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打出拆违组合拳 已拆除违建1536处面积99.1万平方米

2017-04-17 08:3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胶济铁路沿线违建被拆除

  荷花路街道黄河河道内违建被拆

  自全市拆违拆临行动开展以来,历城区城管执法局在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下,按期按量完成一期拆违任务,二期拆违任务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截至4月16日,历城区14个办镇中,已有六个街道办率先完成二期拆违任务。目前,全区拆违拆临二期拆除违法建设1536处、面积99.1万平方米,拆除违章广告牌282处,其中机场路两侧户外广告已基本拆除完毕,全区二期拆违任务已完成95%。

  多部门强化联合执法打出拆违“组合拳”

  拆违拆临涉及面广,历城区各相关部门纷纷出台措施,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保障拆违拆临顺利进行。为加快任务落实,历城区城管执法局配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对照任务清单进行专项督导,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同时,全区及时对各街镇任务进展情况考核验收,对未完成任务的或拒不拆除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机制,该处理的处理,该问责的问责。同时做好拆后利用、建绿透绿工作,确保建立长效机制。

  据悉,区纪委制定“拆违拆临”督导问责措施,区委专项巡查组与区国土分局、区城管执法局等相关执法部门查看违法建设拆除现场,重点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推诿扯皮的情况,督导“拆违拆临”工作落实到位。要求涉“公”违建的单位必须带头自拆,对自拆缓慢、“说一套做一套”的,由区纪委监察局组成约谈小组,对涉公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未按要求自拆的,要求相关部门按照程序强制拆除,并依据相关规定启动问责机制,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此外,区检察院等部门出台措施加强服务和保障拆违拆临工作,依法查办和预防拆违拆临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区公安部门全力配合,依法严厉打击拆违拆临中的违法犯罪行为。

  六个街道办率先完成二期拆违任务

  在历城区拆除违法违章建设办公室内,有一个大型的进度表挂在墙上,数据每天都在变化。“进展情况、排名情况、完成情况每天都在变动,根据当前数据,我们会重点督促相关街办加快进展。”历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第二期拆违拆临启动以来,历城区拆违坚持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每天调度,通过高压态势督促各办镇加快拆违。目前,董家、东风、全福、王舍人、唐冶、鲍山六个街道办事处已率先全面完成任务。

  截至4月9日,董家街道办二期拆违拆临台账所涉及的63宗拆除任务全部清零,拆除建筑面积114013平方米,其中九成多为群众自拆;全福街道办辖区违建呈现“小、广、散、乱、多、难”的特点,面积最大的2200平方米,最小的0.7平方米。全福街办12个社区联动配合,全面出击,各个击破。目前该街道二期名单违建、临建189处约8541.5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完毕。此外,近日东风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执法、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出动300多人,对胶济客铁路沿线7处违法建设强制拆除,拆除面积4万平方米。

  记者从历城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拆违拆临启动以来,董家、港沟、彩石街道办事处重点围绕机场路、旅游路两侧和涉“公”违法户外广告迅速展开拆除行动,拆除大型单立柱广告和灯箱式广告67处。其中,董家街道办事处拆除机场路两侧21处;郭店街道办事处拆除机场路两侧3处;鲍山街道办事处拆除旅游路两侧23处;港沟街道办事处拆除旅游路两侧12处;彩石街道办事处拆除旅游路两侧3处、涉“公”4处;王舍人街道办事处拆除大型单立柱广告1处,机场路和旅游路沿线广告牌已拆除完毕,沿路变得通透。截至目前,历城区辖区累计拆除大型违章户外广告牌282处,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原标题:已拆除违法建设1536处、面积99.1万平方米

  值班主任:贺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权威部门回应土拍热点 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有望创新高

    15239404980391710629.jpg

    长清3宗居住用地拍卖落幕后,无论是激烈的竞价过程还是创当地新高的楼面价都引起社会关注。”  根据2012年至2016年济南土地供应计划,2015年度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最高,达755.16公顷,相当于11320多亩;2016年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591.16公顷,约8867.5亩,在这5...[详细]

    05-17 19-05济南时报
  • 中国旅游日:15家旅游景区门票半价或免票

    VCG41150235072.jpg

    2000年11月6日,他们以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倡议把《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理由是山东旅游局相关人士提出将孔子的诞辰日9月28日定为“中国旅游日”,安排在世界旅游日之后,容易把概念做大。[详细]

    05-17 09-05舜网
  • 济南“白加黑”治“气质病” 今年前4个月污染物同比均改善

    VCG41574041315.jpg

    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今年以来济南空气质量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在治理扬尘污染方面,济南市用了一种“笨办法”,市领导带队对各类工地进行反复检查。疗法:“网格”里的露天烧烤也不放过疗效:前四个月PM2.5同比改善9.2% 2017年4月 24.1同比改善率(%)[详细]

    05-17 10-05济南时报
  • 打通瓶颈路!黄台南路5月23日起实施改造

    17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市政部门了解到,5月23日起,黄台南路(大辛河桥至奥体西路段)将实施改造建设,计划9月30日竣工通车。此次改造,将打通祝舜路和黄台南路之间的瓶颈路段,实现祝舜路-黄台南路的贯通。届时,该项目将实行全封闭施工。[详细]

    05-17 17-05大众网
  • 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工作专题会召开

    会上,王忠林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发言。要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坚持规划先行,尽快启动跨河桥梁和隧道建设等工作,边干边完善、边干边总结。[详细]

    05-17 12-05济南日报
  • 济南百路禁停,日查1773起违停!追问:停车难咋解决?

    1486177592365410468.jpg

    15日开始,济南市治理违停力度再升级,市区禁停路段由50条增至100条,在禁停路段违停一律罚200元记3分。在高新区,在此次新增为禁停路段的舜华路、舜华西路上,取缔了247个道路停车泊位、26个停车标志和6个停车收费公示牌。[详细]

    05-17 10-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