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玉明:济西湿地6月开园宜家8月开业

2017-04-11 2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记者 张帆)6月份济西湿地开园、8月份宜家开业、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已展开工作……今天下午,济南市人大代表、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在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槐荫的发展到了关键阶段,槐荫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优化环境是首位,实现城市再提升

  朱玉明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槐荫,槐荫的发展也到了关键阶段,争先创优的压力也很大,槐荫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对于槐荫的发展,朱玉明表示,首先就是环境的优化工作,这其中包括投资环境、营商环境、城市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等。近年来,槐荫区发挥后发优势,深入挖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朱玉明认为,在软环境方面,槐荫区将继续改善服务,发挥好1亿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的作用,既让槐荫的老企业发展得更好,也让招商来的企业留得住、结硕果。

  “今年,我们将结合市里各项工作部署,抓好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拆临、杆线整治等工作,全方位改善区域环境面貌,实现城市环境的再提升。”朱玉明说。

  朱玉明说,为了提升整个城区的软环境,槐荫区还花大力气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今年6月份济西湿地就要开园,槐荫区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打好这一难得的生态牌,并且结合一院三馆、方特主题公园,做好旅游环境的打造。

  对于各项环境的改善,朱玉明生动地说,企业来槐荫建厂、市民在槐荫生活,企业院子里的、市民家里的都应该归企业、市民管,但是围墙外的环境就是槐荫区的工作了,招商环境是不是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没有提升,环境是不是优美,都是槐荫区各项环境发展的内容。

  把握大项目落地,宜家8月份开业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了槐荫的项目,像宜家8月份就要开业、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年内开业,还有正在建设的西部会展中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大项目、好项目。

  朱玉明说,在前期济南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上,槐荫区对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作出了庄严承诺,下一步将全力推进总投资3200亿元的92个重点项目建设,目的也是将区委、区政府结合槐荫实际提出的“五大主导产业”发展壮大,渐成规模。

  推动棚户区改造,新改扩建一批学校

  在民生工作方面,槐荫区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不断提高槐荫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朱玉明介绍,这几年包括今年一季度,区财政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都在3/4以上。今年,槐荫区将着重推进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工作,让更多的群众能够改善生活居住条件。教育方面,培育新的教育资源,引进名师名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新改扩建一批学校,补齐西部新城的短板,凝聚人气。养老方面,办好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进一步做好居家养老等工作,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我们将结合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以市民为中心’的理念,更加关注老百姓的诉求,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作出答复,解决群众身边的难事。通过以上的工作,我们的目标就是逐步把槐荫建设得更加创新活力、开放现代、生态宜居、和谐文明。”朱玉明说。

  王健林点赞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

  在谈到市民们都特别关注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建设时,朱玉明说,大家都可以看到生命健康产业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符合社会需求发展方向,又是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槐荫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用地条件、生态环境都非常适宜医学中心项目。

  朱玉明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前段时间来济南考察项目的时候,一听医学中心项目落在槐荫,就感觉很合适,认为有高铁的优势,济西湿地的生态优势,加上山东丰富的医疗源,一定能把项目做好。”

  目前,济南市已经成立了临时机构,已进驻片区展开工作。医学中心的决策、推进机制、领导体制,省市正在进行研究,很快就会确定。这个项目是百年大计,更需要科学规划,槐荫区现在已经委托专业机构进行高水平的规划策划,也已经与众多医疗机构、产业开发平台建立了资源库,社会关注度、参与度高,将成为片区发展重要推动力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权威部门回应土拍热点 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有望创新高

    15239404980391710629.jpg

    长清3宗居住用地拍卖落幕后,无论是激烈的竞价过程还是创当地新高的楼面价都引起社会关注。”  根据2012年至2016年济南土地供应计划,2015年度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最高,达755.16公顷,相当于11320多亩;2016年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591.16公顷,约8867.5亩,在这5...[详细]

    05-17 19-05济南时报
  • 中国旅游日:15家旅游景区门票半价或免票

    VCG41150235072.jpg

    2000年11月6日,他们以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倡议把《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理由是山东旅游局相关人士提出将孔子的诞辰日9月28日定为“中国旅游日”,安排在世界旅游日之后,容易把概念做大。[详细]

    05-17 09-05舜网
  • 济南“白加黑”治“气质病” 今年前4个月污染物同比均改善

    VCG41574041315.jpg

    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今年以来济南空气质量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在治理扬尘污染方面,济南市用了一种“笨办法”,市领导带队对各类工地进行反复检查。疗法:“网格”里的露天烧烤也不放过疗效:前四个月PM2.5同比改善9.2% 2017年4月 24.1同比改善率(%)[详细]

    05-17 10-05济南时报
  • 打通瓶颈路!黄台南路5月23日起实施改造

    17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市政部门了解到,5月23日起,黄台南路(大辛河桥至奥体西路段)将实施改造建设,计划9月30日竣工通车。此次改造,将打通祝舜路和黄台南路之间的瓶颈路段,实现祝舜路-黄台南路的贯通。届时,该项目将实行全封闭施工。[详细]

    05-17 17-05大众网
  • 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工作专题会召开

    会上,王忠林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发言。要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坚持规划先行,尽快启动跨河桥梁和隧道建设等工作,边干边完善、边干边总结。[详细]

    05-17 12-05济南日报
  • 济南百路禁停,日查1773起违停!追问:停车难咋解决?

    1486177592365410468.jpg

    15日开始,济南市治理违停力度再升级,市区禁停路段由50条增至100条,在禁停路段违停一律罚200元记3分。在高新区,在此次新增为禁停路段的舜华路、舜华西路上,取缔了247个道路停车泊位、26个停车标志和6个停车收费公示牌。[详细]

    05-17 10-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