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济南“最暖护士”:跑十来个药店帮病人买眼药水

2017-02-09 07:5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在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六科病房,一位老奶奶敲门进来,激动地对科室主任王旭说:“我是专门来感谢孙护士的。”

  细问之下,大家才知道,今年83岁的张奶奶是菏泽单县人,因为患有眼角膜疾病,在当地治疗效果不佳,不久前专程来济南求医。住院后,医生对其眼表分泌物进行了化验,发现属于表皮葡萄球菌感染,而对于这种细菌感染,利福平眼药水的治疗效果非常不错。

  由于价格便宜、应用较少等种种原因,目前这种眼药水的货源非常紧张,医院没有货,医生便建议患者家属到外面的药房试试能否买到。

  于是,张奶奶的家人便到附近的药店去买药,但是问了好几家药店都没有,把张奶奶和家人都急得不得了。碰巧的是,该科室主管护士孙玉芹正好听到了家属和医生之间的对话,下班后便在医院周围药店挨家询问。

  “这位患者是从外地过来的,可能也找不清药店在哪里,我就想着帮忙找一下。”孙玉芹告诉记者,连续问了五六家大药店都没有买到,后来在一家药店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孙玉芹又开始到社区门诊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又问了五六家社区门诊后,终于在市中区机床二厂路附近的一家社区门诊买到了这种眼药水。

  孙玉芹自己掏钱买了下来,赶紧联系医院科室值班电话,让同事告诉患者家属,药已经买到了,不用再着急了。第二天早上上班,孙玉芹把药交到张奶奶手上的时候,老人又惊讶又感动。“我和她非亲非故,她却为了我的事足足跑了十来个地方,我真不知道这么好的护士我该怎么感谢她?我给她东西她都不要,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张奶奶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二院了解到,孙玉芹1999年7月就到该院从事护士工作了,多年的经验练就了她高超的护理技能,打针技术尤其出名,扎针时患者几乎感觉不到疼痛。平日里,孙玉芹为人善良,如果看到科室没有陪护人员的患者,都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买饭等,受到广大患者和家属的好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晓丽 通讯员 党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孙爱军:家门口建“扶贫车间”,菏泽一年减贫44.7万人

    2月6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省人大代表、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说,去年菏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突出抓好“一户一案”精准扶贫、“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一人一岗”就业扶贫,全年减贫44.7万人。菏泽在脱贫攻坚中率先探索出了建...[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
  • 8元在训残障儿童午餐补贴项目启动

    春节前夕,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合作项目【集福·残障儿童帮扶计划】正式立项,其发起的首个“8元在训残障儿童午餐补贴项目”正式上线,旨在为济南各区县来济进行康复训练的300名在训残障儿童提供一年的免费午餐。[详细]

    02-08 15-02大众网
  • 汽车总站加密“艺考”班次 考生购票享优惠

    一年一度的艺考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对艺考生集中的线路进行集中加密,艺考生凭艺考证购票可享8.5折优惠。另外,来站乘车的艺考生可以填写自己梦想中的大学,如最终考取学校和所填写的一样,就可凭录取通知书领取8.5折优惠乘车卡一张,享受大学期间...[详细]

    02-08 15-02大众网
  • 元宵节到省图书馆猜灯谜啦!

    热热闹闹猜灯谜,红红火火闹元宵。8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图书馆了解到,今年该馆将在总馆、国学分馆和少儿馆各举办一场灯谜会,猜中灯谜的读者可当场领取精美奖品。 [详细]

    02-08 14-02大众网
  • 猜灯谜品汤圆,给长途旅行加点儿“料”

    2月8日,不少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乘车的旅客们都提前度过了一个开心热闹的元宵节。正月十五来临之际,总站特别举办了“猜灯谜 品汤圆”活动,益智有趣的猜灯谜游戏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参与,总站还将香甜软糯的元宵送给旅客免费品尝,让大家在旅途中度过趣味与美味兼...[详细]

    02-08 14-02大众网
  • 天桥区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8000余人现场求职

    2月7日,2017年济南市“春风行动”启动暨天桥区现场招聘会在桑梓店街道举行。据统计,此次招聘会进场企业和单位共计15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70个,涉及岗位数5000余个。前来参会的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外来务工人员、贫困群众等各类求职者达8000余人,1900余人达成初...[详细]

    02-08 1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