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大集刚搬走又冒出标山大集 执法人员束手无策

2017-03-12 08:52: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世杰

凤凰山大集刚搬走又冒出标山大集 执法人员束手无策

  11日上午10点半,东工商河西岸的马路上已经水泄不通。 记者赵世杰 摄

  半年前,全市最老的凤凰山大集搬出市区,还路于民。新年之后,占道问题却是按下葫芦浮起瓢,凤凰山大集没了,又出来一个标山大集。一条工商河之隔,东岸凤凰山大集旧址无一例占道问题,西岸所属标山辖区的东工商河路却被围得水泄不通,堪称工商河“阴阳脸”。11日上午,北园街道办事处3名执法人员赶到,面对百余名商贩束手无策,最终无奈离开。

  大集回潮

  东工商河路西侧600多米道路水泄不通

  “凤凰山大集刚治理出来,这又冒出个标山大集,年后每逢周末,东工商河西侧马路根本没法走车。”11日,天桥区紫金山庄小区张先生告诉记者,东工商河西侧马路是附近多个小区的进出要道。

  11日10点半,东工商河西岸双车道宽的马路,已被各类商贩围得水泄不通。两辆轿车因拥堵导致错车困难发生了剐蹭,一度堵得行人都无法通行。整个标山大集从标山南路开始,沿东工商河西侧马路向北蔓延近600米。水果摊、书摊、杂货摊和各类售卖宠物的摊点,沿路杂乱排列。除此之外,标山大集的摊贩一度延伸到了标山南路辅道上,蔓延400多米。一位摊贩介绍,目前摊点集中于标山社区居委会辖区,该居委会不收摊位费,也不出面制止摊贩的占道经营行为。

  执法尴尬

  3名执法人员对百余商贩束手无策

  由于大集现场始终未见执法人员,当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将大集回潮情况反映给了北园街办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要求天桥区城管北园中队执法人员联合标山社区居委会一起执法,清理占道摊贩。

  不到半小时,天桥区城管北园中队3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执法人员将工商河桥上的几名摊贩劝离现场。随后未见执法人员走进标山大集内,外围盯守约15分钟后,3名执法人员离开现场。标山大集上百名摊贩继续摆摊,直到当日下午。

  为何不走进大集,将所有摊贩劝离现场?现场执法人员无奈称,每次执法都会遭到摊贩辱骂,执法压力很大,需要北园中队、天桥区城管及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否则仅靠该中队的执法力量,无法彻底取缔大集。

  ●持续关注

  50多年大集数次回潮,拉锯战到何时?

  2016年3月底,50多年的凤凰山大集赶完最后一集,彻底迁址蓝翔路商贸城。紧随其后,是摊贩的几度回潮和城管的几度整治。凤凰山大集搬迁初期,为防止商贩回潮,天桥区城管执法局联合辖区公安部门,组织区城管局、街办城管委及社区居委会联合执法,持续了1个多月,现场一度难觅摊贩。

  2016年6月,随着执法力量撤出,大集迅速回潮,开始出现所谓的标山大集,标山社区居委会公开收费,默许摊贩占道。随后,记者将大集回潮问题反映给天桥区政府,问题移交给了北园街道办事处。紧随其后,北园街办约谈标山社区居委会,并联合整治标山大集,摊贩退去。2017年后,大集再度回潮。天桥区城管执法局介绍,问题应由北园街办主导解决,区城管只协助执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治堵治霾!济南今年将打通25条断头路,改造16台锅炉

    QQ截图20170311083746_副本.jpg

    3月8日,济南空气质量达到了冬春季节少见的“优”,一方蓝天迷醉了不少泉城市民的心。3月9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系统“四五三”工作体系推进会了解到,2017年济南市政将围绕治堵、治霾、海绵城市和水生态城市建设推进一系列建设工程,未来将打通25条断头路、...[详细]

    03-11 08-03新锐大众
  • 济南CBD将建国际学校!学费10万+,中产家庭趋之若鹜

    QQ截图20170311083756_副本.jpg

    继青岛、威海、烟台后,济南也迎来了首所国际学校。”  据齐鲁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山东现有12所国际学校,除了威海与烟台各有一所外,其余10所均在青岛。现在,碧桂园教育集团已更名为博实乐教育集团,有了独立品牌,在全国7个省份拥有6所国际学校,11所双语学校,35...[详细]

    03-11 08-03齐鲁晚报
  • 济南跨黄河通道在哪儿建将明确,还有18座浮桥在建!

    QQ截图20170311083804_副本.jpg

    济南市市政公用局局长王继东介绍,跨黄河通道、堤顶道路建设今年都将配合市规划部门进行研究。2017年全市城乡建设项目计划显示,由济南市市政公用局负责建设的济南新区过河通道工程,包括改造黄河一桥和新建黄岗路跨河桥梁。[详细]

    03-12 08-03齐鲁晚报
  • 两元买号码贴就想瞒天过海?呵呵,济南一司机被记12分

    近日,济南市中交警大队民警在对抓拍到的车辆照片进行分析时,发现号牌为鲁A3U***白色轿车在辖区舜耕路、二环南路、103省道等路段通行,存在伪造编造号牌的嫌疑,将鲁A3U***号牌输入系统查询不到对应车辆信息。[详细]

    03-12 08-03齐鲁晚报
  • 老兵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就是缘分

    “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能配型成功就是缘份。”10日上午,青岛市第6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武玉明启程前往济南,为一名青岛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详细]

    03-12 08-03青岛新闻网
  • 济南地铁“搭救”了一段爱情 以后要在R3沿线买房子

    记者来到项目部时,见他是个身材魁梧,容易害羞的大男孩,身边的同事都打趣说:“高迪之前在广州修地铁站,差点跟他女朋友分手。”未来,高迪这对小情侣,还有项目上的诸多人,宋曾亮、张爽、郑存普......都将坐上他们参与施工的济南地铁了。[详细]

    03-12 08-03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