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硬!济南一贩毒嫌疑人被抓,看着冰毒硬说是"冰糖"

2017-04-07 08:0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杜洪雷

  面对着民警从其身上搜出的一袋冰毒,贩毒嫌疑人毕某强竟然睁眼瞎地说是“冰糖”。近日,济南市市中警方通过对多名吸毒人员的审查发现一个可疑的手机号码,顺线侦查发现贩毒嫌疑人毕某强,并赴青岛将其上线张某中抓获,最终打掉一个涉及12名嫌疑人的吸贩毒团伙。为了贩卖毒品,张某中将冰毒藏在旱冰鞋中快递给毕某强。

  民警缴获的冰毒和“冰壶”。

  市中警方抓获嫌疑人。

  多名吸毒人员供出一可疑手机号

  在侦破2016年的一起贩毒案件中,市中区公安分局六里山派出所民警通过审查多名吸毒人员发现有三名嫌疑人是通过一个手机号码联系到上家购买冰毒。

  “吸毒的圈子很小,好几个人找同一个人拿货,我们分析这个手机号码的主人应该是一名贩毒人员,其手中有一定数量的冰毒。”六里山派出所副所长朱晓冬于是就将该线索汇报给分局禁毒大队和市局禁毒支队。

  通过对相关线索的梳理,以及筛查相似人员,专案组最终确定毕某强有着重大嫌疑。随后,派出所所长吕晶带领民警对毕某强进行布控,搜集其日常行踪和结交人员。在四个月的布控过程中,民警加班加点盯靠,分析数据。经对大量信息核查分析后,终于摸清了毕某强的人员联络结构,基本掌握了其进出货渠道和方式,对其他相关嫌疑人也都一一布控。

  “那些吸毒人员基本都是通过手机与毕某强进行联系,主要是谈好购买的数量和价格。”民警陈巍然介绍称,其中一名吸毒人员高某就是经常从毕某强那里购买冰毒,一般都是在路边进行交易,小袋的冰毒基本上都放在烟盒里面进行伪装,在济南的价格大约在700元每克。

  看着冰毒

  贩毒嫌犯说是冰糖

  市中警方抓获嫌疑人。 通讯员 杨晨 摄

  2月16日上午,专案组开始展开集中抓捕行动。六里山派出所张鲲、李涛两名副所长分别带领民警组成抓捕一组和二组,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于上午分别在槐荫区八里桥和市中区鸿建花园将嫌疑人毕某强、高某抓获。

  在抓捕现场,民警突击搜查嫌疑人身上的物品,在嫌疑人毕某强身上找到了一袋冰毒。面对着民警的询问,毕某强竟然称这是一袋冰糖。通过现场的称量,这一袋冰毒是9克。下午1时,抓捕小组再次出动,分别对在控的8名嫌疑人开展抓捕工作。专案组连续作战30余小时,辗转济南四区,往返于派出所和嫌疑人落脚点处,终于将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嫌疑人到案之后,民警立即投入审查工作。通过政策攻心、证据佐证等多种审讯方式,民警迫使嫌疑人高某供述并指证毕某强贩毒的犯罪行为。在强大的审查力度下,毕某强如实供述出其上线为青岛人张某中。

  市中警方缴获冰毒。

  冰毒藏在

  旱冰鞋里快递

  原来,今年35岁的毕某强长期吸毒,并且因为贩毒被判刑,2015年出狱之后并没有走上正路。他在狱中认识了一个青岛的服刑人员张某中,获知其能够弄到冰毒。出狱之后,他就再次联系张某中,从他那里购买冰毒。

  一般情况下,毕某强通过网上联系张某中,商量购买的数量和价格。据朱晓冬介绍,张某中卖给毕某强的冰毒价格只有200多元一克,而且毕某强再次转卖就增长了两倍多。张某中会将冰毒藏在旱冰鞋或者其他物品中,通过快递给毕某强。

  2月21日,专案组民警立即奔赴青岛,调查核实张某中的身份和社会关系。经过5天的侦查,民警终于落实张某中的身份和驻地。2月24日中午,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在青岛市南区辽阳西路和南京路路口附近一餐馆内将张某中一举抓获并连夜将张押解回济。

  嫌犯张某中此前也曾经因为贩毒被判刑,出狱之后在一个餐馆里面做厨师,同时也在贩卖毒品。经过四个月的侦查布控,市中警方将这一吸贩毒团伙一网打尽,抓获吸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12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济南创城 历下区成立市民文明巡访团

    23日下午,历下区市民文明巡访团正式成立。这是历下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支市民巡访团,也是全市市民文明巡访团第一分团。该团将助力济南创城,弘扬济南之美。 [详细]

    05-17 18-05大众网
  • 济南白泉泉群将建唯一的“泉水湿地” 记者实地探访

    作为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白泉与趵突泉、珍珠泉、黑虎泉、五龙潭齐名,白泉泉群也是济南十大泉群之一。通过白泉湿地公园的规划,将实现白泉泉域生态环境的改善,强化东客站片区绿肺功能,完善片区生态板块,从而展示济南城市生态发展新形象。[详细]

    05-17 18-05齐鲁晚报
  • 内容让人无奈销量却令人震惊,该怎么看鸡汤书籍

    阅读是件高雅又有品位的活动,但随着近两年暖心、治愈、励志类书籍的大爆发及逐渐成为一种流行,阅读竟然变成了一件可疑的事情。”  俞晓群认为,暖心治愈系类的心灵鸡汤能否长久下去,会不会产生经典,肯定有一个筛选的过程,但绝大部分都不会长久。[详细]

    05-17 18-05齐鲁壹点
  • 高大上却难玩转!街头迷你KTV投10万一天最少的才赚35

    最近,喜欢逛街的年轻人发现,在大型商场中,“电话亭”式的迷你KTV逐渐多了起来。”  在技术和资本的助力下,迷你KTV如雨后春笋在全国各大城市涌现,有人认为迷你KTV可以媲美共享单车。[详细]

    05-17 18-05齐鲁壹点
  • 垃圾回收可"扫一扫":济南惊现回收器吃垃圾还给钱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济南市历下区银座花园小区出现了一台智能垃圾箱,市民把垃圾投进去,垃圾箱会自动转钱到账户。该负责人表示,希望这部机器能在越来越多的小区得到推广,让市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详细]

    05-17 18-05齐鲁壹点
  •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成功飞天 济南邮政推邮戳纪念

    4月20日19时41分,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 596秒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05-17 1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