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拆违拆临顺利进行 济南警方将严厉打击十类违法行为

2017-03-15 08:46: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陈彦杰

  近日,济南警方制定了《关于全市“拆违拆临”行动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为积极预防、制止、化解和妥善处置阻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违法犯罪,确保拆除违法建设安全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方案》明确了“拆违拆临”中可能涉及的十项违法犯罪行为:公然侮辱、诋毁、谩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煽动不明真相群众聚众闹事、打条幅标语、堵塞道路交通的;强行冲闯国家机关门禁,阻止人员出入,抢占办公室,辱骂、追打工作人员扰乱单位秩序的;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的;捏造事实,散布谣言的;推搡、殴打、伤害、持械袭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打砸执法车辆、阻碍执法车辆通行的;采取泼汽油、引爆煤气罐等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的;采取喝农药、自伤自残等方式妨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其他违法犯罪情形。对此,公安机关表示,将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行为。

  据介绍,济南警方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对接配合城管、国土、建委、规划、园林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实行联警联动、无缝对接,形成治理合力,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执法保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