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税走进社区 面对面宣传税法

2017-04-25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地税局举办“知税法、守诚信”税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解答税法知识


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宣传税法知识


济南市地税局举办“知税法、守诚信”税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大众网济南4月25日讯(记者 高娜 实习生 张兴华 通讯员 王斌 赵菁)4月25日,济南市地税局来到槐荫区阳光100社区,举办了“知税法、守诚信”税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带来精彩节目的同时,也送上了与广大市民密切相关的税法知识,面对面解答了群众的涉税疑难问题。

  “新买车辆要缴什么税?”、“年所得多少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在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要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25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活动现场,社区大篷车前已经围满了积极参与的社区居民,社区广场上设置了税收政策咨询台、税收宣传志愿服务站、“知税法、守诚信”主题宣传展板等,有税法解读,有税收知识,还有轻松诙谐的税收漫画。税务工作人员就个人所得税、二手房交易、个人房屋出租以及居民创业税收优惠等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尽解答。

  “这个活动很好,让我们在娱乐互动中轻松地学习了税法知识,也让我知道了在工作上我应该更加努力,争取我也早日办理纳税申报!”社区居民刘英说,“零距离、面对面”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搭建了学习掌握税法知识的生动平台。

  据悉,今年4月是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为“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围绕税收宣传月主题,济南市地税局先后组织开展了济南地税“服务CBD”主题行动、税法知识网络竞赛、税法宣传“五进”(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一系列活动。

  济南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税法宣传“五进”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举办这次进社区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助力法治税务和税收诚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济南市地税局还将开展“税收助力,青春双创”税收政策解读分享会、与民营企业共话税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权威部门回应土拍热点 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有望创新高

    15239404980391710629.jpg

    长清3宗居住用地拍卖落幕后,无论是激烈的竞价过程还是创当地新高的楼面价都引起社会关注。”  根据2012年至2016年济南土地供应计划,2015年度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最高,达755.16公顷,相当于11320多亩;2016年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591.16公顷,约8867.5亩,在这5...[详细]

    05-17 19-05济南时报
  • 中国旅游日:15家旅游景区门票半价或免票

    VCG41150235072.jpg

    2000年11月6日,他们以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倡议把《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理由是山东旅游局相关人士提出将孔子的诞辰日9月28日定为“中国旅游日”,安排在世界旅游日之后,容易把概念做大。[详细]

    05-17 09-05舜网
  • 济南“白加黑”治“气质病” 今年前4个月污染物同比均改善

    VCG41574041315.jpg

    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今年以来济南空气质量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在治理扬尘污染方面,济南市用了一种“笨办法”,市领导带队对各类工地进行反复检查。疗法:“网格”里的露天烧烤也不放过疗效:前四个月PM2.5同比改善9.2% 2017年4月 24.1同比改善率(%)[详细]

    05-17 10-05济南时报
  • 打通瓶颈路!黄台南路5月23日起实施改造

    17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市政部门了解到,5月23日起,黄台南路(大辛河桥至奥体西路段)将实施改造建设,计划9月30日竣工通车。此次改造,将打通祝舜路和黄台南路之间的瓶颈路段,实现祝舜路-黄台南路的贯通。届时,该项目将实行全封闭施工。[详细]

    05-17 17-05大众网
  • 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工作专题会召开

    会上,王忠林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发言。要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坚持规划先行,尽快启动跨河桥梁和隧道建设等工作,边干边完善、边干边总结。[详细]

    05-17 12-05济南日报
  • 济南百路禁停,日查1773起违停!追问:停车难咋解决?

    1486177592365410468.jpg

    15日开始,济南市治理违停力度再升级,市区禁停路段由50条增至100条,在禁停路段违停一律罚200元记3分。在高新区,在此次新增为禁停路段的舜华路、舜华西路上,取缔了247个道路停车泊位、26个停车标志和6个停车收费公示牌。[详细]

    05-17 10-05齐鲁晚报