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门口200万日元丢了 捡钱者以为是“练功券”给孩子玩了

2017-01-18 09:40: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1月2日,家住济南市历下区的周先生帮朋友到银行存200万日元,可是却不小心弄丢了。自己找了4天没有一点线索,焦急的周先生在1月7日下午到趵突泉派出所报警。

  捡到钱的路先生误以为日元是银行给员工练手的“练功券”,就给儿子玩了。1月8日晚,在济南打工的路先生带着周先生和民警,连夜赶回济阳老家,取回了周先生遗失的这笔钱。 实习生谢静雯 记者郑芷南

  银行门口钱丢了

  1月2日上午10点多,家住历下区佛山苑小区的周先生骑着电动车,怀揣一个白色信封来到泺文路的中国银行。信封里是准备存入银行的200万日元现金,折合人民币约13万元。

  不巧的是,该营业点当天放假。周先生看了银行张贴的公告后,又辗转到泉城路等地办了其他事才回家。

  可是周先生一到家才发现,钱不见了。这笔钱是在日本的朋友托他存到银行的,受人之托却给弄丢了,之后的几天,周先生说他日夜难安,没睡一个好觉。因为这笔钱数额较大,他担心找不到无法承担损失。白天,周先生就沿着丢钱当天行进的路线,在泺源大街、泉城路多地一遍遍寻找,并且询问路人,但是杳无音讯。

  “我自己都觉得没希望了,一天天找也没有一点线索,妻子也不停地说我。”周先生说。

  查监控找到了捡钱者

  连找几天都没有一点线索,1月7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周先生来到历下区趵突泉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随后调取了1月2日周先生所在的泺文路中国银行附近的所有监控视频,通过看视频寻找线索。“光是监控视频,就看了整整一天。”趵突泉派出所的副所长余晓阳说。

  民警发现当天上午10点多,周先生在泺文路中国银行门口遗失了一个白色信封,大约五分钟之后这个白色信封被过路市民捡到并且离开了。

  最终,民警发现,捡钱者住在三和街内一家旅馆。随后,民警到旅馆进行住宿信息和图像对比,确定捡钱者是来自济阳的路先生。

  1月8日,民警电话联系路先生,路先生也承认了自己曾经捡到过一个白色信封,并且愿意归还失主,但是自己正在打工,能不能过两天再送回来。因为周先生找回钱款的心情十分迫切,1月8日晚8点,民警和周先生、路先生一行驾车赶到济阳路先生家中,路先生取出捡到的日元让周先生清点。

  经过清点,周先生确认钱款基本够数。捧着失而复得的现金,他激动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1月12日,周先生给趵突泉派出所送去感谢信和锦旗,表达他对帮助自己的民警的感激之情。

  以为是“练功券”给儿子玩了

  路先生说,当天上午他捡到信封时,并不知道里面装的是日元,以为是银行培训时拿给员工练手的“练功券”,所以就给自己6岁的儿子玩了。“我也不认识,因为在银行门口,就以为是银行的练功券,本来想扔了的,但是想想还能送给儿子玩儿。”路先生说。

  在民警和周先生跟路先生回家拿钱时,路先生在自家客厅找到儿子粉色的书包,并且从中取出周先生丢失的日元,钱币中有一些已经被孩子折成了不同的形状。

  余晓阳说:“路先生也是个爽快人,当时我们打电话问,他一句都没回避直接承认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17处烟花爆竹展厅公布 批发商预测将迎来“寒冬”

    0A2B-fxnzanh0341617.jpg

    辞旧迎新的日子眨眼就到了,什么时候能买鞭炮、哪里能买到烟花都是市民极为关心的问题。按说,15日烟花爆竹展厅应该可以开门迎客了,但16日,济南社兴供销有限责任公司(土产杂品)展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还没开门做生意。[详细]

    01-18 09-01山东商报
  • 济南:地铁建设者半个月不见太阳 五年不能回家过年

    3.jpg

    随着盾构机的下地,一批工人也转入到地下工作,管片拼装工卞红彦和盾构机司机朱中洋就是其中的代表。卞红彦有一米七五的个头,身材精瘦,因为整年在地下工作的缘故,他的脸庞不像地面工地上的人那样黝黑。那时候,卞红彦和他的工友们便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了。[详细]

    01-18 09-01山东商报
  • 济南获生态补偿资金2026万元 去年重污染天数减少16天

    2.jpg

    从此次公布的环保“大数据”来看,“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59天,最少的是聊城市,为174天;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济宁市,为65天。济南市在过去一年获得了2026万元生态补偿奖励,4个季度的空气质量同比都取得了进步,获得的金额在全省排名第4位。[详细]

    01-18 09-01济南日报
  • 盗贼在济南多个小区砸车窗行窃 曾一夜砸坏21辆车

    88197600热线(实习生谢静雯记者周里)2016年12月12日,济南长清一小区发生了20多起居民车窗被砸破,车内物品被盗事件。此后,济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网警大队、大学路派出所密切协作,2017年1月5日在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某村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详细]

    01-18 09-01山东商报
  • “济六条”细则出炉 长清区有两套房也在限购之列

    答:济阳、商河、平阴、章丘等县区都属于济南本市,不需要提供连续社保证明。4.购房人按照合同约定,将购房款存入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开发企业与资金监管银行核对进账情况,由监管银行将进账信息录入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并确认。[详细]

    01-18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首次约谈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 扬尘污染整改不到位

    针对扬尘污染治理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今天下午,就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杨家庄石料厂扬尘污染问题和杨家庄村渣土、垃圾违规倾倒等问题,市国土资源局、市城管局分别约谈市中区国土分局和市中区城管局负责人。[详细]

    01-18 09-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