全市首批参加信访值班的8家律师事务所的50名律师参加培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培训班旨在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和第三方作用,积极引导信访群众通过法定程序表达诉求、依...[详细]

    01-10 16-01大众网
  • 神州车闪贷教你三招避开“借钱友尽”雷区

    转眼到了年底,俗话说年关就是"钱关",有钱没钱总得回家过年!在武汉创业的小宋今年新开了一家公司,还贷款买了一款中档轿车,事业渐有起色。在老家亲戚朋友眼里,已算是成功人士了。不过,小型公司业务比较单一,年底有几笔货的回款没有拿到,账上的资金除了给员工...[详细]

    01-10 10-01大众网
  • 大明湖怎么形成的?唐代时既不深也不大

    今天大明湖的前身历水陂,就位于历下古城的正北、东城的西北,大致相当于今天大明湖水域的西部。李邕《登历下古城员外新亭》诗中有“负郭喜粳稻”句,新亭处可见郭内稻田,而不是现在的大明湖。[详细]

    01-10 10-0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