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迎大风大降温!暴跌至-8℃ 初一还下雪

2017-01-26 08:36: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山东商报

  济南将迎大降温!

  而且年初一还会有雨雪!

  并且还有大风蓝色预警!

  今天天气将晴好,

  最高气温11°C 左右!

  不过呢,明天气温就开始下降

  并且气温将是持续低温!

  大家要出门走亲戚时要注意防寒保暖呀!

  再来看具体春节期间济南天气情况:

  济南春节天气预报

  今天晴转多云,南风4~5级阵风7~8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市区及其它县区3℃左右,最高气温11℃左右

  27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气温下降。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市区及其它县区-3℃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

  28日阴有小雨转雨夹雪,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气温略有下降。

  29日阴转多云,北风3~4级阵风6 级,气温继续下降。

  30晴,北风转南风2~3级,气温较低。

  31~2月1日晴转阴,南风3级,气温回升。

  气温下降→气温略有下降→气温继续下降→气温较低!!

  从明天开始,

  济南天气将持续低温!

  大家快把小棉袄都穿上~

  让我们暖暖和和的过年!

  并且济南还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同时济南气象台也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济南市气象台昨天下午1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我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偏南大风。下午到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平均风力4级,阵风6~7级的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就全山东省来看,春节假期期间(年三十至初六),山东以多云天气为主,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初一至初二全省有小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出现在初三早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8℃其他内陆地区-3~-5℃。

  28~29日(初一至初二)全省天气阴有小雨转小雪。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转北风7~8级阵风9~10级;半岛地区南风4级阵风6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7℃,其他地区-2~-4℃;最高气温:沿海地区3~7℃,内陆地区2~5℃。

  30日(初三)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级阵风8~9级减弱到5~6级,渤海北风转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8℃,其他地区-3~-5℃;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0℃,内陆地区0~2℃。

  31日~2月1日(初四至初五)全省天气多云。渤海南风短时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

  2日(初六)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早晨前后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渤海南风短时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