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货车失控追尾前车挤扁后车 事发济南绕城高速

2017-03-17 08:4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丁国彬 孔婷婷 赵世杰

济南大货车失控追尾前车挤扁后车 事发济南绕城高速

  事故现场 记者丁国彬 摄

  16日12:40左右,绕城高速济南南出口向西6公里处,一辆半挂货车由东向西行驶途中失控,追尾前方车辆后冲向中间的铁质护栏,挤扁后方紧随其后的一辆轿车,导致两人受伤被困。

  多车相撞

  几十袋货物埋了俩车 另一辆轿车被挤成一团

  14:00左右,济南绕城高速济南南出口以西约6公里处,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半挂车车头压扁了近10米长的隔离防护栏,车身向其右侧侧翻在道路中间,就在车身下方有一辆黑色大众轿车被挤压变形,困住了司机和坐在副驾驶的乘客。

  半挂车车斗里近百袋货物散落一地,这些货物装在白色编织袋里,袋子上有“锆乳白熔块釉”字样,部分袋子破损掉落在行车道上,地上铺了厚厚一层白色粉末。据知情人士介绍,这些白色粉末为陶瓷原料。

  在半挂车右前侧,一辆越野车及一辆轿车车身上盖着一些白色粉末,与半挂车相邻处,几十袋货物散落埋住了两车车身。另外,记者注意到,越野车车头朝东,与所在车道行驶方向相反。“这车不是逆行,是发生碰撞之后转了半个圈,另一辆轿车是车尾被撞了,两辆车上人员都没事。”一知情人士介绍。

  事发后,路北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压车一公里多。14:10左右,受事故影响,济南南收费站暂时封闭,半小时后收费站处等待通行的车辆已有近百。

  众人救援

  液压钳扩张器破拆 消防身扛车前盖防二次伤害

  半挂车旁4米长的大众轿车被挤压得只剩1米多,车头朝上,发动机舱在撞击中被挤进了驾驶室,轿车前后排车座贴在一起,司机胸部被方向盘顶住,动弹不得,嘴角一直淌血,其右边副驾驶员情况稍好。“司机嘴角一直淌血,可能是受撞击时内脏有破损。”急救人员说。

  据了解,现场10多名消防官兵,利用扩张器、液压钳等工具将轿车破拆。救援过程中,为防止二次伤害,一名消防官兵站在轿车与半挂车间隙,手扶发动机盖;另一名用液压钳作业的消防官兵早已满头大汗。14:10左右,副驾驶位置的乘客率先被救出。14:40左右,众人合力将被困司机拉出送上担架。

  惊险一幕

  车身被撞原地转圈 听到呼喊才知货车底有人

  此次事故是否因车辆逆行所致?对此,越野车司机李先生称,其车身系因受到外力突然撞击,急打方向盘时车辆原地转了半圈。

  “当时前方道路正在施工,所有车辆都在减速慢行。我也踩刹车靠近内侧车道往前慢慢行驶,突然感觉身后有一股巨大撞击力,嘭一声把我车往前顶了出去,车辆不受控制又撞了前面的车。我当时都蒙了,眼前一黑,凭着感觉猛打方向盘。”李先生回想起事发时惊险一幕仍心有余悸。他说,除了现场见到的4辆车外,还有两辆受损较轻的车辆已离开。

  事发后,李先生打开车门踉踉跄跄走下来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失控先撞了自己的车,然后撞向护栏。五六分钟后,蹲坐在地上的李先生听见痛苦的呻吟声,发现还有一辆被挤扁的小轿车卡在货车底下。“这辆轿车应该也是行驶在内侧车道,被速度较快的大货车挤压在底下。”随后,李先生等人拨打了求救电话。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警一夜查了132辆渣土车 去年重型货车肇事致258死

    大众网济南3月16日讯昨晚,济南交警出动12组警力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共查获违法大货车、渣土车132辆。昨晚,济南交警出动56名警力,分成12个行动组集中整治渣土车、大货交通违法,全市共查处大货车、渣土车132辆。[详细]

    03-17 08-03大众网
  • 济南空姐招聘进高校 女生卖萌秀美腿

    2017年03月15日,山东省济南市,今年首场空中乘务员校园招聘会在山东省交通学院举行,此次招聘不限名额、专业和户籍所在地,现场吸引了300多名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前来求职。在形象初审环节评选中,所有女生全部身穿白衬衣和短裙,卖萌秀出美长腿,同时女生不允...[详细]

    03-17 08-03大众网
  • 拆违拆出大惊喜!济南现存唯一的明代古城墙露出真容

    拆违拆出大惊喜!济南现存唯一的明代古城墙露出真容

    南侧城墙底部是青石,2米以上的墙体用各种砖石堆砌而成。露出来的这段古城墙是城墙的东侧外皮,墙体的下半部,南侧是大青石,中间是青砖,北侧是红砖。西城根街的这一段约20米的古城墙,成为唯一残存的济南古城墙,2007年,这一段城墙遗址被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详细]

    03-16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天桥区原区长被“双开”,官方两提“收受他人财物”!

    大众网济南3月16日讯今天下午,记者从济南市纪委官网获悉,日前,济南市纪委对天桥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1998.01--2003.01,济南市历下区副区长(其间:2001.09--2003.12在省委党校业余本科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1997.09--1998.03在...[详细]

    03-17 08-03大众网
  • 未成年遭遇校园暴力该怎么办?检察官济南校园现身说法

    今天下午,“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来到济南市山大辅仁学校,来自重庆和山东的两名检察官现身说法,从法律角度对学生进行了启迪。此次“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13日来到山东,先后在德州、淄博、济南三地的中小学进行宣讲。[详细]

    03-17 08-03大众网
  • 济南一小学生独自坐公交睡过站,好心司机帮他找到家

    大众网济南3月16日讯近日,济南公交84路驾驶员张师傅“拾到”一名熟睡的小学生。无独有偶,近日5路公交车也“捡到”落单的小孩,原来是家人带着孩子玩,下车时带着东西多,孩子没有跟着及时下车。[详细]

    03-17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