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气温将“断崖式”下滑 八级大风伴中到大雪

2017-02-20 10:0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孟燕 姜珊

  在这轮强冷空气的重拳出击下,济南的“假春天”要终结了,“真寒冬”要来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新一周将经历大风降温降雪天气,阵风达到七八级,21日有中到大雪,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8℃左右,市区-4℃左右。

  “这个周末太暖和了,太阳晒在身上暖洋洋的,穿着羽绒服都出汗了 ,公园里的花也开了,感觉春姑娘已经到了。”19日,省城最高温达到 18.9℃,创下了今年以来气温的新高,连最低温也到了9℃,这已经是往年 “阳春三月”的气温水平,让人恍惚春天已经到了。

  老天爷翻脸比翻书还快。从19日下午开始,省城刮起了大风,气温也 开始下降。这只是前奏,一轮强冷空气正在“攻城略地”,先是大风打头 阵,再是中到大雪,其中“断崖式”的降温伴随着整个过程。

  济南市气象台2月19日10时4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 响,19日下午到23日省城将出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其中,19日下午到20 日白天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19日至23日最低气温降温幅度10~14℃ ,23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地区-4℃左 右,另外21日白天到夜间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雪过程。

  这次天气过程将再次把省城打入“寒冬”,一下子从暖阳变回“冰窖 ”。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注意添衣保暖。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0日白天多云转晴,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 商河-3℃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0℃左右,最高气温5~8℃。20日夜间多云 ,21日白天到夜间有中到大雪,东北风3~4级逐渐减弱到2~3级,最低气 温-4~-2℃,最高气温1℃。

  22日阴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23日晴间多云,北风转 南风都是3级,早晨气温较低,白天气温开始回升。24~26日晴间多云,南 风3级,气温逐渐回升。(孟燕 姜珊)(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店主怒贴小偷照片墙 邀“本人”上门删除照片

    W020170217523792716613.jpg

    2月17日,山东济南,在泉城路芙蓉街上,一店主将小偷的多张照片挂在大门口示众,吸引众多游客的眼球。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月17日,山东济南,在泉城路芙蓉街上,一店主将小偷的多张照片挂在大门口示众,吸引众多游客的眼球。[详细]

    02-19 10-02大众网
  • 一大波民生利好袭来 宜家、麦德龙、宽厚里三期有望今年都开门

    20170218071645907.jpg

    2017年,围绕济南老百姓生活消费的一大波民生商务利好正在袭来。今年,济南将继续推进早餐店、菜市场向新建小区、新建楼盘等“盲区”拓展,要在4月底前拟定社区便民生活设施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详细]

    02-18 09-02济南时报
  • 一名空乘艺考生的赶考路:半个月时间熟悉了凌晨4点的济南

    20170218071127993.jpg

    张兴华从未像近半个月这样熟悉黎明前的夜色,每天凌晨四五点起床已让她有点习惯了。当天成都文理学院在该考点组织的考试,已是张兴华今年艺考中参加的第14场招考,也是倒数第二场,专业仍是空乘。[详细]

    02-18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17岁女孩离家一周仍不见踪影 父母吵架让其心烦

    昨天《民生直通车》报道济南市济阳县的17岁女孩史承红离家出走,女孩出走至今已经一周的时间,家人四处寻找却一直没有消息。今日史承红的家人又分头寻找她,史承红的母亲来到济南长途汽车东站,希望调取监控能找到她的踪迹。[详细]

    02-20 10-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市民今天可免费骑摩拜单车 不限次数

    2月20日济南摩拜单车免费骑行,不限次数。优惠有效期截止到2月20日晚24时,以关锁时间为准。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详细]

    02-20 10-02齐鲁网
  • 济南工人喝水误饮固化剂食道被烧伤 老板称其“自杀”

    2月18日上午11点,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3楼的病房外,一男子因误食化工品生命垂危。随后,记者再次拨打了季某的电话,对于周先生误食固化剂一事,季某称,这个化学品是周先生自己装在瓶子里的,是自杀,自己也很同情,但是没有办法。[详细]

    02-20 10-0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