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2017-04-12 1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大会上讲话(记者 宋立鹏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记者 宋立鹏 摄)
  大众网济南4月12日讯(记者 王亚男 宋立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今天下午在舜耕会堂闭幕。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选举大会。雷杰当选为主席,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当选为副主席,江林当选为秘书长。大会还选出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下午的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济南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殷鲁谦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宣布了上午的选举结果,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王文涛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中共济南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济南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文涛指出,当前,济南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刚刚闭幕的济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谋划了济南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发挥省会优势,担当省会使命,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确立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地位,基本建成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相适应的现代泉城的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好济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需要汇聚一切积极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围绕大目标,建立大联合,促进大团结,形成你追我赶、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生动局面。新一届济南市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新班子新作为、新委员新使命的担当和情怀,在推进济南发展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王文涛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济南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凝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献计出力。济南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为“四个中心”建设建言献策作为履行职能、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围绕“453”工作体系,选择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持续调研,接力建言,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层次和水平,为济南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积极统筹各方利益诉求,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沟通感情、理顺情绪的工作,不断扩大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汇聚“四个中心”建设的正能量。要营造重视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雷杰在闭幕式上讲话。她说,刚刚闭幕的济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描绘了济南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要按照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和王文涛同志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今后五年和今年的目标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实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担当新使命。要紧扣发展大局,在服务省会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广泛凝心聚力,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杨峰、张海波、雷天太、李刚、程德智、秦传滨、徐群、蒋晓光、王拥华;王以才、孙晓刚、谭延伟;孟涛;时文进、孙积港、李华贤;齐建中、巩宪群;张爱云、宋文娟;王平、王桂英。市里的老同志李启万、刘耀华、孙常印、徐华东、张福山;往届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张辉、徐明梅、邢玉墀、姚兆迪、汤家永、吴泽浩、李长水、褚玉颜、王世敦、王可敏、胡占平、刘少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权威部门回应土拍热点 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有望创新高

    15239404980391710629.jpg

    长清3宗居住用地拍卖落幕后,无论是激烈的竞价过程还是创当地新高的楼面价都引起社会关注。”  根据2012年至2016年济南土地供应计划,2015年度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最高,达755.16公顷,相当于11320多亩;2016年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591.16公顷,约8867.5亩,在这5...[详细]

    05-17 19-05济南时报
  • 中国旅游日:15家旅游景区门票半价或免票

    VCG41150235072.jpg

    2000年11月6日,他们以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倡议把《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理由是山东旅游局相关人士提出将孔子的诞辰日9月28日定为“中国旅游日”,安排在世界旅游日之后,容易把概念做大。[详细]

    05-17 09-05舜网
  • 济南“白加黑”治“气质病” 今年前4个月污染物同比均改善

    VCG41574041315.jpg

    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今年以来济南空气质量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在治理扬尘污染方面,济南市用了一种“笨办法”,市领导带队对各类工地进行反复检查。疗法:“网格”里的露天烧烤也不放过疗效:前四个月PM2.5同比改善9.2% 2017年4月 24.1同比改善率(%)[详细]

    05-17 10-05济南时报
  • 打通瓶颈路!黄台南路5月23日起实施改造

    17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市政部门了解到,5月23日起,黄台南路(大辛河桥至奥体西路段)将实施改造建设,计划9月30日竣工通车。此次改造,将打通祝舜路和黄台南路之间的瓶颈路段,实现祝舜路-黄台南路的贯通。届时,该项目将实行全封闭施工。[详细]

    05-17 17-05大众网
  • 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工作专题会召开

    会上,王忠林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发言。要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坚持规划先行,尽快启动跨河桥梁和隧道建设等工作,边干边完善、边干边总结。[详细]

    05-17 12-05济南日报
  • 济南百路禁停,日查1773起违停!追问:停车难咋解决?

    1486177592365410468.jpg

    15日开始,济南市治理违停力度再升级,市区禁停路段由50条增至100条,在禁停路段违停一律罚200元记3分。在高新区,在此次新增为禁停路段的舜华路、舜华西路上,取缔了247个道路停车泊位、26个停车标志和6个停车收费公示牌。[详细]

    05-17 10-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